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完结篇)


香芋四老经过好几天的缜密推算,终于决定了甄少祥和于半珊的婚期——1月20日,良辰吉日,宜婚嫁,婚礼正式开始时间定为13点14分,谐音为“要爱你一生一世”,寓意美好。
于半珊拿到安排清单后感慨四老也是紧跟时代潮流,费了不少心思。
“当然啦!他们唯一的儿子就要结婚了,他们当然要费些心思啦。”甄少祥从背后抱住于半珊,蹭蹭脸颊。
“走开走开,这么多人呢!”于半珊见周围都盯着他们两儿看,有点不好意思,推推甄少祥。
“不要。”甄少祥还是紧紧抱住。
“你放开!”于半珊也不敢大声喊,就小声警告他,但是好像效果不怎么好。
于是两人就着背后拥抱的姿势推推搡搡。
“新郎……额……矮一点的那个新郎,这个姿势挺好的,你别动,照片糊了。”
摄像师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于半珊立刻不动了,抬头瞪了甄少祥一眼。
“欸!这张好!很有生活情调!来来来,换一个姿势。”
“。。。”于半珊觉得这个摄像师跟自己八字不合。
“哈哈哈……”甄少祥看着于半珊濒临炸毛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小心被口水噎死!”于半珊在一众人面前不好发作,只能小声警告。
“今天跟半珊拍结婚照当然要笑啦,这么幸福的事情。”甄少祥安抚着于半珊,万一他一急不拍了怎么办。
“嘁!”于半珊耳根一红,按摄像师的要求换了个姿势。
没错,今天他们拍结婚照,于麻麻特意安排了人手,然后和于粑粑一起回去装饰婚房。婚房其实就是于半珊的一室居,本来甄爸爸想给他们买一套新房作为新婚礼物,但是被两人拒绝了,甄少祥拒绝的理由不得而知,不过于半珊的理由是自己有能力买房,不需要家长送。就这事于半珊觉得赢了肖奈,还挺得意,结果被肖奈一句话秒杀,“生不出孩子也不需要大房子。”
于半珊当时真的很想跟肖奈pk,但被甄少祥拦住了,说是怕他事后报复。
婚房装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所有人都回了甄宅住着,但是都没有碰头的机会,大家都很忙啊。甄爸爸送礼物被拒绝后,寻思着找个好的酒店和婚庆公司来主持儿子的婚礼,而虞大师听说甄少祥和于半珊是在自己举办的京剧汇演上相识的,托了关系租到了剧场让他们今天拍照,然后还寻思着给婚礼排个节目。
总而言之,于半珊和甄少祥要结婚了,家里四老都忙脚不沾地,反而他们两人最空闲,什么都不用管。
“原来啃老的感觉这么美好……”
郝眉感慨,看到悠闲的于半珊心里不平衡了,想他之前举办婚礼时他可是……嗯……好像也是这么悠闲……但是!ko忙啊!为了舒缓心里的小小不平衡,眉哥计划着在愚公婚礼上搞点事情!

于半珊不知道被郝眉算计了,这十几天跟甄少祥跟着四老看婚房,选婚庆公司,拍各种结婚照……
终于,在所有人的期待中,迎来了1月20。
这天,于半珊和甄少祥被于麻麻早早地从床上拉了起来,婚庆公司的人已经到了,赶紧忙着给他们化妆造型。
中午十二点半,致一小伙伴作为“娘家人”也抵达了甄宅。一切准备就绪,大家都开着车前往婚礼现场。十几辆名车车头顶着用鲜花拼出来的两人结婚照片,排着长队前行,在帝都街上形成一道风景,十分拉风!
于半珊坐在头车,从反光镜看到后面的车队,想想都觉得羞耻,斜一眼旁边的甄少祥,“你是有多自恋!竟然用花摆出自己的头像!”
“半珊,冤枉啊,这是婚庆公司策划的。”
“那你别给照片啊!”
“可是我不给,我爸也会给啊,这是他找的公司。”
“。。。”
“怎么了?半珊,要是觉得不合适,我让他们都撤了。”
“都这个时候了,撤什么撤啊!故意的吧。(¬_¬)”
“嘿嘿,半珊,我们这算不算公告天下啊?”
“还天下,我送你上天上!”
“哎呀,我去!你们两个能不能收敛一点,别老是打情骂俏的!能不能考虑一下我这只单身的车夫狗!”
猴子今天充当了头车司机,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是单着的,坐其他任何一辆车都是电灯泡,最后郝眉出主意解决了这个问题。
“。。。”于半珊坐进车里不自觉就跟甄少祥日常斗嘴,都忘了车里还有个大瓦电灯泡,赶紧转移话题,“郝眉不是说你今天特意打扮了想在我的婚礼上有个艳遇吗?”
猴子撇撇嘴,“什么啊,上次在他婚礼上他也是这么说,把我当服务员使,最后被泼了一身的酒,最主要是还是郝眉他爹撒的,我找谁说理去!”
“噗哈哈哈……猴子!你说你怎么这么惨啊!”于半珊和甄少祥绷不住都笑了出来。
“。。。靠!再笑把你们宝贝车开沟里去啦!”猴子觉得自己命实在太苦了,到现在都还不报复社会实在是太善良!
“别别别,改天给你介绍。”于半珊还真害怕猴子气急了给他们开沟里去了,连忙安抚住。
“是呀,真亿女员工多,到时候你对谁有眼缘,我帮你牵线。”甄少祥看媳妇儿都承诺了,他也不能不管媳妇儿的兄弟。
“那感情好啊!”
一路上扯东扯西地聊,终于准时到了婚礼场地,是一座仿秦宫殿,完全符合这次婚礼的主题。
于半珊和甄少祥拖着衣摆下了车,周围响起一阵吸气声。
“卧槽!这不会真是从古代穿过来的吧!翩翩公子不过如此啊!”场地上进行迎接的婚庆工作人员@Charon @七心海棠 @雾羽尘舞(原用名小舞) @夏梦 看到今天的主人公不淡定了!纷纷拿上手机拍照留恋,这样一对璧人不多见了啊!
于半珊看这架势感觉自己像是在走电影节的红地毯,竟然有些紧张。
“半珊,走吧。”甄少祥牵着于半珊的手,慢慢往里走。此时一点整,眼前这条的红地毯,他们要走13分14秒,然后到达主厅拜堂成亲。
这段路不长,但是于半珊又觉得很长,这就像要走一生一世的路,而路上身边总有人陪着他。他侧头看看甄少祥,发现甄少祥也在看他,眼里充满了柔情。是了,从今天起这个人要陪自己走完这辈子。
“怎么了?半珊?”甄少祥看于半珊看着自己发呆,捏捏他的手。
“没事。”于半珊回过神来,转过了头。
甄少祥带着于半珊慢慢往前走着,“半珊我们说说话吧,要走这么长时间,无聊吗?”
于半珊摇摇头,然后抬头注视甄少祥双眼,很认真地说道,“不无聊,一直到尽头都不会无聊。”
甄少祥看着这么认真的于半珊,眨了眨眼,他怎么觉得半珊的话有深意呢,“呵呵~我也是,半珊~只要跟你在一起,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很开心!”甄少祥拉起于半珊的手在嘴边吻一下。
这时,周围看热闹的郝眉和猴子带着众人欢呼了起来。
于半珊听到郝眉的揶揄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拉下甄少祥的手,但没有放开,小声嘀咕,“搞什么啊你!”
“秀恩爱啊!哈哈……”甄少祥紧紧握住于半珊的手,骄傲地向四周扫了几眼,一副“我有媳妇儿我最大”的模样。
“。。。”于半珊觉得自家金毛又犯傻了,无语扶额。
一路在朋友同事们的拥簇中,于半珊和甄少祥相偕走过了这13分14秒的红地毯。主厅里的工作人员稍作调整。13点14分,音乐响起,虞大师作为婚礼的主婚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
接下来,于半珊和甄少祥按着婚礼程序拜天地拜高堂,最后夫夫对拜。
👏👏👏
场上瞬间爆发热烈掌声以及大家的欢呼声。这时,郝眉上去给了于半珊一束捧花,“虽然你办的是中式婚礼,但是像扔捧花这种具有祝福意义的活动也可以借鉴一下的嘛!”
于半珊拿着捧花总觉得郝眉没安好心,“那你怎么不给甄少祥?”
“嗯……你确定?以往都是新娘扔啊!”郝眉对着于半珊挤眉弄眼。
“。。。”【就知道他没安好心!】
于半珊为了让婚礼顺利进行,白了郝眉一眼,背过身准备向观众席扔捧花。
“我这儿!我这儿!”下面的猴子不停地叫喊,接了这个捧花自己好脱单啊!
最后于半珊一个猛劲,把花扔向了大厅门口,猴子急吼吼地路也不看就往门口冲去。
而这时,门口传来一个女声,“表哥!对不起啊!我迟到……啊!”
“嗷!”
没错,猴子和正要进门的女生撞了个正着,捧花掉在了他们两人的身上。猴子很快反应过来,连忙拿起捧花把地上的女生扶起来,“对不起啊,我光看花去了,没看……校花?!!你怎么在这儿?!”
孟逸然气呼呼地瞪了猴子一眼,特别委屈,“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我参加我表哥的婚礼还要你答应不成!”
猴子看着校花都快哭了,心里着急,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办,“你你……你别哭啊,对不起对不起。呐,要不这花送个你。”猴子把捧花递给孟逸然。
孟逸然抢过捧花,“本来就是我的!”然后朝着甄少祥和于半珊走去了,留下猴子一脸懵。
“哟,看来愚公的捧花真是有魔力啊!猴子这是要脱单的节奏。”郝眉看到了门口的场景不禁感慨。
“诶???”猴子顶着一脸问号。

接着,婚礼继续进行,现在正在播放微微二喜她们拉着亲戚家的小男孩儿演的一个微电影。电影描述了于半珊和甄少祥相遇相知相识相爱的整个过程,两个小孩儿演着大人的故事,让人感觉又萌又搞笑,但是又被剧情感动着。于半珊看着视频哭笑不得,自己原来是这样的?
“嗯嗯,半珊就是这样可爱。”甄少祥听出了于半珊的心声,低头吻吻他的脸颊。
“别闹!”于半珊推开甄少祥,“起开起开!”
“起开起开!”
同时,视频里的小半珊也正在推着小少祥,于半珊听那小孩儿的小奶音说着跟他同样的话,十分尴尬,手放在甄少祥脸上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哎哎哎,你俩够了哈!还上演摸脸杀!闹哪样?愚公没想到你这么腻歪!”郝眉坐在于半珊旁边用肩膀顶顶他。
“。。。”于半珊今天并不想跟郝眉掐架,今天的郝眉很针对他!
视频结束之后,于半珊和甄少祥的一些“狐朋狗友”挨个上台送祝福。
到了最后,四老一同上台为于半珊和甄少祥二人颁发了自制的结婚证,虽然没有国家公章,但是有四老签名和私章。
“目前国家还不承认你们,这个证书我们给你们颁了!”
于半珊接过红本本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他真的没想到四老能做到这种程度,其实他在乎的也不过一种承认和支持。
“谢谢!”于半珊和甄少祥两人拿着红本本深深地给四老鞠了一躬。
“你们好好过日子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谢礼了。”于麻麻扶起两人,拉着他们的手交代着。
甄少祥与于半珊十指相扣,对视了一眼,向四老保证,“爸妈,我们会好好过的。”
“诶,好!”

。。。。。。。。。。。。。。。


经历了一整天的忙碌,于半珊和甄少祥终于能躺在床上休息了。
于半珊看到放在床头柜上的红本本,拿起来翻开看,甄少祥看到了从身后抱住他,“半珊~你想要真的吗?”
“什么?”
“真的结婚证啊。去美国?荷兰?不然去台湾吧!”
“台湾?”
“对啊,台湾不是合法了嘛!而且又近,语言又通。好吗好吗?”
“嗯……”
“半珊~~别考虑了嘛!反正我们也要蜜月旅行啊!要不就去台湾吧!还能再结一次婚!嘿嘿!”
“可是我们都是大陆户籍怎么去那儿结婚啊?”
“额……管他呢,先去了再说吧。”
“。。。什么都不知道就去。”
“去旅行嘛,先去台湾,如果不行就再去美国吧~”
“嗯……台湾……你记不记得倩女里面我们有一个台湾的队友,就那个医师@迷路 。”
“我去拿电脑,上线问问。”
甄少祥去客厅拿了电脑,登陆倩女,所幸迷路在线。
[迷路,你好]
[你好啊,愚公]
[你是台湾人对吧?]
[是啊]
[我准备去台湾旅行]
[欢迎啊!你一个人吗]
于半珊看着聊天界面犹豫了一下,用余光瞄到甄少祥一脸期待的模样……
[和我家先生]
[你结婚了!]
[对啊,今天刚举行婚礼]
[难怪要来台湾哦~]
[……]
[哈哈,给你我的联系方式xxx,到了联系我哦~我先下线了,拜拜~]
[拜拜]

于半珊合上电脑,准备让甄少祥拿出去,转头就看到甄少祥一脸傻笑的看着自己,“干嘛!”
“半珊~~我是你家先生哦~”
“怎么着。”
“不怎么。半珊~我好开心啊~很开心很开心。”
“你一个大傻子还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
“半珊不理我我就不开心了…”
“……”
“半珊~未来的路上请多指教。如果以后我惹了你,你可以打我骂我,但不要不理我好吗?”
“嗯。”
“半珊,我爱你。”
“我……我也爱你。”



———————
票友完结啦!感谢大家一个多月来的支持和喜欢。爱你们,就像爱香芋一样爱你们~么~😘
完结篇本来想憋发大的,结果剧情修修改改好几天也就这样了😟
还有,@迷路 ,希望你和他们玩的开心哦~😉
围观群众我@了几位眼熟的小伙伴~邀你参与香芋婚礼呀!@夏梦 ,@雾羽尘舞(原用名小舞) @七心海棠 @Charon 










评论(3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