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完结篇)

那晚出柜成功后,于半珊的父母就留在了帝都,想着反正没几天就要过年了,干脆住到致一公司放年假一起回老家。他们住于半珊的小公寓,而于半珊和真水则回真水妈妈的住处。

年末,各个公司都非常忙碌,此时各级政府部门也加大了监管力度,开始了年末的清关排查,胥知抓住时机联合各大企业纷纷向真家集团发难。一时间,原该喜气洋洋的帝都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

公元2017年12月11日,原真亿集团董事长真守义涉嫌高额偷税漏税,现已离职行政拘留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公元2017年12月15日,政府部门接到举报——真亿集团涉嫌造假违规操作,查证属实依法查封,相关负责人一律停职接受调查。
公元2017年12月16日,娱乐版头条。近日,帝都真家消息不断,小编今天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真家少爷,真五少,被人实名举报非法监禁,藏匿毒品,强迫他人吸毒以及诱奸等各种罪行,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公元2017年12月17日晚,公安部门在帝都国际机场成功拦截并抓捕准备潜逃的真家“五少”。
公元2017年12月30日,真亿集团宣布破产。
公元2018年1月31日,“真亿”案件开庭审理,并进行同步直播。

“儿砸,你妈妈我今天好看吗?”
汽车后座上,胥知对着车窗整理衣领,从车窗上看到真水关切的眼神不禁莞尔一笑,轻抚鬓角的碎发和他调笑。
真水仔仔细细地看着胥知,然后微微一笑,伸手握住了妈妈的双手,郑重地点点头,“嗯!妈妈最好看。”
“哈哈哈……这话要是被单丹,你婆婆听到了,啧啧啧……”
“……”
看到儿子窘迫的表情,胥知觉得浑身上下都畅通了,稍微整理一下衣服,也帮真水熨了熨衣角,“走吧,儿砸。”
车门一打开,胥知还没来得及下车就被外面各种闪光灯闪花了眼,车门也瞬间被各路记者包围,各色麦克风都快怼到她脸上了,耳边也是记者各种千奇百怪的提问。不过她没有说话,冷静地看着这群如狼似虎的人,直到她的司机和保镖帮她清出道路便拉着真水一步一步走进了法院大门。
推开大门,胥知和真水走进去坐在旁听席,周围的人看见他们便开始骚动,自以为小声地议论,并且有意无意地将目光投向他们。真水听到议论声不舒服地皱了皱眉,胥知微笑着轻抚他的后背安慰,目光扫过全场,几乎一瞬间,场上安静了,如同静止一般。
没等多久,正式开庭了,真家集团的主要负责人一连串地被带到了被告席,整个过程胥知和真水保持着冷漠脸,而被告们看到他们母子很是激动,情绪失控,不过很好地被法官大人严肃镇压。
长达几个小时的开庭审理之后,犯罪的人终究得到了相应的惩罚。
胥知一身轻地带着真水走了出去,被保镖一路护送到法院外等候多时的车内。
胥知一坐进车里就发现司机不对,瞄眼还在车外的真水便调侃道,“哟,半珊啊,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额。”于半珊摸摸鼻尖显得不好意思,他是特意请假来接他们回家,整个上午他都在担心这对母子的情绪问题,所以早早地开着车就在这儿候着了。
“学长?”真水也坐进了车,看到于半珊很惊讶,早上才说致一今天有个重要会议要开。
“嗯,我来接你们回家,我爸妈在家做好了饭,就等你们了。哦,对了,快放假了,今早我妈跟我说我们一起回老家过年,怎么样?”于半珊向后充满期待地看着后座的两人。
“额……”真水看看于半珊又看看胥知,拿不定主意。
“……”胥知看着真水眼里藏着的期待默默翻了个白眼,“去,怎么不去!亲家都开口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对吧,儿砸。”
“……”真水扭头看窗外,用手捏住变红的耳垂不说话。


大年三十前一个星期,致一终于放假了,于半珊一家五口拖着大包小包坐上了回老家的飞机。
回到老家,因为家里有些时日没有住人了,妈妈们就留在家里收拾屋子,装饰房间。
爸爸就带着于半珊和真水去当地最大的市场购买年货,实际上是爸爸带着真水买年货,于半珊妥妥沦为免费劳动力。
于承在帝都的时候就听说了很多真水小时候的事情,他挺心疼真水的。不善言辞的他在帝都时就时常做些真水爱吃的菜哄他开心,现在他又想着真水童年那么不如意,肯定没玩过烟花,拉着他就往烟花店里走。于承认真地给真水介绍各种好看的烟花,只要是真水感兴趣的,他都照单全收,于半珊提着大包小包站在身后无奈又好笑。
这一个星期里,每个人都很忙,但每个人都很开心。

忙忙碌碌中终于迎来了新年夜,五个人围坐在圆桌旁,窗外放着绚烂的烟花,客厅里放着热闹的春晚,门外贴着一个大大地倒“福”,一切都寓意着美好。
“诶?菜都上完了吧?”于半珊左右看看,人也到齐了,怎么没见人动筷子啊,“怎么都不吃?”
“放下你的筷子!”单丹越过于承拧了一把于半珊的耳朵,“你是真忘了还是假忘了,人到齐了吗,你就开动?我怎么养出个你这么没家教的儿子……你看看真水多乖,哎哟!真水真是越看越可爱!胥知你真是好福气!”
“亲家过奖了。”
“哪有过奖,真水这孩子是……(此处省略一千字)”
“……”【两位妈妈的商业吹捧真是厉害厉害!鼓掌!】
于半珊只觉得眼前的场景不忍直视,但是刚才他亲妈的话倒是提醒了他,他们家以往都是四个人来着,不过好几年不回家他都忘了每次过年他堂叔都会来的事情。
说起他堂叔还真是个人物,跟他父亲一样都是从山沟沟里读书考大学考出来的。大学学的是教育,读完之后留校当了老师,工作以后就开始收养、赞助孤儿或者山区里的孩子,以至于一个大学教授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丝积蓄,并且一直未婚。有人说,是因为他有一群拖油瓶,没人愿意嫁;又有人说,是他不愿意娶,因为年少时遇——
“于半珊!”
“啊?”于半珊蒙住耳朵,试图挡住来自亲妈的河东狮吼,但是收效甚微。
“聋了吗?!叫了你三遍!去开门,应该是你堂叔到了。”
“哦哦,好好好。”
于半珊连忙从凳子上站起来,一方面逃离亲妈的责骂,一方面他也很想再见到堂叔,他堂叔是真帅!
一打开门,门外的雪花瞬间飘进了屋内,于半珊看到门外大学中提着大包小包穿着黑色风衣的中年男人,脑袋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他怎么觉得好眼熟?
“怎么?珊珊不认识我了?我是堂叔啊。”堂叔抽出一只手拍拍于半珊的肩膀,一脸温柔的笑容。
“怎么会!我还不认识堂叔吗?只是您今天穿这衣服简直帅到爆!我被惊艳到了!”于半珊接过堂叔手里的东西侧身让路。
“呵呵,珊珊还是那么会说。”堂叔有点害羞,温柔地摸摸风衣上的排扣,“这是我好多年前的衣服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想穿这件。”
“您穿着特好看!您快进来吧,外面冷。”
“嗯,好。”
堂叔走进屋内,于半珊紧跟在后面,放好了手中的礼品正准备向真水和岳母介绍,结果还没开口就莫名觉得周围有一个结界隔绝了他。
慢慢的,真水也走到了他身边,然后是他亲妈,最后连他亲爸也挤了过来。
【我去?怎么个情况?】
于半珊看着前面隔着饭桌对望的岳母和堂叔,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不是他想的那样吧……难怪觉得这件黑色风衣有问题!于半珊终于抓住了刚刚脑袋里闪过的画面,是那天他爸穿着黑色风衣的画面,岳母肯定是把他爸认成了堂叔,毕竟他们两人还是有些相似的……
啧……这狗血的生活……
对望几分钟,胥知看到对面四张明显的八卦脸慢慢缓过神来,那张冷静了几十年的脸也慢慢腾起了红晕,“咳!不是要吃年夜饭吗?”
“嗯?”五个疑问词异口同声而出,堂叔可能还在懵,其他四位八卦爱好者则是遗憾。
“对对对,吃饭吃饭。”单丹拉着其他三位回到座位上,瞄瞄胥知又瞄瞄堂弟,绝对有情况!压下心里喷涌而出的八卦之情,单丹将堂弟拉到了胥知旁边的空位上坐着,“胥知啊,这是老于他堂弟,尹懿,是不是很帅!他可是大学教授呢!”
“姐……”尹懿被夸的不好意思,央求地看着单丹求她别说了。
“吃饭,菜都凉了。”于承看不过自家堂弟被老婆揶揄,只得开口拦住单丹继续八卦。
“好吧……”单丹偷偷对着于半珊和真水做了个鬼脸,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这一顿年夜饭注定与往年不同,不仅是饭桌上多了人,每个人的心里也各藏着小心思。
于半珊一边假装扒饭一边悄悄靠近真水小声说话,“真水……看来我马上要有岳父了。”
“别胡说,妈妈还没说什么呢。”真水手在桌下推开于半珊,不要以为他没看到单丹妈妈到处乱飘的八卦眼,于半珊的小动作瞒不过她的眼。
“还没什么?!”于半珊被推开马上又贴上去,“你看看我堂叔那眼睛,你看看,也就这么一会儿,往我岳母身上瞟了多少眼?!还有你再看岳母那脸红得嘞……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看过你亲妈害羞?!”
“……”真水装作不经意扫了一眼那两人,立刻感觉得到两人之间的空气似乎都弥漫了粉红泡泡,也许他真的快要有新爸爸了。
一顿饭结束,单丹张罗着大家坐到客厅沙发上看春晚嗑瓜子,余光扫到胥知和尹懿两人欲言又止的样子,灵机一动,拉着两人往书房走,“你们两个以前认识对吧,是不是要叙叙旧?你们在书房,我们绝不打扰你们!”说完留下两个对望的人就麻溜地溜了,然后一脸骄傲地向客厅里的三个男人炫耀,“呵,看吧!还是要我出马!真水啊,到时候事成你可得给我包个红包,我敢保证你这个新爸爸绝对可靠!你……”
“诶诶诶,妈,您就少说点吧。过年了不给我们红包,还要向我们讨要!也太无赖了吧。”于半珊一把拥住真水避免亲妈的突然袭击。
“啧,你这个不孝子!”单丹“委屈”地窝在于承旁边,“老公~~你儿子欺负我……”
“……”于承忍住不适感扭头看春晚,任凭单丹怎么折腾也不回头。
于半珊和真水坐在另一边沙发上憋笑憋到窒息。

一家人聊着天儿看着春晚,临近零点时刻,真水和于半珊的手机响了,郝眉在群里发来了带ko回家过年的小视频,猴子发了一张过年的全家福,微微和肖奈也发来了他们两家一起过年的照片。于半珊和真水对视了一眼,笑了,也发了一张照片,是从爸妈那儿“讹”来的两个红包,写着两人名字的大红包。

外面烟花还在放着,屋内的热闹也没有停过。多好,大家都过的很幸福。


—————————
完结……
说实话这篇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特别是真水的性格被自己写得越来越偏,但是也没法改回来了😂
当初是L。大提出这对cp,我觉得有爱就自己尝试写,那时候还没大纲,是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所以隔得时间太长了,_(:_」∠)_对不起。
最后多谢大家的关注!比心❤️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