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7)


接上文———

第二天一早,甄少祥提着一个新保温盒(旧的那个昨天忘在半珊家了)和洗得干干净净的于半珊的衣服 ,高高兴兴地开车去了于半珊家。
到了于半珊家门口,甄少祥敲了好久的门都没人回应,急了,担心半珊在家出意外,准备破门而入。刚准备撞上去,门就开了。于半珊一副宿醉的样子,头发乱糟糟,衣服皱巴巴,连站都站不直了。甄少祥吓坏了,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扶住于半珊要倒未倒的身子,“半珊,这是怎么了?”
“加班…咳!”于半珊因为熬夜,嗓子有些嘶哑,调整了一下,“加班,赶进度。”
甄少祥把于半珊扶到沙发上坐着,从自己的保温杯里倒出护嗓的茶水给他润润喉,唱京剧的嗓子可不能坏了。
于半珊一口气喝完了茶,好半天缓过气来,看着茶几上电脑上杂乱的桌面,对甄少祥说,“今天不练了,你回去吧。”
“不用,还早,我陪你吧。”甄少祥实在不放心留于半珊这样一个人在家,坚持守着。
于半珊已经没精力跟甄少祥怼了,拿上电脑就准备开工,却被甄少祥拦下,“半珊,先吃早饭吧。海鲜粥,有营养。”说着就跑到厨房拿碗筷去了。
甄少祥盯着于半珊喝了两碗粥之后才放他去工作,其实他很想代替他工作,但是他们所在公司是竞争对手,不管怎么样都需要避嫌。看着于半珊累的手指都快提不起来了还要工作,甄少祥心里很急,又不知道怎么办,有些坐立不安。
“你要是坐不住就滚出去!”于半珊现在本来就快到极限了,甄少祥还在旁边捣乱,让他很是火大。
“啊?我坐着我坐着。半珊,我能帮上你什么忙吗?”甄少祥急切地想搭把手。
于半珊愣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在发呆,好半天才问,“带电脑了吗?”
“带了带了”
“你有倩女的号吗?旧版的。”
“欸?你们不是做的新倩女吗?”
“我们也负责旧版的维护工作,现在旧版出了大问题,我们正在赶工呢。你要有旧版号的话就登陆试试。”
“哦哦,好,我有。”
甄少祥拿着电脑想了一会儿,他的真水无香号已经在两年前出国就再没用过了,现在突然要登陆,想密码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五分钟后,在于半珊的催促下,甄少祥终于登上了号,自己还没来得及看就递给了于半珊。
于半珊接过电脑,看着界面上的人物感觉很是熟悉,但又想不起来,这时界面弹出一封两年前的邮件:“芦苇微微:加油 /恭候。肖奈”
“。。。”于半珊反复看着芦苇微微和肖奈两个名字,这个是他以为的那个芦苇微微和肖奈吗?
甄少祥看于半珊接过电脑后一直没动作,以为他不熟悉自己的号,“怎么了,半珊?”
于半珊递给他电脑,“你认识肖奈和三嫂?”
甄少祥听到这两个称呼接过电脑的手一顿,连忙查看,看到邮件界面,额头瞬间冒出一层薄汗,心里着急“怎么办,怎么跟半珊解释……”
“你是真水无香?那个在游戏里抛弃三嫂的渣男?还联合小雨家族几个妖女欺负三嫂的渣渣男?!”于半珊感觉熬了个夜,怎么整个世界都变了,是这个世界太小还是他们太“有缘”?!
“我,那个……”甄少祥有点冒冷汗了,毕竟之前自己的那些作为是有些难以启齿,可是于半珊又记得那么清楚。
“真水无香,啊,两年前你消失了之后还听到你的花边新闻,说你现实生活中也是个花心的富二代,对女朋友毫不负责,还劈腿……”
“不是!这都是谁说的!”甄少祥听着于半珊用平静的语气讲出那样的自己,一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那叫什么来着?哦,小雨青青?那不是你之前的小姨子吗?”于半珊偏头斜睨甄少祥。
“那个女人!”甄少祥听到这个名字第一次在于半珊面前露出凶狠的眼神。当时他因为微微的事看清了小雨家族的真正面目,她们不过是图自己的身份罢了,而且自己一开始也没认真,想着分手以后都一刀两断了。可是实在没想到,自己离开游戏之后,那些人这样造谣自己!
“行了。”于半珊看着甄少祥都快把自己牙都咬碎了,推了他一把,“行了,你回去吧。以后也别来了,你也看到了,我忙的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哪有时间教你京剧。”
甄少祥见于半珊要赶他走,觉得他肯定误会自己了,“不是的,半珊,我真的不是她们说的那样的,我虽然交过很多女朋友,但大家都是当过场戏罢了。而且我绝对没有劈过腿,分手的时候也都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两年前那次,我是真的没想到她们……”甄少祥看着于半珊的眼神越来越冷,实在没有勇气说下去,“对不起,半珊……”
“跟我说对不起干嘛,笑话,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赶紧麻溜溜地滚吧,把你的高端西服拿回去,放阳台了,还有我的那套免费送给你了。滚吧。”于半珊眼睛盯着电脑,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敲的砰砰响,但就是不看甄少祥,当他透明。
甄少祥站在那儿很无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想试图挽回,“半……”
“甄总,听不懂人话吗?请您离开,我这屋子小,装不下你这尊大佛。还有,我们还不是那么熟,您还是称呼我全名吧,或者于总也可以。”于半珊终于肯抬头看甄少祥了,但这并不是甄少祥所期望的,这时的于半珊端着最假的微笑,明明用着最礼貌的语言却让甄少祥的心一阵阵刺痛。
甄少祥知道没有办法了,合上电脑,衣服也不拿,轻声道别,“我走了,好好照顾自己。”
“滚。”

甄少祥如同行尸走肉般下了楼,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开的车,居然安全到达了真亿。一进真亿,他就把自己锁在办公室,心里是真的难过,以往跟那些女人分手后自己都没有任何感觉,该干嘛干嘛,可这次明明都还算不上是分手,还是感觉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捏了一把,难过的情绪蔓延,让他喘不过气。

而于半珊那边,甄少祥走后,于半珊端起的架子就散了,无力地靠在沙发上,用胳膊遮住眼睛,“于半珊,你说说你之前都干了些什么事儿。”眨眨眼睛,于半珊把莫名的酸涩压在心底,拿出手机拨给虞大师。
“喂?半珊啊~”
“嗯,老师,是我。”
“哈哈,怎么样,少祥在你那儿学京剧学的怎么样了。”
于半珊听到这个名字,声音一哽。
“怎么了?半珊?”
“咳!没事,我昨晚熬夜了,嗓子不舒服。老师,我今天打电话就是跟您说这件事。我觉得甄大少还是另请高明吧。您也知道我们公司忙,我现在手头上压了几个案子还没处理,实在抽不出时间来陪他练京剧。”
“啊……是吗?”对方一停顿,“嗯,行吧,当然是你的工作比较重要,你也多注意身体,别老熬夜。”
“嗯,好的,谢谢老师。那再见,改天来拜访您。”
“哈哈哈,好的好的。再见再见。”
于半珊放手机,环顾四周,觉得没办法在家呆下去了,起身收拾好就往致一赶。

致一
下午临近下班,郝眉,猴子和微微三人挤在于半珊办公室外的小角落嘘嘘索索的,肖奈看到了,走到微微背后,“夫人,你们这是在密谋什么?”
“啊!!!”三声惨叫差点冲破致一天花板,三人回头看是肖奈才放下心来,“老三(大神),你看愚公(师兄)今天是不是不太正常,从早上到现在都一直黑着脸,只知道埋头工作。”
“而且!中午竟然不跟我抢ko做的排骨!”郝眉皱着小眉头补充。
肖奈听完反馈,透过玻璃看了看于半珊,也皱了皱眉头,“让他自己处理,你们帮不了他。还有你,郝眉,如果他找你倾诉,一定严肃认真对待。”
“欸?我?”郝眉见自己被点名,有些莫名其妙,“老三,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快告诉我们啊!”
“是啊是啊!”猴子和微微连忙点头附和。肖奈看着他们,微微一笑,然后拉着微微走了,留下另外两个两脸懵逼。
“老三就喜欢卖关子!”郝眉撅撅小嘴,不乐意地“噔噔”向ko跑去,“ko,老三好像知道愚公发生什么事了,但是不告诉我们!而且还特意提到了愚公有可能找我倾诉。”
“哦?”ko背起郝眉的背包,拉着他往外走。
“是啊是啊,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可能是跟你比较有共同话题吧。”
“欸?这样?可是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比如……”
猴子看着郝眉和ko渐渐走远,回过头来扫视大厅,发现就只有自己和于半珊还在了!本着人道主义,猴子敲开了于半珊的门,邀请他一起去吃烤串,但是被残忍地拒绝了。猴子被于半珊请出办公室后,有些后怕,我们活泼开朗,热情洋溢的愚公去哪儿了?!还能找到回家的路吗?


———————

半珊发现了,甄少祥就是真水无香。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