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8)

接上文———

三天过去了,于半珊继续努力工作着,虽然之前那个大案子在他的疯狂赶进度的情况下早已完成,但他仍然没有要停下工作的意思。致一的人都很担心他,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导,急的一团乱麻。
甄少祥继续颓废着,就算最后老甄总进去臭骂了他一顿,他依然挺尸在办公室。最后老甄总没办法,只好给虞大师打电话求助,他可不能看着自己好端端的儿子就这么废了!
“老虞,今晚麻烦你过来一趟,甄少祥那个兔崽子不知道怎么了,整个人就跟废了一样。”
“什么?少祥出事了?好好好,我现在手头没什么大事,马上就来。”
“那谢谢你了,他从小就比较听你的话。”
“哪儿那么多谢字,少祥要紧。”
二十多分钟后,虞大师赶到真亿,看着甄少祥目光呆滞,有些心疼,这肯定是心里受了很重的伤,上前摸摸甄少祥的头发,轻声安慰,“咱们少祥这是怎么了?跟你虞叔说说。”
“虞叔……”
“嗯?怎么了?”
“我难受……”
“那咱们去抓娃娃吧,你小时候不是最喜欢虞叔给你抓娃娃吗?”
“噗!虞叔!我都多大了!您还带我去抓娃娃。”
“哈哈哈,你多大了在我面前也是一个小屁孩儿。说吧,什么事?”
“嗯……我惹半珊生气了,而且很严重!”
“啊?半珊?半珊那孩子性格挺好啊,你也不错,你们怎么吵上了?没打架吧?”
“没没没,我哪儿敢,是我惹他生气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道歉,被他赶出来了。”
“难怪,前几天半珊还打电话说让你另外请老师,我那时候就觉得你们是不是有矛盾了。这不,这几天忙得很,忘了找你谈谈了。”
“他已经跟你说了啊…”
“嗯,多大事儿,两大小伙子吵一吵,闹一闹,过不了几天就好了。你再向他道个歉就好了。”
“可是我手机已经被拉黑了,他家里我又不敢去……”
“哎哟,情况听起来蛮严重,要不,我出面把半珊叫出来,你们好好谈谈?”
甄少祥听这话,双眼瞬间恢复了光彩,“谢谢虞叔~”
“哈哈哈,事成之后请我吃饭啊,听说北边那家新开的店佛跳墙很不错。”
“一定一定!”

下午七点钟,估摸着于半珊也下班了,虞大师给他拨了个电话,
“半珊啊。”
“嗯,是,您说。”
“晚上出来一起吃个饭吧。”
“老师,我不去了吧,公司忙。”
“怎么还在忙,努力工作是对的,但也应该劳逸结合啊。我做主了,今晚八点半,天香居9号包厢。”
“老师,我……”
“嘟嘟嘟……”
于半珊看着被挂掉的电话,有些无奈,他现在的状态怎么去见虞大师啊。这几天完全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强迫自己不要分神去想其他不该自己想的事,精神力已经用到极致了。但是虞大师都这么说了,于半珊作为一个晚辈实在不好拒绝,起身离开办公室,回家收拾一下自己,别在老师面前太狼狈。
回到自己三四天没踏进的家,饭盒和衣服还放在原处,于半珊捏捏鼻根,疲惫地将保温盒收在袋子里,西服放进防尘袋,然后拿上自己的换洗衣物进了浴室,打算好好泡个澡,洗一洗身上的疲惫。
八点整,于半珊穿戴完毕,一手袋子,一手西服出门了。
八点二十八,于半珊赶到天香居9号包厢,虞大师正坐在里面等着。
“不好意思,老师,让您久等。”
“没事没事,我也刚到。坐下吧。”虞大师招呼于半珊坐下,仔细瞧了一下于半珊,看得出他很疲惫,一时想赶紧进入正题,“半珊啊……你和少祥……”
“老师,还请您帮忙把甄大少落下的东西带给他。”于半珊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虞大师。
“哦哦。”虞大师接过两个袋子,被打断的话又不知道怎么接上了。
这时,等在外面的甄少祥憋不住,自己闯了进来,目光火热地看着于半珊。于半珊却像是没看到似的心平气和地继续喝茶。
“咳,那你们聊吧,好好谈,两个大小伙子有什么说不开的。”虞大师站起身走了出去,还顺带带上了门。
偌大的包厢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一个站着,一个坐着,没有视线交错,但又感觉两人之间电闪雷鸣。
甄少祥慢慢地走向于半珊,看他没反应,就坐在了旁边,“半珊,对不起……”
“行了,不用跟我道歉。”于半珊喝着茶,外表看起来十分淡定,但其实他握着茶杯的手一直在抖,他在害怕,害怕甄少祥会说出让他害怕的话。
甄少祥第一次没听于半珊的话,继续说,“自从两年前醒悟了之后,我无时不刻都在憎恨自己过去做过的荒唐事,我知道不管我现在再怎么努力都不能掩盖以前的过错。我也没想过要掩盖,我知道我会为我犯过的错付出代价。但是……”甄少祥拦过于半珊的肩膀,强迫他直视他的双眼,“但是我不希望这个代价是离开你。半珊,我喜欢你。”
于半珊开始挣扎,想要逃离这个地方,但是甄少祥不给他机会,将半珊拥入怀里,让他挣不开,“我喜欢你,于半珊。甄少祥喜欢于半珊。那次汇演,我从见你第一眼开始就喜欢上了你,所以我想法设法接近你,缠着你教我京剧。前几周的晨练时间是我这两年以来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你那么可爱,那么优秀,却还那么努力,你的所有都让我无法自拔地爱上你。”
甄少祥说到最后,声音有些哽咽,他也在害怕,他怕于半珊说他恶心,他怕于半珊介意他的过去,他怕于半珊推开他……
甄少祥放开对于半珊的钳制,于半珊反而不挣扎了,把头抵在甄少祥肩头。两个人都沉默着。
甄少祥闻着于半珊身上好闻的清香,内心煎熬着,就在快要熬不住时,听到了于半珊蚊子一般的声音,“为什么要喜欢我?为什么要来缠着我?这都不正常,知道吗?我不是郝眉,你也不是ko,世界上不会再存在像他们那样幸运的人……”
说完,于半珊就猛抬起头,把甄少祥下巴撞的“咔”一响,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包厢。
甄少祥捂着下巴,眼睁睁看着于半珊离开了,他没法挽留,也没有挽留的理由。抹抹嘴角,有血,是刚刚撞破了嘴唇,甄少祥苦笑,“跑都跑了,还硬要留个伤疤让我记住……”


———————
现实毕竟是现实,半珊要考虑很多,这也正说明了他赋有极强的责任感。

答应后面给小甜饼的😂
但是按照我的脑洞,还没到甜的时候,表打脸。(/ω\)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