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背景:结婚多年,领养的一对龙凤胎已经十八岁,上大一,同庆大。

我们不懂他们的爱


哈咯,我叫甄悦于,即甄心悦于,啧…牙酸…三岁的时候和姐姐一起被老爸甄少祥和爸爸于半珊领养了。今年上大一了,在爸爸于半珊的母校,庆大,不过不读计算机,学绘画的。
昨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画出你心中的爱”,虽然我已经十八岁了,但是还没谈过恋爱(因为长辈们的伴侣都太优秀都太契合,一直没找到合适自己的),所以完全不知道怎么构思“爱”,跑去问姐姐,被她很嫌弃地打发了,“你想想家里两位老人”。
(−_−#)从姐姐的房间出来,经过客厅,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沙发上的两位“老人”。
“这真的是爱吗?!😟”我看着老爸又被爸爸怼到沙发角,摇摇头回了自己的房间。
坐在书桌前,我仔细回想地一家人过去的记忆。

我和姐姐还只有7岁的时候,有天爸爸加班,家里的保姆请假了,老爸就带着我和姐姐去外边儿吃晚饭,车开到了庆大旁边的一条街上,老爸看到一家苍蝇馆子,hin高兴地带着我们走了进去,拿起菜单就点,完全没有要征询一下小孩儿的意见。点完菜了以后,老爸眼神闪闪地看着我们,开始讲他和爸爸于这家苍蝇馆子的二三事,“跟你们说哦,我在之前追求你们爸爸的时候,你们爸爸总是嫌弃我,嫌弃我吃日料,说中国大好河山,美食满天下,我非得吃小日本儿的东西。我听了就吸取教训了啊,后来打听到你们爸爸喜欢和致一的干爸们一起来这里吃宵夜,我就带着他来这儿吃饭,他说他喜欢这儿的味道……”
老爸还没有把他的美好回忆说完,老板就已经开始上菜了,上一道菜,老爸就在旁边讲解着,每道菜都带着“你们爸爸喜欢的菜”的标签。上完了菜,看着满桌子红彤彤的菜色,我和姐姐对视了一下,准备逃走,我们根本不吃辣!!!
“唉嘿,哪儿去?!”老爸看到了我们的小动作,“吃晚饭啊!乖乖坐好,把这些菜都吃了,这是你们爸爸最爱吃的,家里没一个人陪着他吃辣,你们想想,每次咱家吃饭都吃的什么,你们爸爸哪次吃饭吃开心了。以前我还可以陪着,但是上次我查出胃病了,你们爸爸就不让我吃了。你们现在还小,吃辣还可以培养,赶紧的!没事儿学我不吃辣干嘛。”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我们爷三儿坐在那家苍蝇馆子,红着脸肿着嘴流着汗,呼哧呼哧喘着气,半掺水地把桌上的辣菜都消灭了。一个小时以后,爷三儿终于都弓着背蹒跚上了车。
那天半夜里,家里先后响起三声嚎叫。后来,全家都到了医院,一个病房里,我和姐姐,老爸,一字排开躺在病床上输液,爸爸满脸青紫地站在病房中间——老爸的床位前面,咬着牙眯起眼睛扫视了我们一遍,我们都心虚地转过头不敢直视。老爸收起那杀人的眼神,闭上眼深呼吸一次,然后指着老爸的鼻子就开怼,
“哟,甄总,是不是看上医院哪个小护士了?或者小医生?”
老爸疑惑并惊恐地抬头望着爸爸,“半珊儿,没有啊!我没有!我……”
爸爸抬手,示意老爸闭嘴,“不是啊…不是,你才隔一个星期就又搞进医院了!跟你说的话当我放屁?!吃辣吃的?!我怎么不知道你啥时候这么爱吃辣了?!还带着孩子吃,他们才多大?你不知道他们不吃辣吗?!”
“半珊儿,别生气,别生气,我知道我知道,我下次再不敢了”老爸可怜巴巴地乞求爸爸的原谅。
“呵,我生什么气,什么时候你胃癌拜拜了,我就过我的小日子了。”
老爸一听这话,瞬间没了精神,耷拉着头,像一只可怜的大狗狗。
我当时觉得爸爸好冷血,老爸带着我们吃辣都是为了陪他,现在老爸生病了,他不照顾他,反而这样骂他。当即我觉得自己应该像个小英雄一样冲在前面帮老爸,我非常气愤地指着爸爸,“哼,不喜欢爸爸了,老爸带我们吃辣的,都是为了你,你还骂我们,不喜欢你了!大坏蛋!”
“啪!”我的手被大力地打了下去,“说什么呢!下去!跟你爸爸道歉,没有你爸爸带你来医院,你就在你房间挺尸吧!”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冲我大吼的老爸。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爸生气,很害怕,怕到不知道动弹,只盯着他,怕到不知道手背的疼痛。
老爸看我没动,就想自己下床把我拉下去,但是被爸爸制止了。
“行了,别动了,自己一个病号,等会儿针飘了,疼死你。”爸爸在病床边压住了老爸,帮他安放好打针的手。
老爸瞬间就柔和了,拉着老爸的手撒娇“半珊儿,别生气了,我下次不敢了,我一定乖乖听你的话,照顾好自己,我知道你关心我的~”
爸爸拍拍老爸的头,转头看了看我,又捏捏我那只被打的手,看没受伤,才轻声对我说,“嗯…知道了,辛苦我们悦于了,以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强迫自己,好吗?”我那时只是无意识地点点头,随后爸爸把我扶着躺下,捻捻杯子,再走到病房里面看了看姐姐的情况。
“你们先躺着,我去医生那儿了解一下。”说完,爸爸就准备离开病房。
“半珊儿,别走嘛,陪陪我呀,我现在是病号,可虚弱了。”老爸伸手想要招呼爸爸过去。
“滚。”爸爸白了老爸一眼,就干脆利落地离开了。老爸反而傻乎乎地笑了。
等爸爸脚步声越来越远,老爸才收起傻笑,一脸严肃地看着我,看得我有些害怕又有些委屈,我有些不明白,我是为他出头,不领情反而还打我骂我。
“甄悦于,你记住你的名字。我们家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以于半珊为中心,收起你可怜的正义感,不要让它伤害到你爸爸于半珊,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希望在你们心里也是。他送你们上学,给你们做饭,带你们看医,在工作的同时要管理你们所有的一切,我希望你们知道感恩。不要认为你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你今晚吃的这点辣,还不够还你爸爸半夜满头大汗驮我们三人来医院的情。”
老爸说完话就闭眼休息了,病房里很安静,我就一直看着爸爸离开的方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老爸那么爱爸爸,爸爸是爱老爸的吧?
过了十几分钟,爸爸回来了,提着一个袋子。
老爸在爸爸回来的第一时间睁开了眼睛,“珊儿,回来了呀。哇,粥,哪儿来的?好香啊~~”
爸爸特意给我们三儿买了粥回来。他从老爸开始,一个个地把我们的床上桌放好,把粥盒盖打开,放上勺子。
“嗯~~珊儿,这个山药粥真好喝,好香好香~”老爸尝了一口,一直不断地夸。
“吃饭就吃饭,不吃撤了!”爸爸抓住老爸的粥盒,作势要拿走,老爸赶紧护住自己的粥,这时我听到了爸爸的轻笑声。
在医院呆了一天,爸爸终于在晚饭前把我们三儿接回家了。一回家,爸爸把我们安置在客厅就进了厨房,还不让其他人进去,鼓捣了一个多小时以后,他从厨房出来招呼我们去吃晚饭。我们三儿走进餐厅闻到香味,才知道爸爸一个人在厨房做粥。
老爸首先接过爸爸递过的一小碗粥,“山药粥?你山药过敏啊!我看看你的手!”老爸放下粥,有些焦急地要看爸爸的手。
爸爸把手藏在身后,不让看,“去去去,吃你的粥去,看什么看!怎么着,不吃老子做的粥?嫌我做的不好?”
老爸哪敢嫌弃,抓起一碗粥就呼啦啦地喝起来,一边被烫到哈气,一边夸粥真好喝。
我当时站在爸爸旁边看到了他藏在身后的手,红红的,爸爸的手指还在不自觉地挠着,我想是过敏了。在医院时老爸喝粥的时候,爸爸嘴上在怼他,但是心里记住了老爸爱喝山药粥,尽管过敏,还是亲手做了粥。
直到现在,爸爸于半珊做的最好的还是山药粥,有时老爸公司忙回家晚,餐厅总有一碗暖暖的山药粥放在那里,我们姐弟两儿也能搭着喝一碗。喝着糯糯的粥,我感觉爸爸和老爸是相爱的,只是他们的爱,我不懂而已。

你好,我是于爱珍,名字有点土,但是有寓意。我是傻子甄悦于的姐姐,老爸甄少祥和爸爸于半珊的女儿。今年大一,庆大管理专业,毕竟我爷的家业要有人继承,靠老爸,啧啧……我不发表任何言论。
今天正在看爷爷交给我的文件,傻弟弟就闯了进来,就像小时候半夜闯老爸他们的房间那样招人讨厌(此处微笑脸)。他问了一个很傻很傻的问题,爱是什么? !?(・_・;? (黑人问号脸)这种世界难题,谁会?我就敷衍了他,让他看看家里的两位秀恩爱不止的“老人家”。傻弟弟就傻乎乎地出去了,我看着他慢慢吞吞地出去,真的想翻白眼。能不能别这么傻,这到底继承了谁?!
这个弟弟真的有些傻,竟然问我爱是什么,我懂我还在家看文件?他完全感觉不到家里一股浓浓的粉红气息,家里那对夫夫无时不刻在秀着恩爱,就像瞎了一样,跑来问我?!!小时候还特别伤心地找我倾诉,爸爸不爱老爸,怎么办,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整天只有争吵和谩骂
Exm?!爸爸不爱老爸?当初谁为了蹄子受伤的老爸重新开起了车,谁为了老爸的尊严拒绝爷爷给的钱在上班同时没日没夜地陪老爸自主创业(虽然最后还没成型就被 爷爷召回了)。还有那是争吵和谩骂?!难道是我的理解有问题?那不是明摆着打情骂俏吗?!!
我觉得我和我那个傻弟弟虽然生活在同一个空间,但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频率上🤷‍♀️🤷‍♀️🤷‍♀️
每天早上,老爸赖床,爸爸都使尽各种办法叫他起床,什么亲亲啊,抱抱啊,拍拍脸啊,最后演变成咬掐揍,但是不管什么方式老爸只要是被爸爸叫起的,再没睡醒也是满脸堆笑的。吃早饭的时候,黏糊的我都没眼看了。哪像我傻弟弟觉得爸爸那样太暴力了,一天爸爸出差了,他自作主张去叫老爸起床,用最常见的方式——闹钟。那天早上,老爸的脸阴阴沉沉的,直到后来接到爸爸的视频通话才回暖。
“哎,天天被狗粮糊脸啊~”捏捏手里的文件,看看外面天色,看来要熬夜了。我收拾一下桌面,去厨房倒一杯咖啡,经过客厅的时候看到老爸搂着爸爸的腰嘿嘿傻笑,爸爸红着脸挣扎着,嘴上还一直怼老爸。
🤷‍♀️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闹腾,是我的心太老了吗,我也是不懂他们~哎,看文件去咯,明儿还得上公司呢。


————————————
前天晚上跟长辈们聊天聊到爷爷奶奶的日常,他们觉得爷爷可欺负奶奶了,有时候奶奶也会嘴上说说爷爷,但是他们要是说爷爷的不是,奶奶就会维护爷爷。我觉得啊,他们之间的爱,他们的感情只有他们明白,外人,哪怕是亲子孙都不会懂。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