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18)


中午十二点,太阳高照,阳光透过窗帘间隙洒在卧室里。床上两只大懒虫见了光,双双蠕动了一下。
甄少祥用手遮遮太阳,艰难地睁开双眼,看见于半珊在他怀里睡得正香,低头吻吻于半珊的额头,把他抱得更紧一些。
“嗯~~”
于半珊可能是感觉到了束缚,皱皱眉头,慢慢睁开了眼睛。
“半珊~醒了?”
“嗯~”于半珊推开甄少祥给肖奈发了个短信请假,然后慢慢起床。
甄少祥跟着于半珊一起到了卫生间,趁着洗漱的时候,提出约会的邀请,“半珊~反正今天我们都不上班,干脆下午去约会吧!我们在一起之后都还没有正经地约会一次呢!”
“约什么会,不去。”
“可是,作为情侣怎么可以不来一场约会!去游乐园?”
“多大了你?”
“嗯……看电影?”
“没兴趣。”
“去剧场看场京剧表演?”
“你四不四撒!那是虞老师的地盘!”
“额……”甄少祥绞尽脑汁,想想还有什么适合约会的地方。
“行了。非要出去的话,去吃顿晚饭好了。”于半珊洗漱完把毛巾甩给甄少祥就走出去了。

中午,两人煮了一袋速冻饺子凑合了一顿,然后凑在一起看看电视,或者交流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度过了温馨的下午时光。

六点,两人准备出门。
“半珊,我定的位置在北城,虞叔说那家味道还不错。”
“嗯,行。”
驱车四十分钟,于半珊和甄少祥终于到了饭店。一进门就被一个穿着汉服的服务员领着走向包间。整个饭店装修都是传统的中国古建筑,于半珊很喜欢这种风格。
“这家还真有特色。”
“喜欢吗?”
“嗯,还不错。”
“那我们以后多来。”
“算了,麻烦。”
“不麻烦,我开车。”甄少祥看服务员在前面走着没看他们,过道也没人,倾身靠近于半珊,都快亲上于半珊的耳朵了低声说,“只要半珊喜欢~”
“干嘛你!”于半珊被他这么一弄有点脸红,慌忙地往四周看看,见没人才放下心来。
甄少祥好笑地看着于半珊做贼心虚的样子,故意去牵他的手。
“放开!”于半珊想挣开手,但是越挣甄少祥握得越紧。
“半珊~没关系的,这里没人认识我们。”
于半珊听这话,加上实在挣不开手,就放弃挣扎就由甄少祥一直牵着直到包间。

当甄少祥和于半珊跟着服务员走进包间,不远处一个包间的门打开了,走出来两个人一直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
“老甄,刚刚那是少祥和半珊?”
“。。。嗯……”
“什么时候他们……”
虞大师看着老甄总的脸色不太好,停止了说话。一瞬间,整个楼道安静的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到。老甄总脸色越来越难看,终于,还是忍不住就要往甄少祥的包间去。
“老甄!”虞大师觉得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让老甄总过去,不然大家都会很难看,于是拉着他再次走进了包间,按着他坐下,并且倒了一杯茶给缓缓气。
“老甄,我知道,你现在还接受不了,可是你想想看少祥之前和现在的变化,我看甄少祥是真喜欢半珊那孩子。半珊你也是了解的,你不也夸他吗,你……”
“可他们都是男的!!”
“男的怎么了?爱都爱了还管得了这么多吗?我年轻那会儿啊,工作的第一个戏班子里就有一对儿,我看他们在一起就很幸福,直到现在还相互扶持着,昨天我们不还一起聚了聚吗。所以咱们不能棒打鸳鸯不是,你理解理……”
“闭嘴!又不是你的儿子!你当然能理解!”
“。。。”虞大师听这话,心脏就像被捏了一把,堵得慌,“是啊……他又不是我儿子,是我多管闲事了……”
“老虞,我……对不起。”老甄总听到虞大师的叹息声才回过神来,知道自己气极了说了胡话,连忙道歉。
虞大师取下胸前的怀表,打开一下又一下地用拇指磨蹭里面的照片,是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多岁的男生。
“可是,老甄你说这话不觉得亏心吗?从十多年前我见到少祥起,就一直把他当我的亲身儿子对待。他跟虞项很像,一样的好脾气,但也一样的有着自己的坚持。老甄,我劝你一句,不要像我当年一样犯错,我失去了虞项,你最好不要逼少祥做了傻事。”说完,虞大师起身离开了。
老甄总看着自己的好友落寞的背影,心里自责,他知道虞项是好友心里一辈子的痛。虞项当时不想学京剧想出国学绘画被虞大师严厉拒绝并且撕掉了虞项好不容易考得的名校录取通知书,虞项当时冲出门就被马路上的货车撞倒了,再也没起来……
“可是少祥……”老甄总像座雕像一样坐着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甄少祥和于半珊磨磨蹭蹭两个小时终于吃完了饭,两人拉拉扯扯地走出了包间。
“半珊~~好想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可以跟你一直黏在一起~”
“滚滚滚,老子要上班没空陪你玩。你好歹也是一个大公司负责人,能不能负起责任来!”
“好~听半珊的。明天就努力工作养媳妇儿,我乖吧!”
“甄少祥!是不是欠揍!跟你说认真的!成熟点!工作就认真工作,你把你爸公司搞垮了有你受的!”
“不会垮不会垮,这不是有半珊你吗?肖奈把那个合作大项目交给你和我们真亿洽谈了。”
“靠!你又和老三勾勾搭搭!”
“半珊~我们可是正经生意人,不是……”
两人越走越远,声音渐渐变小。这时静止了两个小时的老甄总终于动了,“哎……”


————————
🤔


评论(2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