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22)


“甄少祥!你好了没?!!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你要是要我叫第四次,你就不用去了!”
于半珊简直无语了,半个小时了!甄少祥从早上起来到现在已经在卫生间磨蹭半个多小时了!
“好了好了!”甄少祥听到于半珊的喊话赶紧从卫生间冲了出来。
于半珊对他翻了个白眼,“在里面这么久干嘛呢!我还以为你掉马桶里了!”
甄少祥小心翼翼摸摸自己刚梳的大背头,讨好地说道,“今天要去半珊家一定要好好梳理一下,不然被嫌弃了怎么办。”
“。。。”于半珊懒得理他,拖上行李箱向门口走去。
“半珊,等等我啊。”甄少祥追上于半珊,突然发现手里少了什么东西,“半珊半珊!我的蝈蝈呢?!蝈蝈!不见了!怎么办怎么办……”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急的打转,就像只金毛追自己的尾巴一样,简直无法直视🤦‍♂️,把拿在手上的小葫芦给他看,“在我这儿!我这儿呢!”
甄少祥赶紧把小葫芦捏在手上,“呼~吓死我了,我以为不见了呢。”
“噗,行了,走吧。”于半珊看甄少祥那副就像特别珍贵的东西失而复得的表情笑了,“这么在乎一只虫干嘛。”
“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虫子,可精贵了!这可是是压了我后半生幸福的蝈蝈。”甄少祥一边小心翼翼地捧着小葫芦,一边用余光扫视前面的路,慢慢跟着于半珊往前走。
“也是服了你们了。”
没错,这只蝈蝈是很精贵!前几天,于半珊一有时间了就陪着甄少祥去花鸟市场逛逛,就是想挑一只好的蝈蝈,但是连续好几天都没看到上好的。于半珊觉得没有找到好的虫子无所谓,大不了送其他的呗,可是甄少祥非得坚持找。于半珊不陪他玩了,甄少祥就自己去逛,最后竟然还拉着他爸一起。那天,于半珊下班回家开门的那一刻是崩溃的。屋里到处都是装蝈蝈的小葫芦,甄少祥和老甄总坐在沙发上一只一只地认真研究,甚至还做了笔记!于半珊以为这已经是最震撼人心的场面了,没想到第二天他看到虞大师也加入了他们。于半珊想说他爸何德何能能被这么重视的对待!五百强企业老总!京剧界泰斗!现在蹲在自家客厅只为给他选一只上好的蝈蝈!
不过吐槽归吐槽,于半珊还是挺感动的,自家家人被甄少祥一家这么重视让他觉得很温暖。

于粑粑于麻麻家
于麻麻在厨房里忙碌着,准备做一大桌好吃的来迎接许久没回家的儿子。昨天晚上接到于半珊电话,说是要回家一趟,而且还带了个人。于麻麻直觉可能是儿子的对象,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揪着于粑粑去了菜市场买了超多食材,一定要让儿子对象第一次来就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媳妇儿,半珊他们不是下午才到吗?你现在急着做饭干嘛啊!”
于粑粑盘腿坐在沙发上逗他的八哥,他说一句,八哥重复一句。今天为了欢迎儿子回家,他还特意请了假。看自家媳妇儿一大清早就起床一直忙活到现在,很是不满,小声嘀咕,“那小子不就是大半年不在家嘛!回个家怎么跟迎接主席似的!我以前出任务那么久那么危险,回来时候也没见着这么欢迎我啊,真是不公平!”
“不公平!”
“什么不公平啊!我叫你剥的大蒜剥好了吗?!”
“媳妇儿,这不是我说的!我发四月份!大蒜马上就剥好了,再给我一分钟!”于粑粑连忙捂住八哥的嘴,平息来自厨房的怒火。
不顾八哥的挣扎,于粑粑把它塞回笼子挂了起来,戳一下它的头轻声骂他,“你个小畜生!让你说的话不说,不让你说的话到学的快!”
“叮咚,叮咚!”
“老头子!快去开门,我这儿熬着汤呢
“哦哦!”于粑粑放下大蒜去开门,“不是下午才到吗……这会儿就到了?”
“爸。我回来了。”
“于叔叔,您好。”
于粑粑开门后,于半珊拉着甄少祥进了屋,“爸,我妈呢?”
“厨房呢。”
于粑粑关了门带着两人走进客厅,这时于麻麻兴高采烈地出来,看到儿子带个男孩子回家一瞬间有些愣神。
“干嘛呢,怎么不说话。”于粑粑左右看看于半珊两人和于麻麻,“呐,媳妇儿,这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小伙子,叫甄少祥,很不错!照顾了我一天一夜呢。”
“哦哦……”,【原来不是带对象回家啊……】,“是珊珊朋友啊,来来来,快坐下休息。”
“谢谢阿姨。这是给您带的礼物。”甄少祥把手上提着的礼物双手送给于麻麻,然后看了看于半珊眼神乖乖坐在了沙发上。
“嗨!还带什么礼物!我们不爱这样,下次来别带了。”于麻麻接过礼物盒子,拍拍坐沙发上的甄少祥肩膀,转身抱抱自己儿子,“珊珊,怎么你也不阻止一下。”
“他爱买就让他买呗。”于半珊摊摊手表示无奈。
于麻麻拍拍于半珊的手,“这话说的。”
“嗯嗯,半珊说的对,嘿嘿。”甄少祥坚决站在自家媳妇儿那边。
“傻小子!”于麻麻上手揉揉甄少祥头,“哎哟,不好意思,我揉珊珊头发揉习惯了。”
“没事没事,阿姨你尽管揉。”甄少祥第一次被除了虞叔以外的长辈这样对待,关键这还是于半珊的妈妈,头发虽然乱了,心里其实是非常开心的。
“哈哈,你们先聊会儿,我去厨房看看,一会儿吃午饭。”于麻麻觉得这孩子太可爱了,好笑地又揉了几下,转身准备回厨房,里面还炖着东西。
“阿姨您辛苦!”甄少祥已经完全被于麻麻征服了。
“哈哈哈,不辛苦不辛苦。你们玩儿吧。”于麻麻好心情地走进来厨房。
沙发上于粑粑看着于麻麻走了,坐在甄少祥旁边和他聊,“来了好啊!我之前还想着叫你来我家吃顿饭呢,上次你搁这儿呆一天就回去了。”
“谢谢叔叔。”
“不谢不谢。你给我媳妇儿带礼物了,我有吗?”
“啊?”【还带自己要礼物的?】
“🤦‍♂️爸,能不能矜持一点。”
“带了没啊!”
“带了带了!叔叔您看。”
甄少祥小心翼翼地从衣服里取出小葫芦给于粑粑。
“蝈蝈!”于粑粑接过迫不及待地打开看看,“真不错!”
“真的吗?您喜欢吗?”甄少祥得到于粑粑的肯定激动的不得了。
“啊!很不错!赶明儿跟那群老小伙子比比,我准能赢!”于粑粑眼睛都不带眨地面积玩着虫。
甄少祥也凑上去,这几天的刻苦学习让他对蝈蝈了解不少,跟于粑粑有的是话题聊。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和他爸哥两儿好地聊的热火朝天,摇摇头表示无奈,搞不懂一只虫能什么好聊的。他走进厨房帮着于麻麻端个菜,拿个碗,准备吃午饭。


——————
上断头台前还要吃饱饭。
出柜这种大事就放在饭后吧。🤣

评论(1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