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声控扫把星的日常(3)

于半珊从肖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窗外天都黑了,办公大厅的同事们都下班回家了,他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打开桌上的小台灯准备将今天的工作做一个总结。这时,肖奈也从办公室里出来了。
“老三,你这是要回去了?”于半珊维持着这个别扭的动作偏头看肖奈。
“嗯。”肖奈在他面前站定,觉得回答得不够,勾唇一笑,”微微在家等我。”
“。。。”于半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慢走不送。”
有媳妇儿了不起啊,他瞅瞅肖奈那精神抖擞的背影,再看看电脑屏幕映出的自己苍白憔悴的小脸儿,“靠!确实了不起…”
于半珊顿时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悲凉,看着桌上一摞一摞的文件,心累,完全没有了之前的工作积极性,瘫在沙发椅上闭目养神。躺了十几分钟,之前都秒睡的于半珊突然很空虚,感觉自己除了吃饭睡觉工作就没有任何存在的价值。也许是只剩他一人的公司太安静,也许是窗外的夜色太深沉,于半珊觉得自己矫情了。
翻身站起身,打开电脑进入倩女游戏,准备拉帮结派大干一场,纾解心中的烦闷,结果上线一看,相熟的好友没有一个在线,也对,谁跟他一样,想也没想退出了游戏。
盯着电脑桌面,于半珊不知道要干嘛,工作不想做,游戏不想玩,家也不想回,反正回去了还是他一个人。右手无意识操控着鼠标,将电脑的文件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又把桌面上的所有图标点一遍,最后停留在浏览器首页,光标在地址栏里一闪一闪,于半珊随手一按键盘,历史记录瞬间弹出一个他从来都没见过的网址,回想之前郝眉似乎动过他的电脑,于是好奇地点了进去。
“郝眉这家伙竟然用我的电脑看直播?!”
打开的网站明显是之前郝眉看直播的网站,于半珊滑动鼠标瞄了几眼,脑袋里回响起郝眉下班临走前特意叮嘱的话,“愚公,记得看直播,你一定会喜欢的!相信我!”
“啧,是个什么主播,郝眉这么惦记。”于半珊抱着怀疑的态度输入了那个文艺装13的名字。
“啧啧,这个真水无香粉丝还挺多,都上十万了,那我开直播怕不是要上百万。”于半珊嘴里调侃着,在真水无香的主页看了看,然后点开了一个播放最多的视频。
【好久不见,香水们。】
说实话,于半珊被这个声音惊艳到了,平时就觉得老三的声音已经很好听了,他这声音在嗓子眼儿里自带混响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声音悦耳,也可能是游戏本身就有趣味,他完完整整地看完了这个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录屏。
视频结束了,于半珊盯着电脑,发呆,脑袋里乱成麻,他太堕落了,竟然跟郝眉一样浪费了大好青春去看一人打游戏!关掉关掉,睡觉睡觉!网页关闭的瞬间,近视眼的他在十分之一秒里成功捕捉了简介里的“20:00开播”。


第二天,于半珊准时下班回到公寓,泡了包老坛酸菜,洗洗涮涮之后时针就指向了八点方向,他披着浴巾擦着头发站在客厅看了眼电脑,脚尖抬起来又放下,转向卧室又转回,犹豫再三,大长腿终于还是迈向了客厅沙发。
“我就是无聊。”
打开直播网页,点开那个人的直播间,对方已经开始了几分钟,“这么准……”
“真水无香直播间欢迎【愚公爬山】”
“卧槽!!!”于半珊“簌”地一下窜了起来,听到自己的网名被那个好听的声音叫出来简直觉得自己被监视了。好在真水无香接着又欢迎了另一个人,他才反应过来对方只是礼貌问候。
直播前十五分钟,是真水无香跟粉丝的交流时间,弹幕都布满了整个屏幕,于半珊眯眯眼戴上眼镜仔细看,几乎全都是在喊“男神!爱你爱你爱你!!”“男神!耳朵怀孕了!!!”
“。。。”默默取下眼镜,懒懒地瘫在沙发上,果然还是听声音就好了。
互动结束之后,真水无香正式开始游戏试玩和解说,于半珊听着,不知不觉中端正了态度,作为游戏人,他认为对方解说可以说十分专业了,玩游戏时的手速也特别快,有时候在某个环节还能提出更好的制作建议,由此心里笃定这个主播肯定跟他是同行,“也不知道在哪儿上班……”
晚上十点,真水无香准时下播,还不忘温柔地提醒粉丝早点休息,弹幕又是一阵疯狂“尖叫”,于半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关掉网页达拉着拖鞋走向卧室,脑袋里一直在回想刚刚看的那个游戏,以及真水无香的解说,越琢磨越觉得给他的新策划带来了灵感。

从那天起,于半珊每天晚上准时打开直播就看真水无香直播,然后第二天工作时总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渐渐地他开始视真水无香为知音和自己的灵感源泉,有时还在直播前十五分钟发个弹幕表达一下自己对上一次直播的感想或建议,又或是对下一次直播游戏选择的建议。而真水无香总能从刷屏的“男神”弹幕中辨别出他的,然后认真地开始和于半珊“你说我写”地交流。每晚八点就变成了于半珊最期望到来的时间。

忙忙碌碌半个月过去了,致一的艰难副本也顺利完美的打完了,郝眉和邱永候力邀于半珊晚上一起去哈皮,他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不去。”
“什么情况?!!兄弟聚会你竟然不去?!”郝眉架着于半珊的肩膀往外拽。
“就是就是!”邱永候也上去帮忙。
“啧。”于半珊敌不过他们两个人,但又不想晚上出去,他现在每天晚上八点打卡,今天不在总感觉对不起某人,要是他今天不看直播,他没看到自己的弹幕会不会……
“愚公?愚公!”郝眉拍拍陷入沉思的于半珊,“干嘛呢,在想什么?”
“啊?没……没没……”于半珊被唤醒,挣脱两人的束缚,心虚地捏捏眉头,“今天累了,先回去休息吧,要不然咱们明天白天再聚?老三不是放了我们假吗。”
“嗯……”对面两人沉默思考,被这么一说,埋在身体里的疲惫一涌而出,双双打了个哈欠,“那行吧,明儿约。”
“嗯嗯!”于半珊见两人走远,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没被逼问。”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于半珊连饭都不想吃,开了电脑就瘫在沙发上一边等直播一边闭眼假寐,还特意定了一个八点的闹钟。


“你是谁?”于半珊揉揉眼睛,好不容易从梦中醒来,一睁眼就看到一张跟老三有的一拼的大帅脸,但是又具体说不上长什么样,潜意识里就觉得那张脸特好看,他伸手去摸,却被对方笑着躲过。
嗯?这个声音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你……我是不是认识你?”于半珊使劲儿眯眼想要看清眼前人。
那个人又笑了,慢慢凑近,“半珊?你不记得我了吗?这么快把我忘了?今天直播你为什么没来?”
“直播?直播!我靠!我睡过头啦!”于半珊一个激灵,睁开了双眼,入眼的是他满地的臭袜子,哪有什么帅哥。拿过手机,看看时间不偏不倚19:59。
“噗!我还真是……”于半珊第一次对自己无语,打开网页熟练地进入真水无香的直播间,从冰箱拿了瓶可乐等着。
20:00,咦?这哥们儿今儿是要迟到了?
20:01,嗯,迟到了,真难得。
20:30,这迟到的也太久了吧。
21:00,于半珊开始坐立不安,这人干嘛去了?平时都那么准时,不会出意外了吧……
22:00,于半珊心里不平衡了,他发现直播间里只剩他一人了。
“靠啊!耍老子呢!”于半珊想起昨晚那人在结束直播时信誓旦旦说的明天见,顿时心里就像被塞了上万个气球,堵得慌,“要不是等你这破直播,老子今天就跟兄弟去撸串喝酒了!靠!还老子的串儿和啤酒!”
说是这么说,于半珊还是有点担心真水无香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毕竟平时听老粉丝说过他从来都不摸鱼。点开他的首页,简介里果然写了他的微博账号,于半珊看着账号有些犹豫,吸取以前的经验,他一旦特别关注某个人,他这扫把星的体质就会显现出来,但是不关注真水无香的微博就不知道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憋在心里挺难受的。
犹豫再三,于半珊第十次打开了微博,手不稳地搜索了。点开一看,他微博主页第一条就是——对不起各位,今天摸了,今晚突然被父亲叫去开会。明天我开一个抽奖活动当作赔礼好不好?(^_^) 定位:帝都XX区。”
“卧槽?同城啊……”于半珊琢磨着这条微博,脑袋里飞速运转,帝都还有哪些年轻的游戏公司,像他对游戏这么出色的解说的人应该是个大角色。
脑袋里边在想,手指也默默滑动着,那人以前的微博在屏幕上一条一条划过。
等于半珊回过神来,他已经浏览到真水无香两年前发的第一条微博了。
“。。。”他渐渐收敛情绪,面无表情地关掉手机,僵硬地转身进了卧室……
“靠啊!!!!我tm怎么跟个死变态一样!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
不知道还有没有小可爱记得我或者这篇文。😃
失踪人口回归,我考完了😑感觉要补考了。
在这里送上迟来的3.7号女神节的祝福,
以及即将到来的愚人节祝福🤣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