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24)


那个下午,本来是于半珊和甄少祥出柜,最后变成了三人轮番安慰于麻麻。
于麻麻在安慰声中慢慢平复了心情,擦干眼泪拉着甄少祥说,“少祥啊,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但是我还是想多嘴一句。爱我们家珊珊请一直爱下去,不要让他伤心好吗?”
“阿姨,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会跟半珊一辈子!”甄少祥牵起于半珊的手,十指相扣,郑重其事地在父母面前立下誓言。
“诶,好~”于麻麻得到肯定答复很开心,越来越喜欢甄少祥,“要是珊珊让你伤心了,你来找我!”
“谢谢阿姨。半珊他很好,不会的。”甄少祥对于半珊傻傻一笑。
“走开走开……”于半珊不太好意思,抽回手,转移话题,“下午有什么活动吗?就这么干坐着啊?”
“哦!老张头和刘婶儿叫我去打麻将。”于麻麻看看手表,快到时间了,就起身准备离开。
于粑粑一把拉住,“又是那个老张头!不许去!”
“那不还有刘婶儿吗?!就你只听到了老张头!”于麻麻看快要迟到了,甩开于粑粑的手快步走向门口。
于粑粑赶紧从沙发上下来,来不及穿拖鞋,耷拉着就追上去,“不行,你去我也得跟着!看那老张头耍什么花招!”
“你怎么这么轴啊!跟你说多少次了不是那么回事儿!”于麻麻就由着于粑粑跟着。
“那不行,你是我媳妇儿,……”
……
于粑粑于麻麻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楼道里,甄少祥和于半珊面面相觑。
“半珊,那我们下午做什么?”
“不做什么。外面天太冷,就呆家里吧。”
“好的。那,半珊,你能不能给我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啊?我上次在你房间看到了一张。”
“我的照片?嗯……我去找找。”
于半珊在书柜里翻出三四个相册递给甄少祥。甄少祥就像得了宝贝一样双手捧着小心翼翼打开。
“半珊~你小时候真可爱,眼睛瞪的好大啊,哈哈哈……”
“笑什么笑!再笑不许看了!”
“不笑了不笑了。半珊,这张照片你在干嘛啊?”
“嗯……我没记忆,听我妈说当时我爸在和朋友喝酒,我爸为了让我不闹腾就给我一瓶酒和一根筷子让我在旁边蘸着玩。后来我就喝醉了,学着爷爷平时在家的样子给他们来了段口齿不清的京剧。后来我爸就觉得我很有天赋就送我去学京剧了。”
“喝醉的半珊~现在也会唱京剧吗?”
“现在我千杯不倒!”
“真的吗?那我们过几天比比?”
“比什么比,不比!”
“半珊~你怎么不上套啊!”
“切,这点小伎俩。”
“半珊真聪明!那这张照片呢?”
“这张啊……”
整个下午,于半珊都在跟甄少祥分享他的童年趣事,而于粑粑于麻麻到了六点半才回家。
“哼!气死我了!”于粑粑带着一脸怒气回了家,而且一回来就冲进了卧室。
于半珊和甄少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询问跟在后面的于麻麻,“妈,爸这是怎么了?”
“别理他,打麻将输给老张头了,抽风呢!”于麻麻摊摊手,很淡定,这种情况她见多了。
“媳妇儿!媳妇儿!我们家招贼啦!”于粑粑捧着个盒子慌忙从卧室冲了出来。
“怎么了?丢了什么?”于麻麻一听贼也有点担心了。
于粑粑小心翼翼把手里的盒子放在茶几上,打开里面是缺了一块的脸谱套装,“你看,少了一块!”
于麻麻扫了一眼盒子,看到了于半珊和甄少祥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明白了,也不急着戳穿,反而问于粑粑,“怎么突然想起来你的这些东西了?之前你不一直放柜子里的吗?”
“哼!”于粑粑想起事情的缘由就生气,“那个老张头跟我炫耀他新收到的京剧邮票。切,邮票算什么,我还有一整套京剧脸谱呐!可是可是怎么少了一个啊!”
于半珊看看自家老爹,拉着甄少祥转移到于麻麻身后,然后才开口,“爸……”
“什么?”
“那个……脸谱是我们拿的!”
“。。。”
“爸?”
“于半珊你个臭小子!我今天要家法伺候!”于粑粑一股怒火攻上头,拿起手边的鸡毛掸子就要打于半珊。
甄少祥赶紧护住于半珊,挡住于粑粑的攻击,“叔叔,叔叔,是我的错我的错,打我吧!”
“你以为我不敢啊!打的就是你们两个!”
“爸!我错啦!”
“不是你的错还能是我的错吗?!”
于粑粑和于半珊,甄少祥三人闹成一团,于麻麻在旁边冷静旁观。等到双方都累了,才开口问于半珊,“怎么只拿一个?干嘛去了?”
“呼……呼…拿去……”于半珊刚刚躲避攻击太累,呼呼地喘着粗气,“送给甄少祥父亲了,他刚好缺这一个。”
“于半珊!”于粑粑听这话气得够呛,作势要再打于半珊,但是刚刚太激烈,还没匀过气来,“呼……不行!我要去把它要回来!你们什么时候回帝都,我要跟你门一起去!”
“别啊!爸!”于半珊觉得这下大发了,可千万不能让自己老爹找上甄爸爸啊!赶紧向于麻麻求救,“妈!你劝劝爸啊!”
“嗯?劝什么?去帝都会会亲家是应该的。”于麻麻认真考虑觉得是可以去趟帝都,看看时间,“已经晚上了,我们明天一早再出发吧!”
“妈!不是吧!”
于半珊彻底绝望了,甄少祥也急的满头是汗,他怕于粑粑和自己老爸为了脸谱打起来啊!
不过,不管怎么样,于粑粑于麻麻是去定帝都了。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于粑粑就“砰砰”砸于半珊的房门,“你们两儿快起来!咱们出发去帝都!”
无奈,于半珊和甄少祥赶紧从被窝里爬起来,在于粑粑炮火般连环的催促中洗漱完毕,踏上了回帝都的征程。
而帝都那边,老甄总昨晚接了儿子电话,听说于半珊的父母要来帝都拜访他,今早就在帝都最大的酒店订了座位,和虞叔早早就在那儿等着。
中午还没到,甄少祥就把车开到了酒店门口。
“少祥?你爸在哪儿呢?”于粑粑第一个下车,着急地寻找甄爸爸。
于麻麻也下了车,拉住于粑粑警告他,“于承耀!不许给半珊丢脸!送出去的东西哪有要回来的道理!”
于粑粑的脸一下子垮了,想要争取,“可是……”
“没有可是!”于麻麻坚决不让他去丢脸。
“哼!不要就不要!”于粑粑摆脱于麻麻的钳制,就往酒店里快走。
“叔叔,我给您带路!”甄少祥把车交给酒店门童,发现于粑粑已经进去了赶紧快步追上。
“哎……”于半珊扶扶额,感觉今天不会太平,挽着于麻麻往里走,“妈,我们走吧。”
而甄少祥领着于粑粑已经到了包间,于粑粑一进门就握住里面的人的手,也不管认不认识,“你是少祥爸爸吧?比我想象的要年轻,有七十了吗?”
“。。。”老甄总看着眼前使劲捏着他手的同·龄·人无语,心想【我看起来是有多老?!】
“小于!你又来了!就你年轻!老甄大不了你几岁。”这时,虞大师从大门进来帮老甄总解围,拉开了于粑粑。
于粑粑看了眼老甄总手背上的几个红印子心里舒坦了,【这就是拿了我东西的代价!哼!要不是媳妇儿不让要回来,才不便宜你!】,然后向虞大师搭话,“虞哥,你怎么也在啊?来蹭饭啊?哈哈哈,欢迎欢迎!”说着一副主人模样拉着虞大师入了座。
“。。。”【我倒成蹭饭的了。】
“。。。”【我是东道主没错吧??!】
甄少祥看于粑粑噎死人不偿命,早就忍笑忍到肚子痛,转过身深呼吸勉强压了一下笑意。这时于半珊带着于麻麻也进来了,甄少祥赶紧向自己老爹和虞叔介绍,“爸,虞叔,这就是半珊的妈妈。”
“你们好,虞哥,少祥爸爸,很高兴见到你们。”于麻麻温婉一笑,微微施礼,毕竟出于世家,大方得体,社交礼仪毫不逊色,再加上姿色出众,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老甄总立即起身回礼,“我也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于夫人。于夫人气质出众,非比常人!”
于麻麻抿嘴微笑,“少祥爸爸说笑
了。”
于粑粑在老甄总开口之前赶紧抢先,“就是,我媳妇儿气质当然是常人所不及的啊!你俩这么说话累不累啊!”说完扫了一眼桌面,“什么时候上菜啊?饿死了,上菜吧,我们边吃边聊,一家人哪儿这么客气。”
“。。。”
【🤦‍♂️天啦!】于半珊站在甄少祥身后,把脸埋在他背上,不敢看老甄总扭曲的表情。
最后,由甄少祥调节,并吩咐服务员上了菜,气氛终于恢复正常,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用完了午餐。饭后大家都没急着走,坐着聊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婚礼上。
“我说啊,虽然咱们国家还没有合法化,但是必须得有婚礼!婚礼是一种仪式,不能缺!”于爸爸第一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其他三位长辈也跟着附和,“是这样,婚礼不能缺。可是是办中式的还是西式的?”
“中式的!红红火火,多喜庆!”
“我看也是中式好。咱们看看日子吧。”
“快一月份了,要不就元旦?”
“不行不行,太赶了”
………
于半珊也是无语了,他们完全把他和甄少祥这两个当事人忽略了,自己倒讨论的热火朝天。
“怎么了,半珊?”甄少祥看着于半珊郁闷的小表情好笑。
“笑什么笑,现在你得意了。”于半珊对他翻个白眼,不想看他那张笑得灿烂无比的脸。
“是啊,我很得意,我马上就要跟半珊结婚了~”甄少祥伸手紧紧握住于半珊桌下的手,十指相扣。
于半珊脸一红,连忙偏过头。
“戚……”


————————
💒婚礼筹办中………





评论(2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