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23)

和真水妈妈互道晚安后,于半珊脚步轻快地上楼了,自然是去真水的房间。
“咚咚咚!”
“真水~我进来咯。”
“……”
“哈哈!”
于半珊好心情地推门而进,顺手就把门上了锁,动作自然流畅。
而此时真水正背对门对着桌上的电脑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忙什么,于半珊轻手轻脚摸过去,从背后环住他,“在干嘛呢,该睡觉了。”
“放开,正忙着呢。”真水偏头躲过了于半珊凑过来的脸,挣脱开被束缚的双手继续敲键盘。
“真水,你怎么了?”见真水躲开了自己的亲近有点慌了,挠挠头蹲在椅子旁边盯“妻”,“真水……真水?真水~~生气了?”
“……”真水用力拍开腿上的咸猪手,淡定地看了眼cos大狗的于半珊,“没生气,工作呢。”
“什么工作啊,都下班这个点儿了还让不让人休息了。”说完一把拽住真水的两双手让他转过来面向自己,“真没生气?”
“……”真水无声地叹了口气,想挣开手拍拍面前受委屈的狗头,结果挣不开,只好低头用额头蹭蹭,“没生气,但是!”
“领导请吩咐!”于半珊瞬间从地上蹦起来站好了军姿,一副接受审查的样子。
“……你能不能别跟我妈一起疯?”真水活动活动手腕又继续工作。
“……”于半珊半天没醒过神来,什么叫别跟岳母一起疯???
“不是,真水,你这么说我岳母,你不怕她生气啊。”
“谁准你这么叫了。”真水手指顿了一下,斜了一眼于半珊。
“嘿嘿害羞啦?”于半珊死皮赖脸地又将脸凑上去,“母后啊,母后承认我了。”
“……母……母后?我说你们又在玩什么。”
“角色扮演咯。”
“……”
“真水,你干嘛表情这么严肃,这说明母后心态年轻。”于半珊捏了捏真水垮下的脸,软乎乎的,没忍住又捏了几下。
“放开。”真水拉开于半珊在自己脸上作怪的手,但没有放开反而握紧了,“学长,我觉得我妈妈有点反常,我感觉她在逃避这个现实。”
“啊?你说的也太严重了吧,只是喜欢角色扮演吧,我妈也经常让我叫她‘娘娘’什么的。”
“不一样,感觉不一样。跟她相处的这段时间,我只看到了她对一件事认真,——扳倒真家。她很亢奋你知道吗,她可以连续三四天不睡觉就为了写计划书,我努力工作就是想帮她分担点,但好像没什么用。公司里,她除了复仇计划,其他事从来不过问,出了公司她就扮演角色,完全没有自己个人的生活,或者说,她不是作为一个真实的自己在生活,你懂吗?我每天回家看到的都是扮演不同角色的她,她的生活不正常,就好像,就好像除了报仇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额,是不是你想多了?”于半珊用食指戳戳真水紧皱的眉头,低头轻轻吻吻他的发顶安慰。
“哎……”真水闭上眼睛靠在于半珊身上,“真不知道妈妈完成了复仇计划以后该怎么生活……”
于半珊沉默地轻抚着真水的脸,一遍又一遍,“要不,你明天别搬了吧,我每天抽时间过来看看,你多陪陪母后。”
话音未落,手就被真水握住了,真水抬头睁大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看着他,也不说话。于半珊轻笑,再次蹲了下来与之平视,轻啄了一下他的鼻尖,“你留下来陪陪她,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这样可以吗?嗯?”
“……”
真水还是不说话,只是看着他,要不是握着自己的手力道越来越大于半珊都以为真水没听见。
“怎么了?舍不得我啊,嗯?”于半珊就着姿势捧着真水的脸凑上去狠狠亲了一下,竟然没被推开,“真水?真舍不得我啊哈哈哈……”
真水淡定地看了一眼笑疯了的于半珊,放开手站了起来,“我先去洗澡了。”
“我跟你一起啊!”
“不行。”
“一起一起……”
“啪!”浴室门关了。
“……”房间重新变得安静。
“媳妇儿太害羞了~~”,于半珊一屁股摊在椅子,捏了捏鼻梁闭眼休息会儿,其实他也挺累的。


真水带着一身湿气从浴室出来时,于半珊已经斜卧在椅子上睡着了,睡得不是很舒服,椅子空间太狭小。真水轻轻地将于半珊扶到床上躺好,自己坐在床边看着。他知道最近于半珊很忙,也没休息好,本心是想让他好好多休息会儿,但是当扫过鞋子和裤脚时,忍了又忍,实在没憋住叫醒了他。
“嗯……?真水?”于半珊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坐起来就看到真水欲言又止的表情,“嗯?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去洗漱吧。衣服刚刚给你放浴室了。”
“mua~谢谢媳妇儿!”于半珊趁人不注意袭击了一把,然后迅速钻进了浴室。
“……”真水看着仓皇逃窜的背影,笑着擦掉左脸上的口水躺进了刚刚被捂热的被窝。


第二天早上8:00,两人睡眼惺忪地互相拉扯到了餐厅,没有看到可口的早餐,只见真水妈妈穿的一身黑地坐在高位上盛气凌人地看着他两人走近。
“嘶——”于半珊被那种眼神盯着不自觉发了个抖,微微俯身在真水耳边小声问道,“母后今天是怎么了……我昨晚是不是做错什么事了。”
“没事。”真水给于半珊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淡定拉着他走到了妈妈面前,“妈妈,我跟学长去上班了,跟我们一起吗?”
“……”真水妈妈垂眼,像是思考了一下,轻轻摇摇头,一脸面瘫地回答他,“不用,我让司机送我去公司。”
“嗯,好,那我们先走了,妈妈再见。”说完,真水提着公文包拉上于半珊就出了门。
等坐进车后,于半珊才缓过神来,艰难地吞吞口水,一脸的不可思议,“真水……你妈我岳母真的没事吗?刚刚真的吓死我了我吗!!”
“哦,这就吓到你了?对得起你这身高吗?妈妈今天可能在cos女王或者黑寡妇之类的。”真水淡定地系上安全带,察看公文包。
但是于半珊不能淡定了,“这不是身高不身高的问题!你确定我们不需要带岳母大人去看医生?我昨晚还不信你的,现在我总算是见识了!这不太正常,我们想想办法!想想,想想……不是,你看着我干嘛,有点瘆人。”
“……”真水收回目光,很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我妈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师,我去问过了,这已经是她最好的状态了。”
“啊?这叫好状态?”
“是啊,因为有我陪,所以好很多了。”
“嗯……你是说有人陪会更好?”
“那当然。”
“你等会儿,我下去打个电话。”

十分钟过后,于半珊回到了车内。
“你打给谁了?”真水好奇地问。
“啊,我爸妈。”
“哦。”
“不想知道我跟他们说了什么?嗯?”于半珊坏笑。
“说啊。”
“嘿嘿,我跟他们说我找到对象了啊,让他们快点来帝都陪我岳母大人散散心~”
“你……”真水有些不敢相信于半珊能做到这步。
“怎么?被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于半珊发动了汽车,扭头在真水的唇上结实地啃了一口,然后继续开车,“其实早想带你见我爸妈了,但是之前一直忙,没抽出时间。”
“嗯……”
“诶!别紧张,我爸妈都是个好的人!今天下午应该就能看到他们了,我老家到帝都也就几个小时的路程。”
“哦……”
“easy,别紧张哈哈哈,丑媳妇儿早晚要见公婆的,更何况我这媳妇儿还这么好看哈哈哈!”
“……好好开车,眼睛笑没了。”



———————————
本来这章开车的,但是车技不好,
写了好久,最终宣告车毁人亡……
结局都写完了,我这章还没写好,
无奈只好突发脑洞改剧情凑字数,貌似也没凑到什么字,反而到处都是bug……(;´༎ຶД༎ຶ`)
改不了了改不了了……
PS:隔了这么久才更,不好意思!orz跪地求饶,忘了剧情的小伙伴往前翻翻orz,22在九月。我后面做个汇总链接。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