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小甜饼•谁还不会秀恩爱?!(下)

第二天一大早,还没到上班时间,于半珊在公司微信群里大吼一声,“我去度假了!你们好好上班哦!哈哈哈”
程序部阿爽:愚公,你这样很容易被打的。
于半珊:略略略~
“哈哈哈……”于半珊好心情地踏上了旅程。
于半珊选择了坐火车,他觉得坐飞机坐高铁太没意思了,速度太快,度假嘛,就是要慢节奏一点的。
现在是旅游淡季,火车上没有多少人,于半珊所在的车厢更是少上加少,于半珊坐在个靠窗的位置。
就在于半珊快要迷失在窗外景色里的时候,耳边有个声音,“你好,请问我能坐你对面吗?”
于半珊转头看着眼前跟自己说话的人,男的,目测比自己高,戴着黑色鸭舌帽,一套破洞牛仔衣,嗯,还笑的特别甜。
“你好?”
“哦,你好。你坐吧,反正没有人。”
“谢谢。我的位置……被占领了。”
那人指了指于半珊身后,有点小委屈。
于半珊好奇转身向后看看,一个胖胖的大爷躺在长椅上,一只脚还搭在了另一条椅子上。于半珊见怪不怪了,“哈哈,你就坐这吧。”
那人坐在了于半珊对面,就一直看着于半珊傻笑。于半珊暗暗翻了个白眼儿,【这人别是傻子。哎,可惜了这幅好皮囊。】
这时,对面的人突然伸出手,“你好,我叫甄少祥。”
“。。。”于半珊开始吓了一跳,以为是打劫的,幸好只是自我介绍,于是放心地伸手和他回握,“你好,我叫于半珊。”
甄少祥又仔细看了看于半珊,皱着眉头问,“你……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于半珊好笑,他这是被搭讪了?“我说哥们儿,你这搭讪的方式太老套了吧,再说了,你可看清楚了,我可是个笔直笔直的大老爷们儿。你可别用那种搭讪小姑娘的方式对付我。”
甄少祥被逗乐了,只道,“哈哈。虽然未曾见过你,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啧啧,看不出来你个大老爷们也看红楼梦。”
“你不也是。”
“。。。”于半珊一噎,与甄少祥对视一眼,两人遂哈哈大笑。
旅途很长,于半珊觉得能有个人陪着聊天也不错。聊着聊着,渐渐地发现两个人有很多共同话题。比如都喜欢一个类型的书,比如都喜欢一个球队,比如工作领域有很大的相似性……总之,于半珊和这个叫甄少祥的聊的很开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于半珊到站了,他准备跟甄少祥道别,没想到甄少祥也背着包站起了身。两人都一愣。
“哈哈哈……”x2
“半珊,你也来这儿旅游啊。”
“哈哈,是啊。巧了。”
两人并肩出了火车站,这时才是真正的道别,两人互相说了句再见就分两个方向离开了。
这是个少数民族地区,于半珊对什么都好奇,反正行李不多,也不急着去酒店,就直接在街头逛了起来。
下午,于半珊见快六点了,怕预定被取消就急急忙忙往酒店赶。刚踏入酒店,时间已经逼近六点了,于半珊看前台没有人,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嘭!”
“哎哟~”
“咝……”
于半珊捂着头从地上爬起来,他倒要看看是谁不长眼睛,“你怎么走……卧槽?甄少祥?”
“诶?半珊?”还躺在地上的人也懵了,这都能遇到?
“你也住这儿啊。”于半珊把甄少祥拉起来,拿着身份证递给前台,“网上预订过,手机号码:xxxx xxxx xxx”
“您好。您的房间号是612,直走右拐电梯。”
“好的,谢谢。”
于半珊拿了房卡,甄少祥还站在他身后,“怎么了?愣着干嘛,走啊。”
“半珊,你是多少号房间?”
“612啊,怎么了?”
“我是611,我们住对面。”
“。。。”【什么鬼】
突然,空气好像静止了。两人并肩沉默着走着,到了各自的房间门口,互道一句晚安便关上了门。
于半珊一进门就解放自我了,“卧槽?!要不要这么巧啊!这桥段怎么这么熟悉!嗯…………(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卧……槽?”
于半珊赶紧打开微信查看自己的朋友圈,前两条都符合了!!火车上认识!同一酒店!同住对面!
于半珊看着门,像是要透过门看到对面。【可是你为什么是男的?!!】
同一时间,甄少祥关了门也透过门看对面,“太有缘了吧。”

第二天,于半珊一切准备就绪,打开门……对面的门也同时打开了。
“。。。”
两人就隔着走廊静静地看着对方,路过的清洁人员以为这里有结界,推着车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额……半珊,今天准备去哪儿玩?”甄少祥觉得这样下去两人会更尴尬,于是体贴地先打破了沉默。
“啊,我啊,我去玻璃桥。”于半珊终于被解了穴,恢复正常,“你呢?”
“我也不知道……”甄少祥只是想来散散心。事业和感情上的惨败让他很受打击,再加上他爸的所作所为让公司异常波动,自己在国外学的也太辛苦了,所以偷偷回国来度个假。为了不让家里人发现,都一直用的自己打工来的钱,所以选择了火车,定了普通酒店。而之所以来这个地方是他扔飞镖扔到的。
“啧……那你要不跟着我去玻璃桥吧。”于半珊看甄少祥皱着眉想了那么久还没个准确地方,就热情地邀请了他。可是……
“我说你一个大老爷们怕什么高!!!”
于半珊使劲儿扒甄少祥抓着栏杆的手,再不走,他们今天怕是要在这上面过夜了!
“唔~~”甄少祥闭着眼睛死命扣着栏杆就是不肯往前走。
“唔你个头啊!别老抓着栏杆!”
“半珊~我们回去吧。”
“回你个大头鬼!票都买了!之前你怎么不说你恐高啊!”
“我不知道有这么高……”
“。。。”
“半珊?你别不说话啊,我看不见你!”
“。。。你TM到是睁开眼睛看啊!”
于半珊也是无语了,这么大个人了怕成这样,旁边那个小女孩儿啃着手指就一直看着他们。
“你抓着我。”于半珊没办法,只好把胳膊递上去让甄少祥抓着,可不能这么耗下去了。
“哦哦。”,甄少祥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刚看到于半珊的身影就扑上去抱住,继续闭上眼睛,“好了。半珊”
“。。。甄少祥你是不是找抽!!我叫你抓着我的手!你这样熊抱我还怎么走路!”于半珊都快疯了,这个人怎么这么蠢!
“哦哦,那我抱松一点。”
“。。。你开心就好。”
玻璃桥全长375米,于半珊就这样骂骂咧咧地拖着甄少祥走过了400米,因为甄少祥还需要缓口气。
于半珊:(╯‵□′)╯︵┻━┻

等到下到了山下,甄少祥恢复了,兴致勃勃地问于半珊接下来的行程,“半珊~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啊~”
“。。。[对方不想理你,并抛了个白眼儿]”于半珊被甄少祥折磨的有气无力,接下来实在不想再跟他一起了。
奈何甄少祥一直死缠。
“半珊?我们去哪儿?”
“半珊~接下来干什么?”
“半珊?半珊?”
“啊!!!去漂流去漂流!!”于半珊已经被甄少祥的魔音折磨的抓狂了。
甄少祥倒是很开心,“漂流啊,好呀。”
“。。。”【好个屁!】“哦!对了!你会游泳吧!别到时候又这副鬼样子!”
“会啦会啦。”甄少祥其实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以前他恐高也自己憋着,但是到了于半珊面前不知道怎么的就脆弱了。

坐着景区的旅游车,于半珊和甄少祥两人到达漂流地点,穿上救生衣就出发了。
途中有很多漂流船相遇了,不管认识不认识,大家都互相泼水,甄少祥和于半珊玩的也很开心。
但是有时候,意外就发生在人们失去警惕的时候。
漂流有个转弯的地方,水流也很急,驾车人一声招呼不打就直接转了弯,导致坐在船边的拨水的于半珊被甩了出去。
“半珊!”“啊!!有人掉下去了!”“来人!”
“扑通!”
甄少祥看到于半珊掉进了急流里,心像是被抓了一把,来不及思考就跟着跳了下去,“半珊半珊!!你抓着我抓着我!”
甄少祥抵抗着激流的冲击力,奋力游到于半珊身边拖住他,“半……噗(吐水),半珊!”
“嗯。我没事,我会游泳。”
于半珊从落水的惊吓中缓过神,舒展四肢开始和甄少祥一起往船边游。
上了船上,甄少祥十分紧张于半珊,各种询问于半珊情况,于半珊看着甄少祥,嘴里说着“没事没事。”心里却一直在回想自己朋友圈写的那句话“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以以身相许。”
到了酒店,就像剧情安排好的那样,于半珊开始发高烧了。他被甄少祥拖到了床上躺着,看着甄少祥忙着打电话叫工作人员送药,忙着向外卖订清粥,忙着烧开水……
后面的事于半珊已经很模糊了,只知道喝了药吃了粥就昏睡过去了。

后面的好几天,由于于半珊身体原因,两人都只去看了看山游了游湖。
很快,于半珊一周的假期就要结束了,甄少祥去机场送他,“半珊~再见~”
“噗!”于半珊本来还挺伤感的,但看着甄少祥那委屈的小表情就忍不住乐。
“半珊!你也太狠心吧!这是离别诶,你还笑得出来……”甄少祥看到于半珊笑了更委屈了。
“你是傻子吗?你以为是远古时代啊,一别就是几十年看不见对方。”于半珊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呐,这叫做高科技!”
“啊!我忘了!等一下我拿手机。”甄少祥恍然大悟般地拿出了手机,“互加好友~”
两人互相加了微信,于半珊就进了安检,而甄少祥直到看不见于半珊之后才离开,然后开始翻于半珊的微信朋友圈。于是,入眼的第一条,就是,“谁还不会秀恩爱?!”甄少祥心里一酸,但是还是忍住继续看了下去,看着看着莫名觉得有点熟悉的感觉,最后翻到那张照片,放大了仔细看,发现两只手都是于半珊自己的!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这写的不就是自己跟半珊吗?
要问为什么知道甄少祥知道这是于半珊的手?于半珊高烧的时候,甄少祥守了他整整一夜,可不得做点儿什么抗疲劳,于是他为了给于半珊降温把于半珊身上擦了一遍又一遍……他现在应该是除了于半珊妈妈最了解于半珊身体的人了……

于半珊坐上了飞机,最后看一眼手机,甄少祥发来一条微信,“其实,我家也在帝都,朋友圈我们可以继续秀恩爱❤️”
“嘭!”于半珊的脸就像燃烧了一样,他怎么忘了还有朋友圈这事儿了!


—————————
呼!终于补完了自己的脑洞。

评论(21)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