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小甜饼•跨年快乐


私设:
两人之前并不认识。
甄少祥:私下是个小有名气主播,CV,声音好听。
于半珊:技术宅,隐藏声控。

正文:
于半珊,应届毕业生,虽然说毕业等于失业,但是他不用担心,早早就抱上了寝室肖奈大神的大腿,现在作为创始人之一在致一办公大厅没日没夜地艰苦奋斗。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整日面对电脑屏幕的眼睛干涩的不行。
“啊!!!眉哥啊……我要瞎啦瞎啦!!!”于半珊完成一阶段的任务仰躺椅子上对着对面程序组悠闲吃薯片的郝眉嚎叫,“为什么你那么悠闲!不公平啊不公平啊……”
“KO说他做,让我休息会儿。”郝眉嘎吱嘎吱嚼着薯片,一眼不眨地盯着电脑,“再说了,我也不悠闲好吗,你看我现在不就积极寻找灵感吗……”
“切,寻找灵感?”于半珊一个翻身从椅子上弹起来蹿到郝眉身后,“靠!这就是你所谓的不悠闲?吃着薯片看着直播,还刷礼物!KO知道——唔唔唔!”
“嘘!!!”郝眉一个激灵蹿起来捂住于半珊的嘴,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正在和肖奈交涉的KO,见他没反应才放心地放开了手,“小声点儿!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刷礼物了,我送的东西都是不花钱的。”
“哦……”于半珊伸手从郝眉怀里的零食袋里掏薯片,“唔……你这看什么呀……”
“哦,一个主播在直播打一款新游戏,打得还不错,游戏也挺好,你也看看?”郝眉捏着一只耳机递给于半珊。
“天天盯着屏幕,我眼睛都快瞎了,不看不看。”于半珊捻了一片薯片嚼着踱步回自己的位置,准备投入下一场“战斗”。
“哎呀,这种直播不看屏幕听听声音呗,还能放松放松心情。”郝眉收回耳机塞回耳朵,继续盯回屏幕。
“嗯……安啦安啦,有时间的话。”


午休,致一员工有个短暂的休息时间,于半珊今天实在太累了就没出去吃,订了份外卖,吃完之后摊在办公椅上不想动,但是闭上眼睛又睡不着。尝试了好久,于半珊放弃了,扒拉扒拉桌上的鼠标,脑中突然响起上午郝眉说的话。
“嗯……直播……”手比心快,于半珊已经点开了目前最大的直播平台网站,既然打开了那就看看吧,于是他插上耳机戴上仔细浏览网页。

这个看的人真多,看看……
“谢谢这位哥~哥~的礼物~,么么~~”
【卧槽卧槽!我怕不是点开了黄色网站吧!】于半珊慌忙关掉直播,心虚地看看周围,【幸好没人看到,怎么现在的小姑娘都这么开放,衣领也开的太低了吧!差点瞎了我的狗眼。】
于半珊好半天缓过神来,犹犹豫豫又摸上鼠标,女主播看不了看男主播可以……吧……
这次于半珊自以为吸取教训地打开了游戏专区,特地选了一个粉丝数不多不少的的男主播。
“真水无香……这么文艺的名儿应该不差,就这个了!”

“欢迎愚公爬山走进我的直播间,希望你玩的开心哦~”
“卧槽!你怎么知道我!你认识我?!”于半珊惊得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这就好像自己偷偷看小黄片被朋友现场抓包,慌的不行。
……
“靠!”于半珊看着屏幕上闪过的弹幕,才反应这是直播而且对方根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紧张个屁!”
解除危机之后,于半珊恢复回原来懒散的模样继续摊着,闭上眼睛听真水无香边玩游戏边和粉丝互动。
【别说,这男的声音还挺好听,不算低沉但有磁性,语气又温柔,笑声还自带宠溺……啧,怎么以前不知道我还是个声控……】


至此之后,于半珊就迷上了这个叫真水无香的男人的声音,专门下载那个直播平台,就关注了他。
真水无香每天都会直播,时间也很规律——每天晚上八点直播玩网游,偶尔中午也会小玩一会儿。这和于半珊的作息很符合。
每天于半珊只要得空就刷刷真水无香的直播空间,里面投放的视频也看了听了一遍又一遍,没等到对方直播时就各处找他以前直播的录屏,虽然找到的不多,但都认真看完了。
看得越多,于半珊越觉得这个真水无香可能跟自己一样是做游戏的人,因为他对一些游戏的评价和看法跟自己十分相像,有时候于半珊想,如果这个真水无香是自己现实中认识的人,他肯定能跟他成为特别好的哥们儿。不过,事实上是不可能的,他现在只是听众,而他是小有名气的主播。有时候看直播的时候看到其他粉丝刷他的微博号和贴吧,于半珊都强忍着自己不去多关注,因为啊……他有一个技能,粉谁谁糊的特殊技能……他还是不要害人了,真水无香积攒这些人气不容易。
一天晚上八点,于半珊如同往常准时守着直播,但是等了大概半小时还没等到人,他就有点担心了。
【这人每天都八点直播的,平时迟到也顶多一两分钟,今天是怎么了?出事了?出什么事了……连上线说一声的时间都没有?】
于半珊心里乱乱的,盯着屏幕,恨不得把网线那头的人盯出来。又等了十分钟,于半珊忍不住打开微博输入了那个早就滚瓜烂熟的微博名。
真水无香的微博首页弹出的瞬间,于半珊深知自己之前的忍耐都白费了,这阀门一打开之后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微博第一条,是两个小时之前刚发的——“对不起啊各位,今晚不直播了 ,突然被父亲叫去开会。明天我开一个抽奖活动当作赔礼好不好?(^_^) 定位:帝都XX区。”
“我去……他就在帝都!我们还在一个区?!”
点开这条微博评论,底下都是粉丝们的安慰,还有一些粉丝问在哪里开会,自己也在开会是不是能偶遇。
于半珊看着评论处一闪一闪的光标,手指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落下,嘴里低声嘟囔,“没关系。”
往下,他一条一条地浏览真水无香以前发的微博,不过微博不是很多,大多都是游戏的介绍和玩过之后的心得,还有节假日对粉丝的问候,看得出来这只是那个人的一个小号。即使这样,于半珊还是忍不住关注并且一口气读完了他所有微博。
读完微博之后,于半珊看看时间才十点,于是他又像做贼似地关注了真水无香的贴吧,翻了几个精品贴惊喜地发现真水无香以前配过的几个广播剧,喜滋滋地打开电脑下载然后发送到手机上以便随时能听。


真水无香一离开就是好几天,于半珊几天都靠听那仅存的几部广播剧和缓存下的直播录屏度过闲暇时间。
第五天,午休时间于半珊习惯性地打开微博点进了真水无香的首页,那人并没有更新微博但评论倒是多了不少。
“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评论,发生了什么事……”
受好奇心的驱使,于半珊点开评论,印入眼帘就是满屏的感叹号,热评第一:真水大大!!!你竟然!!我昨天遇见真水大了!啊啊啊啊!!!作为死忠粉我敢肯定那声音绝对是真水大的!!!注意注意前方高能!!这不是演习不是演习!真水大!他!竟然!是我们公司合作企业老总的唯一!!!儿砸!!亲们!太子爷啊!!!据目前消息,单身。
“……掉马甲了啊……”于半珊继续往后刷,清一色的都是要给真水无香生猴子的留言,他无趣地退出了微博,心里莫名有些堵得慌。
以前吧,一个是主播一个是观众,直播是他们唯一的联系,但是这种单纯的情感让人感觉很舒服。而现在对方掉了马甲,瞬间被拉回三次元,那种单纯的喜欢就不复存在了,更何况他还是帝都某大企业的太子爷……
“哎……也不知道太子爷还会不会做游戏直播……”


虽然说心里不好受,但于半珊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搜索真水无香的相关消息,终于,在第八天,真水无香晚上准时出现在了直播间。进入直播间的第一句话就是温柔地向大家道歉,但就网上的流言只字不提,只是像以往试玩并讲解游戏。于半珊看了一眼屏幕,上面女粉丝不停地刷“求娶”弹幕,干脆还像以前一样闭上双眼只听声音,眼不见为净嘛,这样又仿佛回到了流言事件之前。
那晚直播之后,真水无香再次消失,视频和微博上都不再更新,这仿佛更加给他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他的粉丝对他三次元的生活更加好奇。于半珊莫名觉得有些心慌,老觉得会有什么事会发生。果不其然,当天晚上就有人爆出真水无香所谓的黑历史:
“你们不知道吧,你们眼中的太子爷男神的情感生活那可是丰富的很啊~~花花公子游戏人间哦~小编找到了你男神的无数前女友进行深入访谈,介于人员众多,小编只好摘选其中特例咯。
小编深知无图无真相,下面直接上图,绝无ps痕迹。
[图片][图片][图片]……”
于半珊看了两张照片就没再往下翻了,看评论里还有人互掐,实在没心情,他点开真水无香的微博首页果断地取消关注,然后又退出了贴吧,卸载了直播app。做完这些之后,于半珊关上手机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关注你的……我取消关注了,再也不关注你了,希望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过得更好更精彩。】
“哎……怎么就管不住的自己的手呢。”


那天以后,于半珊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状态——没日没夜地工作,原本用来休息的时间也都全部投注了进去,每天一早起来就去公司工作,晚上累到一沾床就着。
致一的小伙伴们都注意到了于半珊这些天拼命的劲儿,深觉不正常,但是不管是派出猴子去插科打诨,郝眉去知心询问还是肖奈父爱似关爱,都没能撬开于半珊的嘴。最后没办法,大家商量之后一致认为是时候让他出去好好放松放松了,于是,肖总就把一次参加酒会的任务交给了于半珊。
“不是,老三,酒会难道不应该是你这个致一老总去吗,为什么是我啊!不去!”
“先别急着拒绝,酒会只说公司代表人参与即可,难道你不能代表致一?再者,我要陪微微,酒会鱼龙混杂,我怕微微吃醋。”
“嘁,你们两儿都是雌雄双沙,你会看上酒会上那等凡人?三嫂会吃那等凡人的醋?就算你不去,还有郝眉,猴子呢!为什么偏偏是我?!”
“猴子要去他导师那里,没空。至于郝眉?你确定让他去?他本人是很乐意,可是……你觉得KO不会报复公司不会报复你我?”
“……靠!”
“嗯,看好你,时间今晚七点,主办方真亿新开的那家酒店二十一楼。”
“啊……老三你也太没人性了吧……”
于半珊捏着手里的酒会邀请函,生无可恋地看着肖奈搂着微微消失在拐角,“哎……还准备好好睡一觉呢,烦人。”
晚上,于半珊换上西装拖着疲惫的身体准时赶到酒会现场,作为新秀公司的代表人,再加上相貌端正仪表堂堂,没过多久就被很多人拉住喝酒聊天。于半珊尽全力应付着耍太极,但是后来人越来越多,喝的酒也越来越多,最终还是扛不住尿遁了。
端着空酒杯,于半珊左绕右绕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靠在墙边将领带松了松,稍稍松了一口气,“呼……这群人太特么烦了,也不知道——”
“甄少祥!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把你那个什么破配音工作室关了!”
突如其来的吼叫声让于半珊一瞬间噤了声,他左右看看周围没人,好奇心驱使他顺着声音悄声摸了过去,【甄少祥不是真亿太子爷吗,这谁啊,敢这么吼太子爷。】
房内声音:
“甄少祥,看来我太放任你了,当初我就不应该同意!”
“爸……能别关工作室吗,我让我朋友管着行吗,我答应您……”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
“我以后不会再直播了,网上的事情我会正面给出回应的,我会为我以前的错承担责任,我——”
“承担个屁的责任!你到现在都还没搞清楚情况吗?!啊?!现在不是你狗屁情史!现在是公司老敌抓住了你的把柄想搞我们公司,懂吗?!之前那新闻要不是我发现得早找人压下去了,你认为现在你还能过得这么快活?这次酒会就是我给你的一次机会,你给我好好表现!”
“爸,我知道了,给我一天时间,那边的事情我明天就处理好,给公司带来不好的影响是我的过错。”
“……”
“爸?”
“哎……少祥啊,爸不是——”
“我知道,爸,我以后会慢慢接手公司的。”
“嗯……那就好,爸也是没办法啊,现在竞争压力那么大,在这个节骨眼儿上你被人抓住了把柄,这事儿发现的再晚一点公司股票就得受影响啊……我现在也老了,就想把公司完好无损地交到你手上。”
“是。”
“嗯……赶紧回酒会吧,李总会跟着你……”
【不好,要出来了,先闪。】
于半珊偷听成功闪身回了酒会,端一杯酒躲在角落沙发上,他现在都还没回过神,那声音明明就是真水无香的,万万没想到这世界这么小,不过这还真是真真的太子爷啊……
场上甄少祥在真亿李总的引荐下见了不少帝都老总,看样子交谈的很愉快,于半珊就在角落里默默观察着,看着甄少祥敬一杯又一杯酒。
酒会快结束时,甄少祥趁着李总跟助理谈事偷偷溜了,凑巧就溜到了于半珊的藏身之地。
【靠!他来我这儿干嘛!】
“嗯?你是……?”
“咳!”于半珊整理整理衣服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向甄少祥伸出右手,“你好,致一于半珊。”
“哦哦,你好,真亿甄少祥。”
【靠,面对面听这声音也太苏了吧!】
“于总?”
“啊?……哦哦,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
“没事没事,于总看起来很累。我可以坐这里吗?”
“嗯,当然。”
两人坐在沙发上一边慢慢喝酒一边聊天,大概因为年龄相仿,聊得来的话题越来越多,甄少祥有些兴奋喝了不少酒,开始还只是聊公司聊游戏,后面就毫无防备聊起了直播和梦想。
“我的工作室是我这两年辛辛苦苦熬出来的,现在我爸要我放弃真的有点舍不得啊……我做直播也是为了提高我工作室的名气,也没想到有那么多可爱的粉丝因为我的声音喜欢上我……现在反而因为这个被人抓住了把柄给我爸公司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危机……半珊……我该怎么办啊……”
“……”
“半珊……”
“……”于半珊被这声“半珊”苏的一激灵,一脸懵地摸着自己胸口,【卧槽!什么情况,我特么什么时候得了心脏病?!不至于跳这么快吧!】
“半珊~~”甄少祥半闭着眼斜倚在沙发上,伸手扒拉坐在旁边的于半珊,费力地往那边靠。
“咳!嗯嗯嗯,在在在!”于半珊不敢直视甄少祥现在这副微醺的样子,再配上这慵懒性感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简直在引人犯罪,于是偏过头将甄少祥扶正。
“半珊~~你好好啊,以前都没人跟我这么聊天,好喜欢你啊……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吗?”
“我……我……”【我也喜欢你……】“咳!嗯,给你手机号。”
“嗯嗯,好!”甄少祥乖巧地递上了手机,于半珊接过存进了自己的号码顺手打给了自己。
“那个,甄少——”
“少祥,你怎么躲这里了,赶紧赶紧,甄总找你呢。”
于半珊话还没说完,甄少祥就被匆忙赶来的李总拉走了,他跟李总点头算打了个招呼。而被拉着走的甄少祥不顾前方障碍物别扭地转头给自己举手机示意保持联系,原本沮丧的心情被他这么一弄瞬间荡然无存,于半珊哭笑不得地也晃晃手里的手机,对方才笑着乖乖转回了脑袋。



后记:
酒会之后甄少祥一觉睡醒就联系了于半珊,两人约出去吃了一顿饭,自此以后甄少祥就像只癞皮狗一样赖着于半珊,只要有空就约他出来喝咖啡吃饭,不然就一起打游戏。致一的小伙伴们也在甄少祥第一次造访致一的时候知道了他的存在,郝眉和猴子经常调侃他们跟情侣似的,黏糊的很。每当这时,甄少祥就一脸骄傲地搂一把于半珊,而于半珊则会尴尬地转移话题。
来来往往一年时间过去了,甄少祥还是一如既往地黏于半珊,撵都撵不走,而对于半珊来说是一种幸福的煎熬,一方面吧可以天天听到喜欢的声音,而同时还要照顾这个大龄儿童。
跨年晚上,甄少祥又不请自来闯入了于半珊的小公寓,背着大包小包。
“我去,你干嘛呢,大过年的离家出走啊!”于半珊把门口的行李箱提进屋,一脸懵圈地看着卸载身上包裹的甄少祥。
“对啊~~半珊~~”甄少祥没长骨头般地挂在于半珊身上,“我被赶出家门了,半珊可要收留我啊,不然我就饿死街头了。”
“啧,起开!站直了说话!”于半珊一把将甄少祥推开,“老实说,怎么回事!”
“嗯……现在几点了?”甄少祥没有回答问题,而是摸索着自己的背包将电脑拿了出来,拉着于半珊往客厅里带。
“七点五十。啧!”于半珊甩开了甄少祥的手逼问,“喂!甄少祥!你这话题转移的也太生硬了吧!”
“嘘……别说话。”甄少祥故意压低了声线在于半珊耳边轻声说话。
“……靠!”于半珊捂上耳朵迅速远离甄少祥,“你不许这样跟我说话!”
“哈哈哈……半珊你太可爱了!”甄少祥一边摆弄电脑一边看墙上的时钟,“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再等等,八点,八点我就告诉你,好吗?”
看着甄少祥今天莫名深情的双眼,于半珊不知所措,慌忙移开视线,“爱说不说……”
“哈哈哈……半珊,我都会跟你说,我所有的事情。”甄少祥一手拉着想要逃跑的于半珊的手,一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打,“好啦,半珊~你在手机上下个XX直播。”
“啊?搞什么鬼啊。”
“下嘛下嘛……”
“啧,给我正常点,下好了下好了。”
“关注真水无香!”
“!!!你……你你要干嘛……”于半珊一脸惊慌地看了眼甄少祥,害怕自己暴露了是他粉丝的事情。
“秘密~”甄少祥好似没看到于半珊的紧张,朝他眨眨眼,“铛!八点了!”
“大家好啊~我是真水无香,好久不见!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款游戏,是我和~~~”
甄少祥停顿了一下,看向旁边,于半珊看看手机里的直播又看看面前正在直播的甄少祥,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痴痴的。
“呵呵……”甄少祥搂着于半珊的肩膀让他和自己靠的紧紧的,“这款游戏是我和我家亲爱的一同制作的,希望大家喜欢!好啦,现在我就给大家试玩……”


———————————

大家新年快乐!

2017过去了,2018会是一个全新的!

祝大家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笔芯❤️各位亲爱的们晚安


评论(1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