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10)

接上文———

接了于爸电话后,于半珊从公司直接奔往了高铁站,买最早的票回家。于半珊心里急,他知道自己老爸什么样的个性,要不是情况严重,他是不会通知自己的。于半珊最怕的就是车祸,两年前和老三出事后,他对开车就有种畏惧,更是一听车祸都会心里发颤,更何况这次是自己亲爸。
那边于半珊在高铁上坐立不安,这边于爸跟甄少祥聊的热火朝天。
“哈哈哈哈……你是不知道,于半珊那小子中学时候可胖了!那会儿他又考试又练京剧的,你阿姨心疼,疯狂给他补充营养,结果给补过头了,哈哈哈哈,哎哟,给我笑的,短短一个多月就跟吹气球似的!我那会儿给他还改了个名字,叫'于壮壮',哈哈哈……”
“。。。”甄少祥听着于半珊的童年趣事本来想笑的,但是看于爸笑的辣~~么开心,感觉自己还是不要笑的好,他怕最后于爸笑岔气了。
聊着聊着,就见虞叔来了,甄少祥赶紧迎上扶到座位上坐着。
“虞叔,来这么早?”
“嗯,来看看。聊什么呢?”
“啊,半珊的童年。”
“哦?”
“啊!对了!您认识于半珊那小子啊!咋不告诉我?我也就去年才认识您呢!”
“哈哈,半珊啊,少祥他爸介绍我认识的。”
“诶?!”
甄少祥仿佛听到了他爸?
“是啊,你不知道吧。两年前,老甄把于半珊引荐给我,说是一个爱好京剧的年轻人。我很喜欢他,活泼开朗,而且对京剧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年轻人中不可多得啊。其实小于,咱们能够相识一场,还是拜半珊在中间牵线。不过他不让我告诉你,怕你没事儿就往帝都跑,哈哈哈……”
“半珊这臭小子。”
……
甄少祥趁着两位长辈聊天,回了趟酒店换洗衣服,顺便去超市买了些日常用品。等他返回医院时都快中午了。
虞大师看着甄少祥回了,起身准备离开,“那行,你没什么大事我就放心了,我这就走了,协会还有点儿事儿忙。我把少祥留下来先照顾着你,等半珊回来。”
“好嘞,您先忙着吧。少祥这小伙子不错!麻烦你啦,小伙子。”
“不麻烦不麻烦……”甄少祥扶扶额,快别了,二老哦~,这会让自己有种错觉……

甄少祥送走了虞大师,照顾于爸吃完午饭,扶着他躺下睡个午觉,然后才开始收拾餐盒什么的。
“嘭!”
“爸!爸!你在哪儿呢?爸……?”于半珊像个小火箭似的冲进病房,一个不小心就把撅着屁股收拾垃圾的甄少祥撞个狗吃屎…
“。。。”于半珊看着眼前这一坨,不太确定地蹲下查看,戳一戳肩膀,“大……大哥,您没事儿吧~?”
甄少祥慢慢撑起来,抬起头看于半珊。两目对视,一时间周围就像静止了一般……
“啪!”
“。。。”
于半珊把眼前那颗人头猛地按在地上,“不对不对,我一定是重感冒太严重了!要不就是我开门的姿势不对,我再去试试……”嘴里念着就往门口走……
“于壮壮!干嘛呢?!怎么着,不认你爸了?”于爸在于半珊闯进来的时候就醒了,看于半珊一声招呼不打又准备离开,瞬间就火大了。
于半珊听见自家老爸的声音马上回头查看。此时甄少祥也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了,嗯,挂着两管鼻血……
“哎哟,小伙子!”于爸发现甄少祥满脸血吓坏了,看于半珊还傻乎乎地站在门口,急了,“于半珊!看你造的孽!傻的吗?!过来帮着擦擦啊!你要你爹驮着石膏下床不成?!”
“哦哦哦。”

于半珊让甄少祥仰头坐在窗边的空床上,拿起湿纸巾仔细地轻轻擦拭血迹。阳光下,甄少祥仰头看着于半珊,连他脸上的小绒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许久不见,半珊好像又好看了。
(lof主认为此时此刻时间应该为他们停止。)



(吧啦啦能量,解冻🙂)
“你起来。”
“半……半珊……”甄少祥小心翼翼地尝试叫于半珊,见于半珊没有激烈反应才继续说,“可是我站起来你不好弄,你要抬头,脖子太累……”
“废什么话!就炫耀你身高是不是!”
“没没没。”
甄少祥“倏”地一下站了起来,带着的风把于半珊的刘海都吹了起来。
“。。。”于半珊翻了个白眼,伸手压下额前的刘海,“能不能温柔点。”
“能能能!”
甄少祥除了眼珠子能跟着于半珊转,剩下的全是本能反应了。
“愣着干嘛呢,反正在医院,去看看医生,别把鼻子撞歪了,好不容易整的……”于半珊难得调侃一次甄少祥。
甄少祥一听不对了,半珊怎么能怀疑自己是整的呢,他可是天生丽质!“半珊!我的鼻子是真的,不信你捏捏!你捏你捏!”
于半珊好笑甄少祥把自己的玩笑话当真了,偷偷弯弯嘴角,然后扔过去一包纸巾,“滚滚滚!呐,拿着纸巾,路上流血了擦擦。”
“嗯,好~谢谢半珊。”
“能不能快点。”
“好好好!”
………
于爸眼睁睁看着两人丢下他一个年老体弱还病残的老父亲慢慢走远,(尔康手)“你们不要丢下我呀!我可能有个假儿子。”

十五分钟后,于半珊和甄少祥两人带着几盒外伤膏回了病房。
于半珊查看了一下自己老爹的伤势,感觉没有想象中严重,有些放心了,“咳咳…爸,您没事儿吧,除了骨折还有其他啥毛病吗?”。
于爸一听这话不高兴了,怎么着,还盼着他伤得更重点不成,准备臭骂于半珊一顿,“怎么……”
“半珊,你感冒了?!之前就听你声音不对!不行,咱们再去趟门诊吧,给你看看。”甄少祥听见于半珊咳嗽,担心的不得了。
“不用,等会儿去药房买盒999就行。”于半珊其实完全不在意感冒,要放平时不吃药也就拖好了,但是为了安抚某人,觉得还是买药的好。
“那我去给你买。”说完甄少祥就往外走。
于半珊赶紧拉着他,“干嘛啊,你看看你这衣服,出去也不怕吓着别人。”
甄少祥这才低头看自己的衣服,原来笔挺的西装有些皱巴巴的,还沾着灰尘,关键是西装外套和裤子上滴了一大摊血。
“怎么办啊,我只带了两套衣服,那套我上午刚送去干洗了……”甄少祥见自己这么狼狈,挺不好意思,小小声碎碎念。
“我是个病号吧,应该是我住院了没错吧……”于爸几次想插嘴,但一直没找着时机,张张嘴最后放弃了。
“怎么啦,爸,车祸撞傻了,可不是您住院了嘛。听说您见义勇为追小偷呢,小偷没抓着还被车撞了。”于半珊揶揄自个儿逞英雄的老爹。
于爸一听这话,就知道于半珊了解事情经过了,悄悄瞪了眼甄少祥,要你多嘴!
甄少祥看到了于爸的眼神,有点委屈,半珊问了我肯定要如实回答呀。
于半珊见于爸没说话,继续教育,“爸,我和我妈说你多少次了,不要再逞强了,看见小偷了大喊一声,街上的年轻小伙子哪个不比你跑得快。”
“可是我一穿制服的,看见小偷不抓光叫唤是怎么个事儿啊!”于爸不乐意,感觉那么做侮辱了自己身上那套制服。
于半珊十分头疼于爸这固执的脾气,每次出个什么事都得强调一遍,“是,您是人民警察,但是您也快耳顺的年纪了。不说我,您别让我妈担心啊。”
“是是是!”听半珊的没错!
“你凑什么热闹!”
“🙊呜呜呜呜~(我不说了)”
于半珊见甄少祥委屈样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赶紧结束跟于爸的话题,“得,您可别迁怒了。这话题就聊到这儿,您记住就行。”接着转头对着甄少祥,“你把外套脱了,等会儿跟我回趟家,把衣服裤子换了,丑死了。”
“诶?去……去你家?”
“怎么?不愿意?”
“愿意愿意!特别愿意!”可以去半珊家里了……[偷笑][偷笑][偷笑]


于爸觉得,让儿子回来就是个错误。甄少祥一个人的时候把他照顾的妥妥的,结果他儿子一回来,变成两个人了反而把他这个病号,他这个真正需要关心照顾的人!!忽略的彻彻底底。🙃


———————
嘿嘿,香芋再次相遇~😉
萌萌哒的于爸爸您受苦了,以后让小甄总还!🤣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