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我害怕 - 薛之谦

#香芋 票友,约吗?(番外篇1)

愚公小剧场

于半珊从天香居逃回来之后就没去上班,给肖奈发了请假短信后就把手机关静音了,打开电脑一遍一遍的看之前为甄少祥存的京剧表演片段。耳机音量放到了最大,却没能吸引他,脑袋里一直回放着甄少祥那天的告白,“半珊,我喜欢你。”
“啊啊啊啊啊!”于半珊抓起枕头就往地上摔,想把心里的情绪都摔出来。
其实,那天听到甄少祥对他告白,心里是甜蜜的。不可否认,这段时间,他对甄少祥的感情一步步在变化着。
遇见之初,他只单纯的认为对方是真亿小甄总,为了避嫌不愿搭理他,对他个人到没什么意见。
后来,发现这个小甄总像块粘皮糖,一直粘着他,刚开始有些烦,毕竟谁面对一个几乎陌生的人的纠缠,态度能好到哪儿去。
而晨练的第一天,看到甄少祥嘴里说着喜欢的人,眼睛认真地看着自己,于半珊第一次心慌了。那时候生硬的转换话题无非是为了掩饰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后面甄少祥一直缠着他,于半珊心软,只要不过分他都会默认。再后来慢慢接触,发现了甄少祥的可爱,他的体贴,他的温柔,这些都让自己一步一步沦陷。而于半珊却不自知,只觉得跟甄少祥一起其实也很开心。
直到那天,知道了甄少祥是那个“甩”了三嫂的负心汉,是那个小雨青青口中的大渣男,是那个现实生活中情感经历“丰富”的真水无香,那一瞬间,他心里就像被灌了一瓶醋,酸的眼睛都红了。这时他才明白自己对甄少祥的感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质了。他不愿看甄少祥,听着甄少祥拼命地给他解释,在听到他自己亲口承认以往那“光辉”的情史时,于半珊的心渐渐冷却了,他确定眼前这个人不是他命定的人,他给不了自己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生活,首先,他就不是一个普通的人。
赶走甄少祥之后,他开始拼命的工作,以这种方式逃避。在致一,有时看到郝眉和ko毫无顾忌地秀着恩爱,打从心底里羡慕着。但是甄少祥虽然跟郝眉一样是个富二代,但远远不像郝眉这样单蠢,自己也不是ko,有那样简单的家庭背景。而且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们那样幸运能得到家长的满心祝福。想想老奸巨猾的老甄总,和自己家古板一根筋的老于,于半珊摇摇头劝解自己,“放弃吧,趁着还没开始。”
再到后来被虞大师约出来,那时真的没想到甄少祥会在,为了掩饰自己的内心,于半珊在甄少祥进来的那一刻拿起桌上的茶杯假装喝茶。虞大师走后,甄少祥就絮絮叨叨地跟自己道歉,其实于半珊想说他不介意他以前的黑历史,但是忍住了。
甄少祥扳过他肩膀强迫他们对视时,于半珊都快急哭了,他不喜欢自己处于这样的场景,明知没有结果又何必开始呢,他开始挣扎。没想到甄少祥态度这次这么强硬,不理会他的挣扎把他拥入怀里。于半珊靠在甄少祥怀里,听着告白和跳的快速而有力的心跳声慢慢平静下来。心里暖暖的,但是他不得不面对现实问题,他最终还是推开了甄少祥。


连续四天于半珊没去致一上班。开始一两天,大家都认为他可能是累了,毕竟之前连续好几天拼命加班,可是到了第四天,就算是肖奈都觉得不对劲。那天下班后,郝眉带着ko,肖奈带着微微以及猴子五人决定去于半珊家里去看看。
“叮咚叮咚叮咚!”郝眉一行人站在于半珊家门前拼命按门铃,可都过了三分钟了,还没人来开门,大家心里都有些急了,“可别出什么事啊!”
“咚咚咚!”郝眉急了,门铃也不按了,直接上手使劲儿敲门,“愚公!愚公!听得到吗?!我是郝眉!快开门!快……哎哟~”
门突然打开,郝眉一个跄踉差点扑街,幸好有ko搂住了他,“呼~吓死我了。”
“进来吧。”于半珊看着门口这些好友,知道是自己让他们担心了。
五人陆续进了屋,郝眉首先开门见山,“愚公,你最近是怎么了,很不正常啊。之前疯狂加班,现在又消极成这样。”说着抹了抹于半珊的下巴,“你也不照照镜子,你看你那胡茬。”
“唉,没事儿,我有什么事啊。”于半珊拨开郝眉的手,“你们就是瞎操心,我只是有点累想休息会儿,怎么,老三,我两年没休过假,这几天都不让我休?”
“。。。”肖奈就看着于半珊装傻,也不说话,直到于半珊开始逃避他的眼神,才开口,“假,你想休多久都行。我们这次不是和你尬聊来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是啊是啊,发生什么事了?愚公你告诉兄弟几个,我们也好为你参谋参谋啊!”猴子其实一进门就想问了,但是碍于之前气氛沉闷,也不敢贸然发言。
旁边微微是第一次看见一直都是活泼开朗的愚公师兄如此颓废,有些心疼,“师兄,有事别憋着,说出来大家都好有个商量。”
于半珊看着微微心疼自己的表情笑了,指指微微的肚子,“好啦,微微师妹,你就别跟着操心了,你也不怕咱们干儿子(干闺女)生下来像个小老头(小老太婆)啊。”
“哎呀!别转移话题!”郝眉在旁边急得不得了,要不是ko拉着,早就跟于半珊干上一架了,“你说不说吧!不说我们今儿晚上都陪你熬。”
于半珊见郝眉又重回话题,有些无措地坐在沙发上。他也想跟人聊聊,但是这要让他怎么开口……
“甄少祥的事吗?”肖奈看于半珊欲言又止的样子,帮忙开了口。
“老三!你!”于半珊听肖奈说出这个名字惊地猛地站起来,“你…你又知道?”
“我知道的也不太多。开始吧。”肖奈淡定地品了口茶,嗯,不错。
于半珊有些难以置信,他不懂为什么肖奈知道他和甄少祥的事。
“你每天上班坐的是甄少祥的车,我看到了。”肖奈好心提醒。
“这样啊……”于半珊见已经这样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一股脑地把所有事情都说了,从初遇甄少祥到甄少祥告白,并且特意点明甄少祥就是真水无香。

于半珊讲完所有的事,呼出一口气,果然,说出来舒服多了。
其他五人听完故事都沉默着,大概是在思考吧。
“甄少祥是真亿小甄总,就是封腾demo演示会上那个真亿的代表人,还是游戏的真水无香……而他,对你一见钟情了!愚公,我这么说对吧?”郝眉以考省状元的头脑整理好思绪,第一个发言,并且禁不住八卦,“那你呢?你对甄少祥什么感觉?”还没等于半珊开口,又继续说,“你肯定也喜欢他!不然你现在是在为谁伤心为谁愁?”
“。。。”于半珊懒得理这个逗比,附送一对白眼。
“愚公师兄,你既然也喜欢他,为什么不答应他?介意他的黑历史?可是人都会改变的,小甄总现在风平不错,是吧,大神。”微微碰碰肖奈胳膊,让他帮忙劝。
“嗯。真亿自甄少祥接手后作风发生很大的改变,业绩增长很快,业内人士对他评价很高。不久,致一和真亿应该能达成合作。”肖奈极少夸赞别人,大家一听他都这么说了,感觉甄少祥的形象高大了许多。
“是吗,他这么厉害呢。”于半珊弯弯嘴角,脑袋里却是甄少祥在自己面前一副大金毛求表扬的样子。
“是啊是啊,你还在犹豫什么啊?他都那么厉害了,你说是吧,ko。”郝眉戳戳ko,让ko也说两句劝劝。结果ko一句话都不说,连个“嗯”都没有,郝眉转头压低了声音,“ko!说句话啊!”ko照样一言不发。
“欸欸欸,是啊。”猴子看气氛一下子冷了,赶紧热场,“愚公不是一直要嫁富婆嘛!甄少祥至少也是个大富翁啊!哈哈哈哈……哎哟。”飞过一个抱枕正中猴子脑袋。
于半珊见猴子又提自己大学那会儿的玩笑话,就是一枕头砸过去,“富婆跟富翁是一回事吗?要我科普吗?富婆,女的!富翁,男的!”
“男的怎么了!你歧视啊!”正忙着跟ko讲悄悄话的郝眉听这话不高兴了,“我和ko都是男的嘞!”
“我没说歧视,要歧视我早干嘛去了,你急什么!”于半珊看郝眉撅起小嘴不高兴的样子连忙安抚一下。
“愚公师兄,你不答应他,只是因为他是男的?”微微来一记点睛之笔。
屋子里瞬间又安静了,大家都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郝眉也考虑这点没有说话。别人都觉得他和ko很幸运,毕竟在父母面前出柜了还能得到满心祝福,这是每一对同性恋人的奢望。可是谁又知道在得到许可之前,他和ko又付出了多少?不过他们还是幸运的,不管过程怎么样,结果是好的。他希望自己的兄弟于半珊能得到幸福,但是又不想他受伤。
“行了行了,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干嘛!我逃都逃了,还管这些。”于半珊看不过大家为自己这么担心,主动活跃气氛,两手一捞,架在猴子和郝眉肩膀上,一副哥两儿好的样子,“你们等着,哥以后嫁了富婆包养你们啊~”
“切!”猴子和郝眉甩开于半珊的手,鄙视他。
“哈哈哈,好啦,这么晚了,大家都回去吧,尤其三嫂,孕妇要好好休息,老三也不看着。”
“怪谁?”
“是是是,怪我怪我。老三,我明天就去上班。”
把他们都送走之后,于半珊靠着门深呼一口气,“拜拜了您嘞。”关上灯,走进卧室,身影慢慢消失在黑暗中……




眉眉小剧场
从愚公那儿回到家,郝眉还是担心着自己的好兄弟,扯扯ko的衣角,“ko,你说愚公该怎么办啊。我觉得他是真喜欢甄少祥,甄少祥其实也不错,但是我又不敢劝他跟甄少祥好,但是看两个两情相悦的人因为现实问题不能在一起又觉得心酸😔,怎么办啊~~~”
“他?也不错?”ko低头深情注视郝眉的眼睛。
“诶?”他们不是在说愚公的事吗?
“你觉得甄少祥也不错?”ko见郝眉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再问一次。
“嗨~!ko你想什么呢!吃这飞醋。”郝眉看ko不高兴了赶紧上前抱住安抚,“那个小甄总不就是个富二代嘛,你眉哥我不也是!他有的我都有,但是ko你就不一样了,超级大厨!顶级黑客!又高又帅!”
“嗯。”ko弯弯嘴角,在脑海里把甄少祥从黑名单里撤销,眉眉不喜欢就没有任何威胁力。


———————
半珊的心理活动来一发。

评论(1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