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日常•爱是当下


甄少祥又出差了,于半珊独自躺在床上。想他,每次都是这样的,平时他总是怼甄少祥,但是他一离开就开始止不住地想。于半珊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半珊……半珊……”
“嗯?”
于半珊听到有人叫他,艰难地睁开双眼,就看到了眼前甄少祥放大的脸。
“半珊……半珊……”
甄少祥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他的脸,整个人看起来风尘仆仆地,甚至有点颓。
于半珊觉得他肯定又是赶着回家没好好休息,伸手想推开他,“你这么急回家,想……”
于半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就穿过了甄少祥的身体,一下子愣住了。
“半珊……半珊……”
于半珊被甄少祥的声音唤醒,这时他才发现甄少祥的双眼通红,抚摸自己脸的手都在颤抖。于半珊坐起身,回头往下看,那是自己,脸色苍白,紧闭双眼平躺着。周围还站着一群人,爸爸妈妈,老甄总,肖奈,郝眉,猴子……他们包围在他和甄少祥四周,沉默地站着,眼眶也都红红的。
哦,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
作为程序员这个高危职业,于半珊早有准备自己可能突然离去。于半珊站起来,站在圈外,作为旁观者看着甄少祥就像痴了般一遍又一遍轻喃着自己名字。
“少祥,你起来。”于粑粑于麻麻看不下去了,上前想拉走甄少祥。已经好几天了,从于半珊闭上眼的那天起,甄少祥就已经这样了。
“少祥,你……”
“滚!”
周围全部都愣住了,包括于半珊自己,这是第一次看到甄少祥暴怒。
“甄少祥!胆肥了是不是!半珊走了,你就这样欺负他的父母?!”老甄总不知怎的情绪上脑,上去对着甄少祥就是一拳,“半珊去了你就不活了吗?!你让我们四老怎么办?!我们已经送走了一个黑发人,还要我们送送你不成?!”
“砰!”又是一拳。
“甄爸爸!住手!住手啊!你打少祥干什么!”于麻麻看不下去赶紧拉着老甄总,“你们都出去吧,我跟少祥聊聊。”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了甄少祥,于麻麻和于半珊。
于麻麻拿着手绢轻轻地擦着甄少祥流血的嘴角,温柔地对他说,“少祥啊,我知道,我知道你爱我们半珊。半珊不是故意要离开你的,他也很爱你,你这样也会让他难过的。你还这么年轻,未来还有这么多可能,你……”
“妈妈……我不想。您是不要我了吗?半珊不要我了,您也不要我了吗?”甄少祥声音哽咽,就这么看着于麻麻。
于麻麻看着这样的甄少祥,心里不忍,眼泪哗哗往下掉,抱住甄少祥,像安抚孩子一般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背,“妈妈怎么会不要你呢,妈妈一直陪在你身边啊……”
于半珊站在局外,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流,他也想去安慰他一生最爱的两个人,当看到自己的手穿过他们的时候第一次觉得好无奈。
而甄少祥似乎被于麻麻安抚到了,稍微稳定了情绪,继续痴痴地看着面无血色的于半珊。
“少祥,你回家来陪陪妈妈吧……半珊……他去了该去的地方,你替他陪陪我吧……”
甄少祥动了,抬头看看于麻麻肿泡泡的双眼,回头再看看于半珊,他舍不得,他知道他这一走跟于半珊就天各一方了,但是妈妈年纪大了,累了,她以后还要依靠他。
“走吧。”
甄少祥再次抚上于半珊的脸,“妈妈,让我再看一眼半珊。”甄少祥起身吻了吻于半珊苍白的唇。
于麻麻看不下去了,哭着狠狠抱着于半珊和甄少祥。
最后,他们还是离开了。于半珊看着自己僵硬的身体无言,随后穿过墙壁跟上了甄少祥。
甄少祥听话地跟着于麻麻回家了,也听话地吃了饭,但是他无神的眼睛告诉着每个人他现在已经是个没有灵魂的人了。甄少祥回到家就一直看着床头和于半珊的合照出神。
于半珊站在他的面前,伸手想要拥抱他,但是他无能为力,他只能在他旁边无声地陪着。
就这么,一夜过去了,今天是出殡的日子。于半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送进了火化炉,突然心里很平静,这样彻底消失了好,不要让人再牵挂了。而就在这时!甄少祥就像发疯一样冲了上去!
“不要!”
于半珊惊叫着飞过去想要拉住甄少祥,周围的热气一瞬间拢向他,灼伤着他,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慢慢的,慢慢的……周围的灼热感消失了,于半珊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云朵里,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于半珊第一反应,“天堂就这样?”
“这可不是天堂。”周围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
“我靠!什么鬼!”于半珊着实吓了一跳。
“我是预测机器。”这个声音可以说是很随意地说出了这个很了不起的事情。
“哈?预测?”于半珊有点半信半疑,“预测什么?”
“你不是看到了么,你这个年龄会去世。”
“真的?”
“不然你老攻甄少祥花那么高价钱要你体验一次是来随便玩玩儿的吗?”
声音消失了之后,白茫一片中出现了一块光频,是甄少祥发大了的脸,还能听到他的声音,“怎么了?半珊,你看到预测机器里有什么了?半珊,你怎么还不醒。半珊,我有点怕。半珊……”
“诺,你赶紧回去吧,我还要接待下一个客户呢!”
“我……”于半珊还没说完就被踢了出去。
“半珊!你终于醒了啊!吓死我了!”
甄少祥看到于半珊缓缓睁开了双眼激动地抱住了他,各种撒娇各种卖萌。
于半珊没有怼他,他现在一看甄少祥满脑子都是冲向火化炉的他。
“半珊,你看到什么了呀?”甄少祥很好奇于半珊看到了什么。
“没!没!没什么!”于半珊突然使劲拥住甄少祥,不能告诉他,他不想一个人的痛苦变成两个人的。
“好吧,半珊不想说就不说了。咱们回家吧。”
“嗯。”

回到家,甄少祥去洗澡了,于半珊躺在床上脑袋里一遍又一遍地过着未来自己去世之后甄少祥的脸。双眼通红,无神,头发凌乱,满脸胡茬……要多颓废有多颓废……
想着想着,于半珊看了眼床前的合照,照片里甄少祥是那么美好,可是在不久的将来,因为他的离去,甄少祥将萎靡成一个废物……
【我都注定要那时候死了,何必再缠着他呢,是时候离开了,这样他还有时间缓冲,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也不用忍受死别的痛。】
接下来的日子,于半珊一直跟甄少祥提分手。一开始甄少祥以为是自己惹了于半珊生气,不停安抚,但后来他开始害怕,他发现于半珊是认真的。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于半珊不给,他也猜不到,到了最后于半珊都不回家了,一直住在公司,谁劝也不听,铁定了要分手。
甄少祥没有办法,答应了,分了。
后面,于半珊就像人间蒸发一样,甄少祥怎么也找不到他,急的跟疯子一样,满世界找。
两个人就像捉迷藏一样,一个满世界找,一个满世界躲。
来来回回消耗了好几年的光阴。
终于,有一天,于半珊收到一条短信。
【愚公!你快回来吧!甄少祥出车祸了!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于半珊瞬间懵了,这是怎么回事?!那个预测里自己死的时候甄少祥还好好的啊!
来不及思考,于半珊丢下行李就坐了最早那班飞机回了帝都,下了飞机拦了出租车就死命催,他怕赶不上……
到了郝眉说的地址,于半珊用完了所有的力气一口气跑到了重症监护室门口。门口站着老甄总,他看到了于半珊,没说一句话,继续看着他满身插着管的儿子。
于半珊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通过玻璃看到了因为抢救已经不成人样的甄少祥。
“……”于半珊就这么看着,都忘了呼吸,最后成功倒了在了地上……




好像过了很长时间,于半珊感觉自己额头凉凉的,但是不敢睁眼,之前两次已经给他很大的打击。
“半珊?醒了?”
于半珊一听这声音马上睁开了双眼,入眼的依旧是甄少祥放大的脸,但是这次的心情完全不一样了。于半珊双手环住甄少祥的脖子将脸埋在他的颈窝,身体不停地颤抖。
“怎么了?半珊?”甄少祥发现了于半珊的不正常,赶紧安抚,“半珊,知道吗,你发高烧了。我半夜回到家时你烧的都在说胡话呢。什么不要,我不想纠缠你,离……”
“停停停!不许说了不许说了!”于半珊有些害怕,怕那是现实而现在是个梦,紧紧抱住甄少祥贪婪地闻着他身上的味道。
甄少祥猜想于半珊可能是做噩梦了,翻身上了床,紧紧搂住于半珊,在他耳边轻轻呢喃,“半珊~宝贝~睡吧,我一直在你身边。”

第二天早晨,两人都醒了,甄少祥也检查了于半珊没有再发烧,于是都赖在床上。
甄少祥看着醒了依旧抱着自己的于半珊,觉得有点不正常,想想可能跟昨晚的梦有关,不禁好奇,“半珊,你昨晚做什么梦了?”
于半珊一听全身就一抖。
甄少祥赶紧抱紧他,他能感觉到半珊很恐惧昨晚的梦,“不说了不说了。”
于半珊沉默了很久,就在甄少祥以为他又睡着的时候,开口了,一点一点说着那个噩梦。
故事说完了,于半珊已经泪流满面了,摸着甄少祥的脸,“我都不知道,现在是梦,还是那个是梦。”
“要区分还不容易?”甄少祥怜惜地吻吻于半珊双眼,双手却不知不觉探入了于半珊睡衣里捏捏,“马上你就知道这不是梦了!”接着,甄少祥扑倒了于半珊酱酱酿酿……




中午,于半珊醒来,甄少祥端过一碗清粥,边喂于半珊边叮嘱,“半珊,以后再看奇葩说不要再带入自己了,节目自己都说了只是个脑洞题。”
于半珊咽下嘴里的饭粒,“你怎么知道我看了奇葩说。”
“哎……”甄少祥看看自己傻老婆,“你电脑开着放旁边的,我一打开就是奇葩说视频界面,再加上你做的那个梦……傻媳妇儿,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你说谁傻媳妇儿?!”于半珊把勺子往碗里一丢,瞪眼怒视甄少祥。
“哈哈哈,你呀!”
“甄少祥是不是找死!”
“半珊,你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呢!明明才说不想我死呢。”
“现在想了!”
“半珊,饶命饶命。”
…………


———————
观奇葩说有感。
笔芯❤️






评论(1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