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23)


“吃饭啦!”于麻麻端上最后一盘菜,招呼大家吃饭。
“来了来了。”于粑粑把蝈蝈交给甄少祥,“先收着,不然你阿姨得说我了。看不出来你年纪轻轻对这还挺懂。”
甄少祥收起小葫芦跟随于粑粑一起走进餐厅,“我也懂得不多,还是叔叔您厉害!”
“哈哈哈!那是。”于粑粑听到这句恭维很开心!
“行了行了,吃饭!”
于麻麻下令,大家都开动了。
于半珊坐在甄少祥旁边,借着端碗的动作的掩饰说着悄悄话,“哟,看不出来啊,昆虫专家?”
“珊珊过奖啦。”
“说你胖还喘上了。”
“珊珊你刚刚不是在夸我吗?”
“是夸你!🙃”
“谢谢珊珊~”
“甄少祥你别……”
“干嘛呢你两儿!于半珊!好好吃饭,不许咬耳朵!”于麻麻瞅了他们两儿半天,两人却端着碗一点没动,就见着自家儿子挤眉弄眼的。
“哦哦。”于半珊马上反应过来,赶紧往嘴里扒几口饭,乘着于麻麻不注意瞪了甄少祥一眼。
“呵呵……”甄少祥把头埋在饭碗上偷笑。
“笑什么笑,叫你吃饭呢!”于半珊本来被老妈叫全名就一哆嗦,却看到甄少祥在偷笑!是可忍孰不可忍!桌下悄悄踢了一脚甄少祥。
“嗷!”甄少祥被踢中小腿骨,疼的龇牙咧嘴,一不小心没把住就叫了出来。
“啪!”于麻麻把筷子一往桌上一拍,“还能不能好好吃个饭!于半珊!你给我老实点!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桌下的小动作!甄少祥!吃饭不要傻笑,小心呛着!于!承!耀!”
“到!”于粑粑听到自己的名字赶紧放了碗,站的笔直敬了个军礼。
“别老给我盯着客厅,吃个饭的功夫你的虫不会被人偷了!”于麻麻很生气!辛辛苦苦做了顿午饭,竟然没一个人认真吃,简直是对她的侮辱!
“你们三个!要是不想吃饭就给我滚的远远的!”
“吃吃吃。妈,你看我正吃着呢!”于半珊狂夹菜往嘴里塞,极力平复妈妈的怒气。
甄少祥见于麻麻生气了,特别不好意思,赶紧夹了一块猪蹄给于麻麻,“阿姨您吃,美容养颜,不要因为我们气坏了身体。”
“哎哟,少祥嘴可真甜,我不生气,吃吧吃吧,别理珊珊,他从小吃饭就不安分。”
于麻麻也夹了一个鸡腿给甄少祥,听着他说的话就是顺耳。平常自己生气的时候,珊珊就只会说'妈,您别生气别生气',心想【你叫我不生气我就不生气,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而,于粑粑,自己要是不叫他全名,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生气了,知道了也是一脸可怜兮兮看着自己!
于麻麻瞪了于半珊和于粑粑一眼,“吃啊!不吃要我喂啊!”
“吃吃吃!”于半珊和于粑粑马上反应过来,刚刚他们太震惊了,平时一生气就是一整天的媳妇儿(老妈)竟然在一分钟之内重展笑颜!甄少祥很牛!👍很赞赏地看了一眼甄少祥,心里默默竖起大拇指。

餐桌上小小闹剧阻挡不了品尝美食的好心情,四人,并不,三人暴风吸入般地把整桌菜都吃的干干净净,瘫在沙发上咂嘴回味。
于麻麻收着空盘子,很开心,这是对自己厨艺的最大肯定!
于半珊休息了一会儿,拉着甄少祥去厨房洗碗,让于麻麻和于粑粑在客厅休息。
“半珊,你在旁边看着吧,我来洗。你那么好看的手可不能伤了。”甄少祥牵起于半珊的手放嘴边亲亲。
“行了行了。”于半珊的脸又不争气地红了,抽回自己的手,催促甄少祥,“要洗赶紧洗!”
“好~”甄少祥笑笑,开始刷盘子。
于半珊抱着手臂靠在甄少祥旁边的橱柜上看着,“你说……咱们什么时候说合适?”
“嗯…半珊你看什么时候行就行。”
“你就推卸责任吧!”
“没有啊,半珊,我当然是想越快越好啊,但是主要看你呀。”
“嗯……要不就等会儿吧,夜长梦多!”
“好啊。半珊,别这么愁眉苦脸的。”甄少祥擦干手上的水,点点于半珊的眉心,抚平他紧皱的眉,“你看之前我们向我爸出柜就很顺利啊。乐观一点~”
“嗯……”于半珊抵着甄少祥的肩膀低声答应。
清洗完餐具,于半珊拉着甄少祥的手走进了客厅。于麻麻抬头看了他们一眼,总觉得奇怪,但也没纠结,转头继续看电视。
于半珊懵了,怎么都看着他们牵手了都不发表点意见?!!
“咳!”于半珊走到客厅中间,咳嗽一声吸引他们的注意。
“怎么了?珊珊?”于麻麻看自家傻儿子挡住了自己的电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嗯……那啥,昨天电话不是说了吗,带个人回来,就是我对象。”于半珊低着头看地板,小小声宣布着这件大事。
“对象?”于麻麻有点懵,“对啊!我也以为你带对象回来的呢,结果一看你带着少祥回来了,你对象……”
于麻麻说着说着好像明白了什么,再回想刚刚看见他们还牵着手,难怪觉得那么奇怪。
客厅里一下子安静了,于麻麻就盯着于半珊和甄少祥,于半珊不敢直视她的眼睛看着地板,而甄少祥紧紧握着于半珊的手勇敢直视着于麻麻,接受她的审视。
“诶?怎么不说话了?”于粑粑本来在逗蝈蝈,突然觉得周围的空气一下子冷却了,搓搓胳膊,抬头就见三人大眼瞪着小眼,“怎么了?干站着干嘛啊?少祥啊,来来来,咱们再聊聊,跟你聊天很愉快啊!”
“我……”甄少祥看看于粑粑,再看看于麻麻,于麻麻没有反应他也不敢动。
“怎么了?”于粑粑看着甄少祥为难的样子,一头雾水,偏头问于麻麻,“媳妇儿,他们干嘛了?”
于麻麻有点来气,“啪”一巴掌糊在于粑粑头上,“干什么!干什么!你就知道你的虫子!你儿子刚刚说他跟少祥在一起啦!”
“嗷。”于粑粑捂住头,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两本来就一起……!!!是我想的那个在一起吗?!”
于麻麻斜睨一眼于粑粑,用眼神示意他看于半珊和甄少祥交握的手,“你说呢。”
“不对啊!我记得我祖上没有这个基因啊!”于粑粑转头问于麻麻,“你祖上有?”
“。。。”于麻麻觉得让于粑粑正经起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行了行了,多大事。”于粑粑放下手上的小葫芦,招呼甄少祥和于半珊坐下,“你们过来,坐这儿。问你们几个问题。”
甄少祥和于半珊听从指令乖乖坐好,背挺得就像小学生上课一般。
于粑粑开始提问,“你们说说,你们是怎么互相吸引的?少祥你天生就这样吗?我记得半珊小时候是喜欢女生来着。我当兵那会儿,我们班班长就和我一个战友走在一起了,我祝福是祝福,但是就是不能理解两男的怎么能吸引对方的,所谓的荷尔蒙?我以前问过我战友,每次他一听就通红着脸揍我,还揍得特别狠,后面我就不敢问了,你们说说呗。”
“额……”甄少祥和于半珊望着于粑粑那双求知的眼睛,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
“额什么啊!说啊!少祥你开始。”于粑粑看他两儿嘴巴动了半天就蹦出来一个字就急了。
甄少祥看了看害羞的于半珊,幸福地笑笑,慢慢向于粑粑述说他们的爱情,“我不是天生的,但是第一个让我动心的就是半珊。
我对半珊算是一见钟情,当时看他的京剧表演被惊艳到了,就想要更多地了解他,于是就死皮赖脸赖着他。后来越跟半珊接触我就越爱他。刚开始半珊很反感我缠着他,一言不合就炸毛,就像只竖毛的猫,很可爱。慢慢的,他习惯我了,但总是嫌弃我,可是我知道他是口是心非,半珊就是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那段时间,我很享受跟半珊度过的每寸时光。
后来,我们因为一些事情分开了。那次分开以后我一直想着半珊,但是不敢找他,整天浑浑噩噩的。我爸还说我是不是丢了魂了,呵呵……我觉得那时应该是了。
可是我不想放弃半珊,所以我请虞叔帮忙把半珊约了出来。那晚我跟半珊告白了,不过被残酷拒绝了。在半珊离开我视线的那一刻,我的心就死了。
我回去后拼命地工作,麻痹我自己。虞叔看我太拼了就邀请我来了这里放松,然后就碰见了于叔叔!那时我突然觉得其实我跟半珊是有缘分的,不然为什么这么大的世界却让我们在另一个地方再次相遇。于是我就再次追求。谢天谢地半珊这次终于答应了我,那晚我高兴的整晚都没睡!
叔叔阿姨,我真的很爱半珊,爱半珊时不时炸毛,爱半珊傲娇的小眼神,爱半珊对我口是心非的嫌弃,爱半珊……”
“stop!stop!太肉麻了,你看看我这鸡皮疙瘩。”于粑粑搓着胳膊打断了甄少祥的深情告白,“媳妇儿,你说是吧,我们都没……媳妇儿!你咋还哭了呢?!”
于粑粑一转头看见于麻麻哭的稀里哗啦的吓坏了。
“唔,太感动了!中……嗝…中间分开那段太难过了!比我看韩剧时还难受。”于麻麻一边扯着纸巾擦眼泪一边感慨。
甄少祥和于半珊又懵逼又尴尬,出柜把妈咪说哭了怎么办……Σ(゚д゚lll)


——————————
出柜事这样情况也是不多见!🤣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