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6)

接上文———

那天练完嗓之后,甄少祥跟着于半珊上了楼,问为什么不直接离开?甄少祥总能找到合适的借口,“半珊,我们早饭还没吃呢,我等会儿一起把盒子带回去。”
两人回到家,保温盒里的粥还是热乎的,于半珊上厨房拿两个碗两人分了。吃饱了之后,于半珊把保温盒丢给甄少祥,就要赶他走。甄少祥接过盒子,尝试邀请于半珊一同去上班,“半珊,我送你上班去吧,咱们公司在一个方向,顺路。你看,你免费教我京剧,我都不知道怎么答谢呢。”
于半珊一听是这个理,教他累死了,今早上把他折腾的,练嗓都不会!还让他一遍一遍示范和纠正,还号称学过音乐了。凭什么要免费教他,实在不公平,有顺风车搭,不搭白不搭,“行,但是只能送到致一旁的地铁口。”
“嗯,好的。”甄少祥虽然有些遗憾不能见到“娘家人”,但是半珊愿意搭自己的车还是很高兴的。


从那天于半珊答应甄少祥晨练教他京剧起,甄少祥雷打不动地早上六点整赶到于半珊家里。虽然于半珊让他不用那么早就过去,但是甄少祥仍然坚持,不可多得的和媳妇儿相处的时间怎么可以浪费在睡觉上。并且每天去的时候都带着保温盒,里面装着家里阿姨给做的各式各样的早餐,当然还得随身带着于半珊给的“情侣”水杯。这杯子是丑的不能再丑的老干部保温水杯,被甄少祥一直带着,走哪儿带哪儿,小甄总的迷妹们一致觉得太碍眼了,他们家小甄总跟hermes才相配!但是公司里的老人都觉得这是他成熟的标志,喝茶能凝神静气,让人更加沉稳。不管别人瞎猜,没人能想到这只是小甄总为了满足自己隔空和于半珊用情侣杯的愿望。

日子正常又不正常地进行着,于半珊和甄少祥关系越来越近,早上一起晨练,通常甄少祥会被骂的半死,之后一起吃早饭,最后一起上班,晚上还能短信聊几句,于半珊从刚开始的抵触到现在觉得这个人其实还不错啦。
一天晚上,于半珊收衣服的时候看看天色,想起天气预报说明天可能雷阵雨,于是发个短信给甄少祥,“明天别来了,下雨,根本练不了。”
对方秒回,“没事儿,我会准时到的。”
于半珊想想,爱怎么着怎么着,淋雨了可怪不了我。
第二天早上于半珊是被雷声和哗啦啦的雨声吵醒的,打开手机看时间,6:05,外面没人敲门,看来甄少祥是被雷阵雨逼退了。利落地起床洗漱,从冰箱里拿出很久都没动过的速冻饺子。看着锅里翻滚的饺子,于半珊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平时这时候甄大傻子一定会坐在沙发上傻笑着等自己洗漱完,那时候的他真的很像一只大金毛……

“咕噜咕噜”锅里溢出的水打断了于半珊的思路,看着开了锅的水连忙关上火,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啪”的一下打在自己脑袋上,“想什么呢?!想什么不好,我一定是想吃甄家阿姨做的美味早餐了。”
于半珊有些心慌,虽然房间里没有其他人看着他,但他仍然觉得自己像是偷偷做了亏心事,手忙脚乱地往盘子里捞饺子,这时门铃响了,于半珊放下盘子去开门。
“对不起,半珊,我迟到了。”
门外站着提着早餐,淋的满身是水的甄少祥,虽然很狼狈,但是顾不上那么多了,一直不停给于半珊道歉。
于半珊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甄少祥,在他准备再次道歉之前喝住他,“闭嘴!”说完就进了卧室。
甄少祥看于半珊像是生气了,赶紧进门准备追去卧室,但是意识到自己满身是水,进去了会弄湿家里地板,就站在玄关处焦急地往里屋望。
于半珊从卧室拿出一条毯子准备给甄少祥,虽然现在是春天了,但是淋了雨难免会感冒。走出卧室,看见甄少祥站在玄关处不进来就开怼,“怎么着,站那儿干嘛?守门啊?我可用不起你。”
甄少祥听了委屈地憋憋嘴,“我身上湿的,会弄湿地板……”
于半珊猛地把手里的毯子砸向甄少祥,“那你就滚吧!”
甄少祥见于半珊都这么说了,赶紧接住毯子走到于半珊面前,“半珊,对不起啊,今天雨下得有点大,我来的路上看见公寓附近那条路地下道坏了,我绕路来的。”说着递上保温盒,“看,山药粥哦~可好吃了,又养胃,你昨天不是肠胃不舒服吗?”
于半珊抬头看看甄少祥,无声地接过早餐,进了厨房。甄少祥连忙跟上,脚刚抬起来,就听到前面于半珊说话了,“去浴室洗洗,换洗衣服在我衣柜左边门第一格,赶紧的!别把我地板弄脏了。”
“哦哦哦…”
于半珊等着甄少祥乖乖拿了衣服,走进了浴室才转身拿碗筷。把早餐分两碗倒出来放在餐桌上,于半珊坐着看着两碗粥,心里想的却是甄少祥。这么大雨来就为了送个山药粥,甄大少还真空闲。昨天也只是去上班在下车的时候轻轻按了一下胃,没想到被注意到了。于半珊止不住的想起甄少祥这些天的体贴,不由感叹,这个人还真是温柔……
“咔嚓。”浴室门被打开,甄少祥头顶着毛毯浑身冒着热气出来了。于半珊看都不看他一眼,吩咐他坐下就自己开始吃早餐,甄少祥见他不说话,也跟着埋头喝粥。

于半珊吃完粥就起身把两个碗拿进厨房去刷,甄少祥紧跟着站在厨房门口,于半珊瞥见,“能不能把头吹一下水都滴下来了。”
“哦哦哦,好的。”甄少祥转身就准备去吹头发,走到半路才想起自己不知道吹风机在哪儿,“半珊,我不知道吹风机在哪儿啊。”
“真笨!”于半珊放好洗好的餐具,把甄少祥拉到卫生间梳洗台前面,指着明晃晃放在台面上的吹风机,“你是瞎了吗?这么大都没看到!”
“嘿嘿,谢谢半珊~”甄少祥拿起吹风机插上,呼啦啦开始吹头,于半珊就侧靠在门口看着。甄少祥在镜子里看到于半珊还没走反而看着他,一开始有些手足无措,后面一想,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吹完头满意地整理整理,转身向于半珊臭美,“看~好看吧。”
于半珊送了他一个白眼,转身走到沙发上坐下,叫甄少祥把笔记本电脑拿过去,“外面下雨不能晨练啦,你就听听京剧感受一下吧。”
“好。”
于半珊把电脑打开,放上之前存好的适用于初学者的京剧教学片段。
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手边一边一个水杯,茶几上放着电脑。于半珊认真地听着,甄少祥会那么乖吗?当然不会!他微微侧头看着于半珊的侧颜。于半珊陶醉在京剧里,甄少祥陶醉在……呃……梦乡里……听完一段京剧后,于半珊还想问问甄少祥有什么感受,结果一转头碰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甄少祥睡得正香。换做平时,于半珊肯定暴走,但是今天不知怎么的,没有叫醒他,反而关了电脑,坐着慢慢向后滑,等到甄少祥背靠在了沙发上才停止动作。

7:50,快到上班时间了,于半珊推推肩膀上的脑袋,“醒醒,要上班了。”
“嗯~~半珊,再睡会儿嘛,冷血的老甄昨晚叫我加班到一点!万恶的资本家!”
“噗!”于半珊听他直呼老甄总笑出声,“还说别人呢,自己就是个资本家。”
8:00,又过了十分钟,看时间来不及了,还是推醒了甄少祥,“赶紧的!走了走了!快迟到了!”还未待甄少祥完全清醒就拉着他出门了。
甄少祥一路上都是昏昏沉沉的,直到被拉到车库才稍微清醒些,打开车门让于半珊坐进去,自己在车外踌躇半天,怎么办!睡着了!半珊生气了吧?
“干嘛呢,快点走啊!我快迟到了!”
“哦哦,好的好的。”
“呜~”的一声,甄少祥就把车飙出了车库。
一路上谁也没说话,于半珊偏头看路边风景,甄少祥边开车边偷瞄于半珊。在一个红灯时,甄少祥还是忍不住,“不好意思啊,半珊,今天我睡着了。我下次不会了,我以后一定认真学,绝对不会睡觉的!”
“嗯。”于半珊回头看了甄少祥一眼。
甄少祥其实都做好于半珊对他冷嘲热讽的准备了,但冷不丁听到嗯,有些反应不过来,“半珊,你不生气?”
“你走不走啊,绿灯了。”
“啊,走走走。”
接下来一路畅通无阻,两人也没再交流。等到了致一旁的地铁口,于半珊准备下车,甄少祥一把拉住,“半珊,晚上我来接你吧,这么大的雨你晚上坐地铁回家不方便。”
于半珊看了甄少祥一眼,拉下他的手,平淡的回复,“不用了,晚上不一定还下雨,要是下雨了,我坐我同事的车回去。你……今晚下班赶紧回家休息吧。”说完就下了车奔向致一。
甄少祥看着雨中于半珊模糊的身影,直到完全看不清了才收回视线,“半珊这是在关心我?半珊这是在关心我!哈哈!半珊第一次关心我欸~”
甄少祥一路好心情地到了真亿,一踏进公司门就收获了所有人的目光,甄少祥目不斜视地走进了自己的专属电梯,留下楼下一群吃瓜群众。
“欸,刚刚是小甄总没错吧?”
“应……应该是吧?”
“小甄总今天怎么穿的……这么可爱?”
“是啊是啊,圆领套头卫衣,一条普通牛仔裤,最关键的是!刘海放下来了,软趴趴的!”
“是啊,都没有范儿了。”
“可是我觉得很可爱啊!”
……
甄少祥其实完全忘了自己穿的是于半珊的衣服,走进电梯习惯性照镜子,才发现自己穿成这样就来上班了,回去换已经来不及了,而且大家都已经看到了,今天应该没什么大客户需要接见,那就这样吧。走进办公室,甄少祥拍了张自拍发给于半珊,“半珊,我今天穿了你的衣服来上班,真亿的人都像看猩猩一样看我(>_<)”
于半珊到了致一发现大部分人都还没到,其中包括老板肖奈,于是坐在办公室里玩倩女,正打得热火朝天,兜里的手机响了,于半珊打开手机一看,乐了,“噗,这样还真嫩诶。”但是没回复,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一回复,那人就来劲,一直缠着自己聊。
郝眉一来公司就看到于半珊已经到了,还躲在自己的办公室笑的那么开心,放开拉着ko的手,进去调侃他,“哟,愚公,什么好事儿啊,这么开心,你看看你看看,看你笑的褶子都出来了。”
“美人!别来劲!别看你细皮嫩肉的,我也不差,什么褶子不褶子的,那是我有的东西吗?”于半珊扣上手机就怼上去。
郝眉当然不会认输,走上前仔细观察于半珊的脸,“还别说,你最近是越来越好看了,这小脸儿水嫩的。说!发生了什么好事没让你眉哥知道!是不是有对象了?”
“什么对象什么对象?”猴子一进门就听到郝眉嚷嚷声,赶忙跑去现场。
“他!于半珊有情况!但是作为兄弟竟然瞒着我们!”郝眉看着猴子进来了,瞬间找到了同谋。
猴子边摇头边走近于半珊,搭上他的肩膀,满脸受伤的表情,“愚公,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有对象了是好事啊,就应该拿出来分享!”指着郝眉,“你看我眉哥,当初和ko在一起的第一天就高调宣布了。”
郝眉配合地挺挺胸膛。
于半珊听猴子提到郝眉ko愣了一下神,但很快缓过来了,“真的没什么!你们两儿都是闲的慌的!美人,你家ko找你呢。猴子,还不去写你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拖了多久了,还想不想毕业了!”边说着边把这两个无赖推出了自己办公室。
坐回自己的办公椅上,于半珊一抬眼就看到外面大厅里郝眉在ko面前卖萌耍赖,ko宠溺地看着他。于半珊触及ko的眼神,马上转移视线,“这眼神有点儿熟悉啊……”

——————

啧啧,半珊抵御不住小甄总的温柔攻陷……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