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11)

———接上文

于半珊从于爸那儿拿了钥匙带着甄少祥回自己家,不远,就在医院旁边。两人并肩走着,没有对话。甄少祥一边走一边偷瞄于半珊,他不太清楚于半珊的想法,但是又不敢问,半珊这到底是接受自己的意思还是只是把自己当普通朋友了……
其实在甄少祥偷瞄他的同时,于半珊也在用余光偷看甄少祥,走着走着就见甄少祥越来越慢越来越慢,而且还不看路,差一点撞上了红绿灯!于半珊连忙拉一把,把甄少祥拖着过了马路,“长没长眼睛?!瞎啊!”
“啊?”甄少祥还没反应过来,站着马路边茫然地看着于半珊。
“。。。”于半珊扶额,这整一个大傻子啊!丢开甄少祥的胳膊就往前走,“跟上,前面就是我家。”
“哦哦哦,好的。”甄少祥快步跟上。

于半珊打开家门,甄少祥站在门口感觉自己好像要进入森林了,满眼都是原木色家具和绿色植物,还有一整面墙都是花花草草,仔细听还能听见虫子和鸟的叫声。他不确定地朝于半珊看看,“半珊……这……?”
“是,这是我家。”于半珊见怪不怪了,每个第一次来自己家的人都感觉是来露营的,“这老爷子爱好,平时就爱花花草草虫虫鸟鸟的。呐,那面墙,当时弄的时候我妈不在家,她回来一看差点儿背过气去,但是最后介于花费太高没拆。阳台上,两儿头一边养八哥,一边养蝈蝈。上次过年小外甥把蝈蝈喂了八哥,可把我爸心疼坏了,年夜饭都没吃。”
“哈哈……于叔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甄少祥新奇地看着整个房子,觉得太有生活情趣了!
“是啊,他是会享受。”于半珊带着甄少祥穿过客厅,打开自己的房门,“进来吧,我给你找衣服。”
“嗯嗯。”甄少祥满怀期待但小心翼翼地走进去。
于半珊的房间简单,靠墙边一个衣柜一张床,靠窗边一个书柜一张书桌。书柜下层放满了书,上层摆着金光闪闪的奖杯,上面一尘不染,看得出来每天都有人擦拭。
“半珊,你真厉害!”甄少祥觉得半珊实在太优秀了!
“小时候京剧表演比赛赢的。得了,你别吹捧我了,我就不信你没有这些个奖杯。有钱人家的小孩不都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于半珊见甄少祥对奖杯感兴趣,转头看了一眼,继续在衣柜里翻找。
甄少祥听这话有些不好意思,“那怎么能一样呢。”说完转头看书桌上的相框,是小时候的于半珊,还真是胖嘟嘟的,瞪大了眼睛可爱极了。甄少祥看于半珊背对着他,偷偷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又看了几分钟,于半珊好不容易翻到以前有点儿大的衣服,递给甄少祥,“呐,你在这里换上,我出去等。”
甄少祥乖乖接过衣服,“好的。”
于半珊出去带上了门,但没有走开,抱臂斜靠在门框,犹豫了一下开口问甄少祥,“你怎么在这儿?还在照顾我爸。”
甄少祥听到于半珊声音,解扣子的手一抖。本来在于半珊的房间里脱衣服甄少祥就觉得脸红,冷不丁听见于半珊的声音,竟然心虚了一下。
“咳,我跟虞叔来的,后来得知你爸出了车祸就帮忙看着,阿姨不在家,我一个年轻人就留下来了。”
“哦。这样。”
“半珊……你……”
“你赶紧换吧,我在客厅等你。”
“……嗯……”
甄少祥见于半珊逃避,叹了口气,默默换自己的衣服。
换好衣服,甄少祥就和于半珊回了医院,两人再无单独对话。

傍晚时分,虞大师去了医院,跟于半珊父子简单聊了两句,就要带着甄少祥回帝都。
甄少祥站在虞大师身旁,看着对面的半珊,心里很不舍,不知道这次和他分别,下次什么时候能再见。本想问虞大师今天能不能留下来,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半珊他从来没有跟自己说过什么,自己贸然请求可能又会招人烦了。
最终,甄少祥还是跟着虞大师走了。于半珊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过,只是在他们离开病房后站在窗前看着医院大门口。
甄少祥不想走,离开的时候回了几次头,于半珊都没理他,他感到很气馁。走出医院大门后还是控制不住地往于爸病房窗口望了一眼。
“半珊?!”甄少祥以为自己眼睛花了,揉了一下眼睛看到于半珊仍然站着窗前看着自己,正准备挥手示意时,于半珊转身离开了。
甄少祥僵着胳膊纠结了,“半珊这是舍不得我吗?可是他之前就拒绝了我啊……可是今天好像也没有讨厌我,还让我叫他'半珊',可是……啊啊啊,认真谈个恋爱怎么这么难啊!”
“少祥!在那儿狼嚎什么呢!回啦!”
“哦哦哦,来了。”

甄少祥和虞大师离开后不久,于妈妈就杀气腾腾地冲进了病房,把病房门“啪”地一下砸开,跟于半珊如出一辙。
于爸看自己媳妇儿直冲自己来了,有些害怕,缩缩腿(并不能动)战战兢兢地打招呼,“嗨~~~媳妇儿,你咋回来了。”
于妈妈一掌劈在于爸耳边枕头上,“来给你收尸!”
于爸闭闭眼,用健康的那只手握住于妈妈撑在自己耳边的手,勉强微笑着,“啊哈哈……哈…哈…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有一口气。老婆辛苦了,辛苦了。”
于妈妈挣开手,反手就着于爸的耳朵就拧,“是不是不听我的话?!你当你还是小年轻?满大街抓小偷!出了车祸还不告诉我,要不是听老张头说,你还想瞒我多久?”
“哎哟……又跟老张头微信!我告诉你他就没安好心!”于爸一边疼的哎哟哎哟叫一边还倔强地还嘴。
于妈妈看于爸还还嘴,加大了手劲儿继续拧,“老张头怎么了?!好心告诉我你住院了,我不回来你等着烂在床上?!”
“哎哟哎哟,老婆饶命啊!”于爸感觉自己耳朵都快掉了,赶紧找挡箭牌,“这不有儿子在吗?”
“儿子?”于妈妈这一听松了手找儿子。
“嗨~~~妈。”于半珊对自己常常被父母亲忽略这件事看得很淡了,等于妈妈终于意识到他存在时淡定地打个招呼,然后继续自己的事情。
于妈妈见儿子回来了,就把注意力放在了儿子身上,“珊珊回来了啊,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酸菜鱼好不好。”
“嗯嗯,好。谢谢妈。”于半珊此时此刻就是一个乖宝宝,完全没有在外面的嚣张霸气。
于妈妈捏捏自己可爱儿子的小脸蛋儿,拖上门口的行李箱就走了,“妈妈回家给你做去~”
于爸见自己老婆就这么走了,哀怨地看了于半珊一眼,哼了一声,“那么喜欢你是因为你有一半像我!”
“。。。”于半珊实在不想跟自己儿子吃醋的老于说话。
于爸见于半珊不理他,开始自说自话,“年轻那儿你妈可关心我了,隔三差五地托人往军队里带东西给我……”
于半珊是第一次听于爸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很感兴趣,“爸,你说说你跟妈是怎么在一起的呗。”
看于半珊感兴趣了,于爸傲娇地把头一撇,“那事情可多了去了,讲个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那就长话短说,我认真听着。”于半珊知道于爸又耍小脾气了,改变之前的态度,做洗耳恭听状。
于爸一看高兴了,开始讲述自己的青葱岁月。
“第一次见你妈是在部队的一个晚会上,你妈妈作为文工团一员慰问演出,又是跳舞又是唱歌的。我啊第一眼就看上了,当时年轻气盛血气方刚,当晚我就开始追啊。开始吧,你妈觉得我这个同志很鲁莽,哪儿有第一次见面就那样的。我不怕她说啊,反正当兵的脸皮厚,就继续追。
后面你妈离开我所在的部队了,我就打听到联系地址,一封一封地写信给她。开始的信都石沉大海了,写了有大半年了之后我才开始收到你妈的回信。一来二往的,就确定了关系。谈了两年恋爱,期间见面的次数不超过五次,不过在那个年代正常。
后来我分配工作了,做一个地区片儿警,我跟着你妈去见你姥爷一家,结果被赶了出来,你妈也被关在家里。你想啊,你姥爷人一军事家庭,个个都是军队扛把子,我一个小警察,而且家庭不算富裕,父母亲都是普通职员,你姥爷能同意吗?
我被赶出来之后再也没找过你妈,我那会儿才二十好几,自尊心强啊。但是我一直爱着你妈,想啊,每天半夜看看你妈给我写的信,纸都磨坏了。
后面过了有两个月,你妈穿的脏兮兮地背个小包裹就来找我。那会儿我吓坏了,以为你妈出了什么事,赶紧迎上去,你妈上来就是一个巴掌,把我都打懵了。她骂我是孬种,敢做不敢当。那两个月她天天等着我去找她,但是我没有,最后她趁着院里警卫员不注意逃了出来,因为没有带多少钱,硬生生用脚走过来的。那可是整整一百三十公里啊……当晚给你妈脚上上药的时候,我是第一次在你妈面前哭了。
后来,不管你姥爷一家怎么反对,我和你妈都一直坚持着,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不然哪儿来你。”
于半珊听完爸妈的故事,若有所思,反问于爸,“你们当时没想过放弃?姥爷一家那么拆散你们,而且我记得爷爷奶奶其实也不愿意你攀高户,几乎所有人都在反对你们。”
于爸也是很感慨,“我跟你妈都认死理儿,我们离开了对方是不会爱上别人的,分开就如同行尸走肉。好不容易能再见到,死都不能分开。而且,你看,最后你姥爷也没把我们怎么样。感情啊,主要看两个人,两个人相爱了,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
“是吗……”于半珊喃喃自语。
于爸使劲儿拍一下于半珊肩膀,“是啊!小伙子!加油吧!下次也带个对象回来呗,你妈老跟我唠叨呢!”




“对了,你不学计算机的吗?”
“嗯,咋啦?”
“把那个老张头的微信给我黑了!”
“。。。”
———————
哟哟哟,一个虞叔助攻不够,那就再多一个于叔叔吧~٩(˃̶͈̀௰˂̶͈́)و

评论(2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