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原创GL】愚人节

GL不喜勿入

01
“哈!你终于接电话啦!干嘛呢,我有一个~大大大大!好消息要告诉你。”
电话里传来某人活泼灵动的声音,槿嘴角微微上扬,手指搭在桌边一下一下轻轻敲打,语气也不自觉跟着调皮,“怎么?几天没见想我了?”
电话那头一如既往被调戏了也只知道傻呵呵笑。
槿无奈,这个傻子啊,“就知道傻笑,被调戏了要反抗回去知不知道,诶,你这个样子在大学真怕你活不下来。”
“因为是你啊。”
“什么?”槿捂住心口,又不正常了,她总是这样,总是无意识地反击,含笑的话语轻飘飘地钻进耳朵,钻进了心里,困在两房两室内仓皇逃窜,最终还是逃脱。心脏跳动恢复正常,槿掩饰地咳嗽了几声,“嗯,湘到底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啊。”
湘又没说话,就在槿准备再询问时,话筒里传来一阵娇笑,跟刚才的傻乐不一样,这是属于湘最女孩子的那一面,槿心里一堵,她突然想挂电话,“湘……要是不想说就不——”
“槿!我交男朋友啦!!!恭喜我吧哈哈哈!”听声音就知道湘现在有多高兴。
“嗯。”槿低头,她的心还是在跳的吗,为什么都没感觉。
“歪?歪?hallo?槿在干嘛啊?没听到吗?那我勉为其难再跟你说一遍吧,我交男朋友了,嘿嘿,他超高超帅哦~”
“听得到听得到。”槿按按心脏,还在跳动,所以应该是恶作剧吧,“你……是在跟我过愚人节吗?”
“啊?”对方有个短暂的停顿,“哦,快到愚人节了啊,我都没有注意诶,再说了,今天不是三月三十一号吗,还没到呢。”
“哦,是吗。”槿看向桌面上那一大瓶折星星,单手握住淡定地丢进垃圾桶。室友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欲言又止,她一眼扫过去又闭嘴了。
“什么啊,槿你都不恭喜我吗,我可是在答应他告白后第一个就告诉了你诶。”
光听声音,槿都能想象出来湘的嘴巴嘟得有多高,习惯性地举手想去捏,去抓了一把空气,“我当然要恭喜你啦!终于脱离单身狗队伍了!”
“哈哈哈哈哈那还用说!你这条单身狗羡慕吧!”
羡慕,羡慕他。
“怎么又不说话了啊,你今天怎么了?不舒服吗?”察觉到槿的不正常,湘的语气变得担忧,“感冒了吗?我听你的声音有点嗡嗡的,鼻塞?”
“嗯。难受。”槿抽了张纸巾将整张脸埋进去,她很想逃离的,但舍不得挂她的电话,从现在开始她再也不能肆无忌惮打给她,而她应该也没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了吧。
“真的感冒了啊!那你赶紧休息吧,时间也不早了,你说你一个学医的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又开始了,老妈子似的说教,还是那么可爱。
“呵呵,医者不自医嘛。”
“你道理最多,你赶紧洗个热水澡,烫杯牛奶,喝了好好睡一觉。”
还是像以前一样,她不舒服了就劝她早点睡觉,但是睡觉是解决不了所有的病痛的,小傻瓜啊……
“嗯,好。”
“嗯嗯,好好休息哦~那我先挂电话了。”
通话结束了,纸巾也湿透了,心里面也空了。



02
“我喜欢你!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槿抱臂看着面前紧张到握不住花的男生,这是要有多笨才会选择在愚人节这天告白,要不是了解这人的性格,她都要以为自己被耍了。好歹也一米八几的大个儿,怎么这么怂,畏畏缩缩都不敢正视自己,是不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人就自觉矮了一大截。她终于知道高考结束那天聚会上湘面前的她是多蠢一副模样了,关键她还没说出口,相比之下这个男生就比自己勇敢多了。
她向前一步,那男生竟往后退了一步。
“。。。”槿忍不住翻白眼,“我说,你可以再怂一点吗?”
“啊?我我我……”男生抬头瞄了一眼她的表情,马上又埋下头。
“你你你。”槿好哥们儿似地揽住男生的胳膊,“你很好,就是性别不对。”
“……”
槿好心情地看着男生的眼睛一点一点睁大,那幅不可思议的样子瞪着自己的样子还真可爱,“嗯,秘密哦。建议你以后多注意班上那个小齐,会有意外收获,相信我。”
说完也不管对方什么表情,槿跨上山地车消失在林荫街角。




03
[湘,我也告诉你你一个好消息。]
[啊咧?啥啊?怎么不打电话。]
[今天有人给我告白,我答应了。]
……
湘没有秒回,槿握紧手指,指尖刺入掌心,或许她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
“铃铃铃~~”
槿握着手机,手指不自觉打颤,“咳!湘?”
“你说你交男朋友了?”她这充满怀疑的语气是她想要的那个意思吗?
“……嗯。”
“真—的—?”
“……”虽然知道湘这么问可能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她还是没有办法在她面前撒谎,她选择沉默。
“哼哼,为什么不说话。”对面的口语突然变得活泼高昂起来,“哈,就知道你骗我!是不是又搞什么愚人节玩笑!哼,就你还想骗过我?”
“呵呵~骗不过你。”槿无奈地笑笑,那是不想骗你。
“那是,我多聪明啊,不是我说你,你这套路也太老了吧。还记得上次愚人节,你还跟班上那群臭男生一起胡闹跟我表白!后来被我一秒识破了吧哈哈哈!”
“你还记得呢。”但你不信。
“那肯定记得啊,那么多玫瑰花摆在我课桌上!场面那么大,我怎么可能忘。我跟你说哦,我开始以为是个男生弄的,差点就信了还挺害羞,结果是你出来跟我告白,我一下就破功了,就知道你拿我取乐。就昨天,他拿着花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就想起你送的那盒了,没有你怂的好看。”
“是吗。”可你还是选择了他。
“嗯!当然,你送的花特别红特别大,闻起来特——喂喂喂??什么毛病?”湘奇怪地看了眼手机,显示对方已挂断。
[槿,怎么了?怎么把电话挂了?]
[辅导员查寝,你先睡吧]
[哦哦,好吧,晚安]




04
[槿!你是不是出国留学了!]
[你现在已经到了对不对!]
[你当我是朋友吗?!为什么这么大事你从来不告诉我?!]
[常槿!我看错你了!你既然不当我是朋友,以后也不要再联系我了!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
[我看错你了!]
……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
[语音3‘’]“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呜……”
[语音1‘’]“我讨厌你…”
[语音5‘’]“你不告诉我,我很伤心……真的很伤心。你为什么不跟我说,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你到了给我一个消息好吗,我担心你…]
……

一下飞机,槿拿出手机连上网就被微信几百条信息吓到,打开微信,果然是那个傻瓜,大晚上不睡觉就为手机轰炸她。
[我到了。]
[对不起,来不及告诉你,我也是临时决定的。]
【而且我也一直没有把你当朋友,不想告诉你是因为怕伤害我自己。】这些心里话,槿觉得自己是一辈子都无法开口了,就这样吧。
站在机场外,望着这异国的天空,回忆开始倒带,是准备清仓了吗。
高一,她们分到一个班,但谁也不认识谁。她是班上自恃清高的优等生,她是傻乎乎的中等生。学霸的她当时才一米五八,她却已经是有一米六八身高的傻大个了。
高二,分班了,理科,她和她做了同桌,因为傻大个是班主任家的亲戚,英语差,就被特意安排在学霸她的旁边。她经常厚脸皮傻笑着问她各种问题,她也被她带着到处转悠,特别是体育课硬拉着一米六不到的她打篮球。
半学期过去,学霸她开始依赖傻傻的同桌,喜欢看她问各种傻乎乎的问题和她标志性的傻笑,喜欢她体育课拉着自己跑跑跳跳,喜欢她阳光下好看的眉眼。她摸摸自己头顶,再看看傻同桌,她想自己是时候运动起来了,趁现在年龄不大应该还可以长高。
两年时间,她和她一直是同桌,会争吵,但都相处得很好。两年,傻大个她没有长个,但是学习成绩倒是长了不少,而学霸她通过各种手段长到了一米七,成功和她并肩。




05
“啊……槿你都去了几年啊!怎么都不回国来看看!!!你这个冷血动物!”都快大学毕业了,湘对她还是原来那个炸毛脾气,没有一点成熟女性的自觉。
槿抿嘴无奈笑笑,不是她不想回,她怕她回了就不想再走了,“三四年了吧。”
“你!也!知!道!啊!都那么久了,我都马上要毕业了,你还不回来!”
“因为我还没毕业啊,要比你晚。”
“放假不能回吗?”
“我要打工赚学费啊,还要在图书馆多学习,毕竟不是母语学习,很累。”
“很累啊……”
“对啊。”
“好吧……那你休息吧,不要太有压力哦。”
“嗯,好。”你对我还那么温柔。
槿挂了电话,温柔地看着屏保照片,那是高中时体育课上被同学偷拍的一张合照,她们站阳光下,湘抱着篮球傻乐着准备投篮,而她在她身旁宠溺地看着。手指轻轻划过屏幕,脑海里浮现以前肆无忌惮抚摸过的触感。
“叮~”
突然出现的信息提示音吓了槿一跳,不自在地收回手指,活像一个被捉住的小偷。
[我喜欢你!❤️]
槿捏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这确实是湘给自己发的信息,等了三分钟,对方还没撤回,她开始忐忑,湘是什么意思。
她后仰躺在床上,她不明白湘是什么意思,不敢回复,手哆哆嗦嗦地点开微博,想在各种吐槽君里找到她这种情况,可打开首页清一色的都在说,“你在愚人节受到了朋友哪些恶作剧行为,快来分享分享吧。”
。。。
“原来如此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到底在期待什么,湘不是昨天才说要跟她男朋友去鼓浪屿毕业旅游吗,又怎么会在今天跟你告白呢,因为是愚人节啊,笨蛋。
槿一把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泪,握着手机蜷缩着睡了。



第二天下午,国内的晚上将近十二点,许久没有收到回复的湘按捺不住恶作剧的心理,发来了第二条信息,[哈哈哈哈哈这次没我快吧!哼哼,好几年都是你整我,该我愚你了吧哈哈哈!]
槿看到了,没理,看着墙上的钟表一分一秒地转动,国内时间零点过一分时,她回了信息,[嗯,我也喜欢你。]
[哼!不公平!我现在这边都四月二号了,你还在四月一号!不公平,要按我的时间来,你的不作数!]
[好。]
你看,不在愚人节说的话你也没当真。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