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青春不再,我在(3)

学校活动结束了,于半珊被郝眉和邱永候“绑”到旁边的奶茶店里盘问。
“愚公!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要出国了?”
“今早我妈跟我说的,我爸安排好了。”
“那……不出国不行吗?国内一样读大学啊,国内大学也不赖。”
“我妈想去。”
“阿姨想去,你就让她去啊,你个大男人还能在国内丢了不成。”
“。。。我妈说我不去她也不去了。”
“。。。”
“我爸去德国创业已经好几年了,他们长期分居,我妈一直期待着和我爸团聚。”
“哎……”郝眉也不知道说什么了,看肖奈一直没发表意见,戳戳他,“老三,你说句话啊。”
肖奈抬眼看眼于半珊,喝口咖啡淡定开口,“看你自己。”
“说了等于没说……”郝眉和邱永候翻了个白眼儿,一人拍一边于半珊的肩膀,“哎……你还是跟你妈去吧,咱们通过网络也能联系,放个假什么的也能去找你玩儿,或者你回国找我们玩儿呗。”
“嗯……我再想想。”于半珊脑子里很乱。
回到家之后,于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满脸堆笑地跟于半珊说话,但是于半珊能感觉出来妈妈心里面有股落寞。
哎,他不能太自私了,就像郝眉说的,去国外读书放假了他还可以回国,而如果不出国的话,妈妈会一直守着他继续跟父亲分隔两地。而……甄少祥……有句话说“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抢也抢不来”,一切都随缘吧……
于半珊似乎想通了,出口打断于妈妈假装开心的说笑,“妈。”
“啊?怎么了?”
“我跟你一起去我爸那儿。”
“半珊,你不要因为妈妈的原因才选择去……”
“不是!我是自己想明白了。今天跟肖奈他们聊了一会儿,他们也是支持我去,大不了放假了来找我玩。”
“真的?”
“当然。”
“哈哈哈,那我继续跟租房子的人谈谈合同。”
“。。。(−_−#)”于半珊看着于妈妈蹦蹦跳跳地进了书房,独自在客厅凌乱,他是不是被自己老妈套路了……

不管怎么样,已经决定要出国了,于妈妈激动地做着准备工作,而于半珊就淡定多了,他出国的这件事只告知了肖奈,郝眉和邱永候三人。接下来的日子里,于半珊一面跟着他们三儿打游戏以及学习计算机知识,一面跟着于妈妈一起上德语强化班。
总的来说,高考后的假期,于半珊过得十分充实。唯一的遗憾是与甄少祥再也没有联系,微信好友就形同虚设。有好几次,于半珊看着好友列表里甄少祥的头像都想告诉他他要出国了,可是每次句子打到一半就删除退出了。告诉他又如何?
九月中旬,国内大学相继开学,大家都进入了新的群体。而于半珊和妈妈拖着一大堆行李来到帝都国际机场等待登机。在进去之前,于半珊频繁回头张望,他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但是内心深处就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期待。
通过安检坐在了登机口,于半珊静静地看着窗外一架又一架飞机飞上天空,心里十分平静,这时,手机响了,打破了平静。于半珊连忙拿出手机查看,三条微信,分别是肖奈,郝眉和邱永候发的祝福。于半珊笑笑,他很高兴他的朋友们都真心待他,但是心里依旧有那么一点遗憾。想了想,于半珊发了一条朋友圈,一张机票照片配上一句“回头见”。
朋友圈一发出,瞬间就有了很多人点赞,还有人在评论下谴责他怎么不早点说,于半珊看到了也没回复,他一直等待着那个熟悉的名字出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于半珊被于妈妈拉着上了飞机也没看到自己想要看的。起飞之前,在空姐的要求下,于半珊关上了手机,透过小小的窗看着外面帝都难得的艳阳天,“再见。”
11:50,前往法兰克福的飞机准时起飞了。
“呼呼呼……”甄少祥弯着腰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粗气,他下了车就狂奔而来,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匀过呼吸之后,甄少祥无力地坐在椅子上,他在两个小时之前看了朋友圈才知道于半珊要出国的事情,来不及回复开着车就往机场赶,但偏偏帝都的交通堵得要命。
甄少祥拿出手机,再次仔细地看了看于半珊的那条朋友圈,想了很久,在评论下留了言,“回头见。”


—————————
短小……
脑袋里几乎一片空白……
只剩下逛吃逛吃逛吃……
。・°°・(>_<)・°°・。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