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票友,约吗?(4)

接上文——

真亿
距离和于半珊分开已经一周时间了,甄少祥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发呆,面前的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但他完全没有要看的意思。这一周里,他忙着接手父亲的工作,忙的文件不离手,连家都没回过,晚上累了就在休息室里睡了,但是脑袋里还是有个于半珊在转。时常都在想,半珊这个时候在干嘛?肯定在认真工作吧,父亲和虞叔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说他无论对待工作还是京剧都很认真。
晚上躺在休息室的床上,甄少祥仔细回想着于半珊的一瞥一笑,不管多少次心跳都会不自觉地加速。
“呵呵……我这是怎么了啊……”甄少祥伸手捂住眼睛无助地笑,“所以这就是动了真心之后的反应吗?明明知道他是男生,明明相处不超过二十四小时,明明他长得也不是最美的,明明他都那么明显地抗拒着自己,明明……”捂在心脏位置,甄少祥问,“可你为什么还是管不住自己。”
“可是放弃吗?”甄少祥起身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车水马龙陷入沉思……
“可是放弃了,我的第一次心动就这样无疾而终吗?不行!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试试!万一成真了呢!”
甄少祥拿上手机和车钥匙就准备出去找于半珊,反正知道地址,进不了门大不了耍赖皮,早就看穿于半珊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甄少祥斗志昂扬的像只雄鸡(🤷‍♀️)样走向车库,半路就被一个电话打焉了。握着方向盘,甄少祥狠狠地盯着手机,“爸!你是我追媳妇路上的第一块绊脚石!!!”原来虞大师去甄家做客了,顺便想了解了解甄少祥作为一个年轻人看完那场汇演之后有什么想法。甄少祥虽然不太甘心,但是还是乖乖回了家。

甄宅
“爸,虞叔,我回来了。”甄少祥回到家看到客厅里他老爸跟虞叔聊的正火热。
“嗯,坐着吧。”老甄总抽空看了甄少祥一眼,让他坐在沙发上。
待甄少祥坐定,虞大师就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情况,“怎么样,那场汇演足够吸引你吗?”
甄少祥脑海里满满的都是那次于半珊在台上表演的样子,连连点头,“嗯嗯,很吸引我!”
虞大师听了很是开心,“是吗,那是哪里吸引了你?你觉得还有哪里可以改进改进的?”
甄少祥仔细回想着一周前跟于半珊在一起的情形,“哪哪里都很吸引我!改进的地方……不那么高冷就好了。”
“高冷?嗯……也对,现在很多人眼里京剧是艺术,一直高高在上,是应该让他走进群众啊。”虞大师很欣慰,拍拍甄少祥肩膀,“少祥,真的很感谢你啊。看你都对京剧这么感兴趣了,我觉得我办这个汇演很有成就感啊,当然,你的建议也十分宝贵,一针见血!”
“啊?啊哈哈哈……”甄少祥被这么一拍,“醒”了,看虞叔笑皱了的脸有些心虚,要是他说他刚刚并不是在说京剧,会不会被打死。再看看虞叔和自个儿老爸热火朝天地讨论京剧,突然,灵光一现,“虞叔,虞叔,你教我京剧呗!自从看了汇演之后我就抵挡不住京剧的魅力了!”
“甄少祥,你是加班加傻了,你多大了,现在开始学京剧?”老甄总听了忍不住吐槽。
虞大师按住老甄总肩膀,让他别说话,“少祥,真想学?”
“嗯嗯!”甄少祥睁大了眼睛,眼球上只差写上“真诚”二字。
“这……”其实虞大师有些为难,“少祥啊,你虞叔我可能没时间教你啊。”
“啊……这样……”甄少祥有些失落,本来想着能学一些京剧,以此为话题拉近和于半珊的距离呢。
虞大师看甄少祥是真的难过,也不想让他太失望,“要不,你跟我徒弟们闲暇时候学学?”
“嗯?”甄少祥好像听到了什么关键词。
“我看于半珊不错,你上次还送他回家对吧,听说还收留你一晚,挺热心的。”虞大师想来想去都觉得于半珊是最合适的了,“我给你他的联系方式,有半珊的教导,相信你更能感受到京剧的魅力,他可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您说什么?”甄少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可不可以理解为本来想要一颗树,但最后得到了一片森林?!
“半珊啊。你不愿意的话,那我换……”
“不不不,我愿意我太愿意了!”甄少祥见虞大师要换人赶紧清醒过来,“那……虞叔,您给我他的联系方式吧。嗯……要不,您再给我写封推荐信吧。”
虞大师听到这个请求有些好笑,“哈哈哈,少祥,这可不是你出国留学,不用推荐信。”
“我当然知道不需要,但对我来说很必要!不然进不进的了门都是问题。”甄少祥小小声嘀咕,然后面露着真诚的笑,对虞大师说,“虞叔,你就写嘛,这样显得多正式!”
“哈哈哈,好好好,给你写。老甄,给我笔和纸。”
“谢谢虞叔~”
老甄总拿来笔和纸,“就知道麻烦你虞叔。”
“嘿嘿……”

第二天,周六,甄少祥起了个大早,好好打扮了一番自己,握着昨晚虞大师给写的信,像个上战场的战士开着车直奔于半珊小区。
一路上期待,害怕,不确定的情绪充满了甄少祥的心,终于终于在半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目前还只是早上六点四十左右,小区里的人都已经很多了,楼下的公共区域各个角落都有晨练的。甄少祥觉得很有趣,左右看看,但也没闲下脚步,就在快走进于半珊所在公寓的那栋楼——9号楼的时候,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于半珊的老生唱腔!他迅速扭头,准确地辨识出了在一群老人中唱着京剧的于半珊。甄少祥慢慢走近,就站在人群外看着于半珊,怎么看怎么美。
大概唱了十多分钟,于半珊停了下来,人群中一片叫好声。于半珊摸摸脑袋,有些害羞地跟每个人道谢。
“这时候的半珊好软萌……”甄少祥看着那个穿着居家服,刘海顺顺的,脸上还带着羞涩笑容的于半珊,感觉自己遭到会心一击,血槽要空了。
于半珊给这些老人家们道完谢就准备回家好好休息,难得不加班的周末啊~结果眼睛一扫,看到人群外的甄少祥,“这位大哥又来干嘛,上次没落东西啊。我还是离远点吧。”于是转身朝不同方向走了。
甄少祥沉浸在幻想里,等到醒来,人群都快散完了,人群中心的人也早已不见踪影,赶紧慌忙寻找,终于在9号楼底下找到了于半珊。
“半珊半珊,你去哪儿?”甄少祥急忙赶上。
“。。。”于半珊听到身后的声音脚步一顿,然后就像没听到一样快步往电梯走去。
“等等我,等等我,我真的有事!”甄少祥眼看于半珊就要上电梯了,连忙冲上去。
“我说大哥……你能找我有什么事啊。”于半珊看着甄少祥冲进电梯,有些无力。
“找你学京剧啊!”
“……风太大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我,要,学,京,剧!”
“发什么神经。”
“真的真的,我是认真的!你看,我还有虞叔的推荐信呢!”说完,甄少祥掏出被捏的变了形的信封递给于半珊,“呃……咳。应该还能看清字。”
于半珊接过那坨纸,“推荐信?老师写的?搞什么啊……”
“叮!”电梯到了。
甄少祥跟着于半珊出了电梯,心情越来越激动,“嘿嘿,又可以进半珊家里了~”
于半珊看有老师的信,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放甄少祥跟着他进了家。两人坐在沙发两头,于半珊认真看着虞大师写的信,甄少祥认真看着认真看信的于半珊。
“所以……老师让你来跟我……学京剧?你?”于半珊简直难以置信。
“嗯嗯!”甄少祥努力展示他真诚的大眼睛!
“。。。为什么是我?”于半珊很怀疑他是故意的。
“诶?这是虞叔提出来的,不是我不是我。虞叔看我对京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说的同时甄少祥还瞄了一眼于半珊,“然后看我们两儿关系好就……”
“咱两儿关系好?我记得没错的话,咱们那天晚上才认识吧?!”于半珊情绪有些激动,声音提高了八个度。
甄少祥看于半珊有生气的前兆,于是小小声解释,“虞叔知道你那晚还收留了我,觉得……你很热心,然后就把我交给了你……”
“。。。”于半珊听着这个解释,真心觉得是自己作!当时就不应该心软!“我说大哥,你哪儿有时间学啊,你是公司老板,那么忙。”
“不忙不忙,我一点都不忙。”
“你不忙,我忙啊!我哪有时间教你?!你是脑袋被门夹了吗?突然开始学京剧!”
“啊啊?我我我……那那……那我早上来吧,跟你一起晨练,不耽误你时间。”
“。。。”于半珊觉得自己是败给甄少祥了,又被他钻空子,本来拒绝的话被他这么一说反而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没动作,有些不确定,“那个……可以吗?”
于半珊抬眼看着甄少祥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又是一软,“滚吧滚吧,明天早上六点滚过来。”
“谢谢半珊!”甄少祥见于半珊答应了,高兴地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抓住于半珊的手就郑重承诺,“我明天一定准时到!”
“。。。滚吧你!”于半珊耳根子一红,甩开甄少祥的手就把他推出门外,砰的一声关了门。
甄少祥看着离自己只有两厘米的门,眨巴眨巴眼睛,嘿嘿一笑,“半珊~明天见~~”


——————————
放假回家感觉更累了,带小孩儿……根本没时间码字,这篇码了两个晚上😂

祝大家五一快乐啊~❤️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