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24)

再更一章。

中午午休,真水妈妈提着两个超大饭盒到致一给真水和于半珊送饭,一时间引来众人的羡慕嫉妒恨,可把于半珊得瑟坏了。
今天走高冷女王路线的真水妈妈丝毫不亲民,独自坐在致一办公大厅的落地窗前看下面来来往往的人和车。看着看着,一个穿着黑色风衣拖着行李箱的中年男子走进了他的视野。那人走到楼下的花坛旁停了下来,然后便一动不动了,眼睛专注地看着马路对面。他就一直站着,真水妈妈就一直看着,虽然隔了几层楼的高度五官变得模糊,但丝毫不影响男人的气质与魅力的散发。
“母后,母后,母后?”于半珊挠挠头,也不知道他岳母大人在想什么,他都叫了n次了还没听到,但是也不敢太大声他对现在的岳母还是心存敬畏的……
“你站在这儿干吗?挠头皮屑?”
“……”突然安静。
“啊哈哈哈……哈……哈……”于半珊扯开嘴唇尴尬地笑笑,“不是不是,我刚刚叫了您好几声您都没听到,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哈哈哈。”
真水妈妈没再多做回应,又继续看向了楼下。
???
于半珊满头问号地往前倾,也往下看去,下面有什么好看的,岳母大人都看了这么久了。
【嗯……除了车和人什么都没有啊……到底在看什么啊。】
于半珊不确定地看了眼真水妈妈,再次顺着她的目光往下看。
【嗯?一个男人……卧槽?岳母大人这是春心萌动了?!!我靠我靠我靠!大新闻啊!】
于半珊内心激动不已,但面上不显,认认真真地观察起楼下那个可能会成为他岳父的男人。
【嗯……身材不错,气质出众!可惜看不清样子……品味也不错,黑风衣黑皮鞋……嗯,不错不错。……我去?这什么色儿行李箱,一个大男人拖个玫红色的,跟我妈一样……】
于半珊边仔细观察边吐槽,突然,那个男人动了,朝前面招了招手,一会儿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人就从马路对面出现了。
【这女的我怎么看着怎么眼熟啊……】
“叮玲玲~~”
手机响了,于半珊收回视线和思路接起了电话,“喂?妈?怎么了?”
电话里传来一声怒吼,“臭小子!给我下来,我现在在你公司楼下。”
“……什么?!”于半珊连忙往楼下扫了一眼,果然那个白羽绒服女人在打电话,“妈?!你别告诉我你穿的是白色羽绒服……”
“哟,你看到我了,你爸也在旁边呢,要说几句吗?”
【卧槽卧槽卧槽!我TM是不是眼瞎!】
于半珊看到楼下他亲爱的妈咪可爱地朝大楼招了招手,并将电话递给了他穿着黑风衣的爸爸。
电话里传来一声低沉稳重的声音,“喂?”
“爸……”于半珊莫名有点心虚,声音都开始发抖了。
“嗯,赶快下来吧,你妈妈还没吃饭,她饿了。”
“哦哦哦,好好好,马上来马上来!”于半珊挂了电话,匆匆跟真水妈妈说了声抱歉,“母后大人,我先下去了,我爸妈在楼下。”说完就抓起外套往外跑。
真水妈妈看了眼于半珊落荒而逃的背影,又往楼下看了那一黑一白两个人点儿,慢慢站起身走出了致一。


楼下。
于半珊气喘吁吁地冲到了楼下,就看到他老妈傻fufu笑眯眯地跟自己打招呼,他稍微稳了稳神,走上前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妈~”然后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他站在旁边的老爸,还真别说,他爸穿上这身可真好看。
“啪!”
“哎哟~妈,你又打我干嘛!”于半珊毫无防备地又被他老妈袭击成功,痛苦地揉了揉拍疼的肩膀,顺便眼泪汪汪地控诉。
“你怎么不跟你爸打招呼,怎么,认不出来了?”妈妈得意地眨眨眼睛,“怎么样,我给你爸捯饬得好看吧~”
“好看好看……(好看得我都快把他介绍给我岳母了,啧。)”于半珊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对着妈妈笑了笑,上前一把揽着老爸的肩膀,用力拍拍,“爸!你这样真爷们儿!帅!”
“……哦。是吗……”老爸难得地害羞。
于半珊看着好玩儿,正想逗逗平时严肃认真无比的于大警察,“那当然,我爸——”
“半珊。”
“啊?!”于半珊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一跳,不因为别的,因为这声音的主人是他亲亲岳!母!大!人!啊!!!【这是追下楼了?我靠?!难道就要上演一部晚间黄金时刻狗血剧了吗?真水!!!你在哪儿啊,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半珊?半珊?!珊珊!”
“啊啊啊?”于半珊被自家亲妈的高分贝噪音唤醒,一扭头就看到他岳母一直盯着他亲爸看。
【啊!神啊!谁来救救我……】
“半珊!”老妈也发现了不对,悄悄扯了扯于半珊的衣袖小声嘀咕,“这女的是谁啊?你上司?你同事?……不会是你说的对象吧?!这……这也太大了吧?还有,你看看你看看!一上来就盯着你爸看,眼睛都不带眨的,我还没死呢!不行,我得——”
“诶诶诶,妈!别冲动别冲动!”于半珊急忙拉住老妈想要上前薅人头发的手,冲亲爸使了个眼色。
老爸收到眼神,伸手将自家亲亲老婆护在身旁。其实他也挺尴尬的,一上来就被个女人这么直勾勾地盯着看,他全身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脑中一直在回想以前接触过的女性,凭着他多年警察锻炼出来的记忆能力硬是没想出来。
“咳,那个,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妈,民警;我爸,刑警,不过快退休了哈哈哈。爸,妈,这就是我对象的妈妈,也是我上司。”
“你们好,我叫胥知。”真水妈妈胥知朝于半珊妈妈伸出了右手。
于半珊妈妈也得体地伸出右手握住,并甜甜一笑,“你好,我是单丹。”
于半珊站在旁边紧张地观察着目前的局势,看着那双交握的双手,感觉下一秒她老妈就要一个过肩摔,【我去,这股浓浓的火药味儿……要命了要命了……】。
胥知点了点头,并没多说,接着就把手转向了于半珊爸爸,“你好。”
“……咳。”于爸爸在各种眼神的压迫中凭着多年当刑警的心态礼貌地握了握胥知的手,然后很快放开,“你好,我是于半珊的爸爸,于承。”
“于承?”胥知愣了一下,又仔细看了眼于承的脸,皱了皱眉头询问道,“你改过名字?”
于承摇摇头否认,“没有,从出生就没改过。”
“哦。”
一瞬间,周围的那种压迫紧张感突然消失了,于半珊再看岳母大人看自家亲爸的眼神已经恢复正常了,不由松了一口气,【呼——原来认错人了,我靠,这一小会儿真TM刺激啊!】
意识到认错了人,几人间的气氛也好转了,单细胞单丹同志心情瞬间好转,不计前嫌地上前拉住胥知的手唠嗑,“哇!你穿的这身可真好看,你在哪儿买的啊,什么牌子?”
胥知看了看自己被紧抓着的手,又看了看单丹身上臃肿的白色羽绒服,“嗯,谢谢。不过你比较适合这种带毛领的可爱羽绒服,恩,很可爱。”说完还伸手顺了顺单丹衣服帽子上的毛毛。
“???”【这姐们儿是什么意思?夸我还是骂我呢。】
“……”【这个女人不简单,不能让老婆跟她玩,会受欺负。】
“……”【天啦,我忘了岳母大人今天的人设……话说要不要这么毒舌……老妈挺住,为了儿子的幸福ಥ_ಥ】
“咳,那个,妈,你不是饿了吗,我带你们去吃饭吧?”于半珊无奈,只好硬着头皮打破僵局。
“啊!是啊,我都给忘了。儿子!我都快饿死了,你爸开车跟当年追嫌疑人似的,我在车上根本吃不下东西。”单丹按住肚子可怜兮兮地看着于半珊,并用白眼控诉地自家蠢老公。
胥知看了眼单丹,嘴角微微上扬,心情上调几个度。
“哈哈哈我爸可是飙车高手!”于半珊一想到他爸的开车技术心里就乐,谁坐谁倒霉。
“咳,还吃不吃饭了。”于承有些尴尬,拖上行李箱闷头往前走。
单丹看老公走了,松开抓住胥知的手追了上去,“诶诶诶!你别走啊,敢做敢当啊,刑警大队长?”
“母后,那我先安置好我爸妈,我们晚上去天香居吃饭可以吗?”于半珊提上剩下的行李,跟岳母大人确认晚上的安排。
“嗯,好。别再叫这个蠢称呼了,怎么叫单丹就怎么叫我。”说完胥知就径直走进了办公大楼。
“……好……”【这确定只是角色扮演?这演技就像是另一种人格一样……好心累……真水救命……】


晚上。
于半珊预定的是晚上八点的包间,七点四十他把真水和岳母先接到了餐厅安排好,然后又冲进商场将亢奋疯狂的老妈和逛到面若死灰的老爸接了过去。
一打开包间的门,单丹看到胥知马上转身从身后老公手里拽出一个包装袋,兴冲冲地跑过去,“看!我下午逛街看到一款围巾,很好看!很适合你!我们来也没给你们带什么东西,就现买一份礼物,不嫌弃吧。”
胥知拿出围巾,很舒服,颜色和款式都是自己喜欢的,不客气地接过袋子对单丹笑笑,“谢谢,我很喜欢。等会儿我也送你一个礼物。”
“哈哈哈真的啊,那谢谢,谢谢了。”单丹很开心自己送的礼物得到肯定,更何况还会收到回礼!然后拿起第二个袋子时,在饭桌上却没看到要送的对象,“诶?胥知,你女儿呢?我也有礼物送给她,一个超漂亮的手链!”
“……”胥知看了眼于半珊,见对方欲言又止的憋屈样子,于是什么也不解释,用眼神示意单丹看门外,“他去洗手间了,马上回来。”
“哦——”
单丹话还没说完,包间的门就被人推开了一条缝,于是她马上噤声屏息以待自家儿砸对象闪亮登场。随着门慢慢,慢慢地被推开,门外的人也一点一点显出身形……
【诶?这姑娘的衣服咋这么像西装……天……这姑娘可真高啊……嗯……这……姑娘怎么长得有点儿像男生……】
单丹揉揉眼睛,不确定地朝自家老公眨眨眼,【老公,是我眼神儿不好还是怎么回事,我怎么瞧着像个男生啊……】
【……本来就是个男生。】
【啊?这是小舅子?】
“爸,妈,这是真水。”于半珊的声音打断了单丹和自家老公的眼神交流,单丹整理整理表情,笑眯眯地看着真水。
“叔叔阿姨好。”真水此时紧张到不行,声音有点发抖,桌下紧紧拽住了于半珊的衣角。
“诶,好啊好啊,小伙子长得真俊!不像我们家半珊虎头虎脑的,看着就笨。”
“……妈,给我留点儿面子。”于半珊无奈,她老妈热衷于黑他和他爸的习惯看来是一辈子都改不了了。
单丹闻言不在意地翻了个白眼,“留什么面子留什么面子,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你还有什么面子可言!”
“妈!”于半珊很惊喜,以为她已经接受他和真水了,正准备带着真水感恩感谢,就听到单丹的抱怨。
“那个,你对象怎么还不来,亲家和小舅子都到了。在卫生间吧?你跟她说不用化妆,亲家和小舅子长得都是一等一的,她肯定也美的跟小仙女儿似的。你去催催,你妈我已经迫不及待要送出第一份婆婆礼了!”
“……”
“咋啦,赶紧的啊。”
于半珊捏捏额角爆出的青筋,稍微缓口气镇定下来,将在桌下与真水交握的手慢慢举了起来,“我对象就是真水。”
“……”单丹突然僵住了。
“……你这个兔崽子!”单丹暴起,帅气地撸起袖子就要冲过去揍于半珊,但成功被胥知拉住,不过拉不住她嘴巴教训于半珊,她抓起桌上的餐巾纸包就砸了过去,“我是怎么教你的,你还脚踏两条船是吧,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是吧!老娘今儿几个过肩摔死你!”说完又一脸歉意地看胥知,“亲家!是我的错!我教育儿子无方,要了你女儿又看中你儿子,你放心!我回家一定会好好教训他!”
“别紧张。”胥知将单丹拉着坐下,安抚性地拍了拍她肩膀,“我没有女儿。”
“……啊?”单丹脑筋转不过来,扭头向老公求助,却发现自家老公已经笼罩在一团烟雾中……
单丹沉默了,包间里瞬间安静了。于半珊和真水十指相扣,满头冷汗地焦急等待宣判;于承沉默地抽着第二根烟;单丹终于弄清楚情况乖乖坐在凳子边缘默默红了眼眶;只有胥知不慌不忙地给自己倒了杯红酒,一口一口细细地品尝。
于承第二支烟也抽完了,他哑着声音问于半珊是不是就此决定了。
“决定了,我会好好跟真水过这辈子,爸妈,你们放心。”
于承再次沉默,单丹忍不住了,声音都变得颤抖了,“可是两个男人怎么过日子啊!你们两儿谁会做饭洗衣收拾房间?知道被套多久换一次吗?知道哪些衣服要干洗哪些衣服不能熨吗?知道西红柿炒鸡蛋是先放蛋还是先放西红柿吗?……”
于半珊哭笑不得,他老妈就是有这种能力,原本紧张的气氛都被她一搅没了,“妈……”
“诶!”单丹干脆地回应了,眼里含着泪花绕过桌子去捧于半珊的脸,轻轻地抚摸,然后又认真地看着真水,“知道你们以后会有多难吗……”
“妈……”于半珊一手牵着真水,一手紧握妈妈贴在他脸上的手,有些哽咽,“妈,可是我爱真水,要我因为那些不是原因的原因放弃真水,那对我更难……”
于承抬眼看了看于半珊和真水,默默深呼一口气,“既然你们都决定了,我和你妈也没有反对的理由,你们好好生活的就好。”
“谢谢爸!谢谢妈!”于半珊惊喜地抱住爸爸妈妈。

等所有人情绪稍微缓过来时,胥知举起酒杯朝于承和单丹示意,“亲家。”


——————————
瞎写ಥ_ಥ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