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18)


那天于半珊当着全公司的人出柜之后,公司里以郝眉为首的一众人天天嚷着要于半珊和真水请客吃饭。
“愚公!你也太不厚道了吧!不生不息地脱了单,还不我们吃饭!”
“就是就是!也让我们沾沾喜气好脱单啊!”
“愚公!看不出来你原来是这么小气的男人!看错你了!”
“是啊……真水,我看你还是再考虑一下吧,愚公这么抠门,怕是对你……”
于半珊揉揉额角跳动的青筋,这群家伙已经在他耳边嚷嚷好几天了,怕是他再不答应他们就要搞破坏了!就不能再等等吗?要请肯定得请一个公司的人,那得多少钱啊……卡里钱够不够啊,他还想给真水买一份纪念他们在一起的礼物呢!!这群祸害就会搅事!!“我请我请!我请客还不行嘛!”
“👏👏👏呱唧呱唧!好耶!”郝眉高兴地鼓起掌,站在办公大厅最高处向全公司宣布,“咳咳!大家听好啦!于半珊今天请吃饭!”
“哦——!!🎉🎉🎉好啊!!”全公司的人都停下手中的活儿鼓掌庆祝。
“好你妹!”于半珊看着眼前乌泱泱一片轻声低骂,他此时此刻想死的心都有了,【我靠!好不容易攒出来的一点老婆本就要被这群小子吃没了!】
真水坐在旁边看见于半珊气的都快绿了的脸抿嘴偷笑,其实他还蛮喜欢看于半珊和同事们玩闹的。
“唉!愚公!我们是去天香居还是海鲜城啊?”通知完同事的郝眉回过头贼兮兮地“好心”提醒。
“郝眉你别得寸进尺啊!”于半珊一听这话瞬间就炸了,这群人是要他贷款请客还是怎么着,请他们上那种地方一次那他就只能给真水买根棒棒糖作为礼物了!!
勉强压下情绪,于半珊决定要给带头闹事的郝眉给点颜色看看,“我可不像眉哥是富二代,去不起那种高档的地方~要不眉哥资助点呗。”
“切!是你脱单请客又不是我,凭什么资助你啊。”郝眉撅嘴表示不乐意。
于半珊“微笑”地走到郝眉面前,迅速按住他的头,“不赞助那你说个毛啊!”
“我靠!你想打架?谁怕谁!猴子!过来帮忙!”
“来啦!”
“猴子!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你帮谁?”
“我……我谁也不帮~~我当裁判!”
一瞬间,大厅里又热闹起来了,于半珊,郝眉和猴子三人日常暴力格斗游戏开始了,旁边的同事们纷纷呐喊助威看热闹。
真水现在抿嘴笑已经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笑意了,忍不住捧腹大笑,眼前这一幕太搞笑了!
于半珊和郝眉就像两个熊孩子一样在地上互相拉扯,两人原本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被扯的乱七八糟,手脚缠在一起就像连体婴儿,手指也不得闲地拉扯对方的脸,导致两人鬼脸百出。
“诶~就这样保持住!3!2!1!咔嚓!”猴子拿起手机仔细端详刚刚照的照片,“嗯嗯!不错!等会儿给美工组稍加修饰,挂在公司门口完全可以辟邪!”
“哈哈哈哈哈!”

通过打擂台,于半珊险胜,最后决定请大家到A大旁边的小馆子搓一顿。于半珊暗叹买礼物的钱保住了,其他人遗憾地叹了口气,拍拍郝眉的肩膀,“眉哥,你不行啊。”
“去你的!你才不行!”郝眉瞟了一眼正在享受真水服务的于半珊,瘪瘪嘴掸掸衣服上的灰走远了,【哼,今天让你出血,有对象了不起吗?!FFF团燃起来!!】
而于半珊此时心情好的不得了,钱保住了一部分,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真水在帮他掸灰,整理衣服和头发,甚至帮他擦脸!他此刻深刻地感受到做一只情侣狗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下午下班,于半珊带着一群人,包括肖奈和贝微微一起到了之前预定的餐馆包间。
“呐,今天我请客,你们可给我看着点儿点菜,老子现在是有家有口的,没那么多闲钱!”
“切———!”
众人都听出来于半珊在炫耀,不约而同地嘘他,“于总作为有家有口的成熟男人应该多关爱关爱我们这群单身猿!所以~~我们……嘿嘿!”
“嘿你个头!”于半珊照着最近的一个同事的脑袋就是一巴掌,“有吃的你们就该庆幸了!还挑!赶快点!”
“诶———没有同事爱……”
“啧!你们这群——怎么了?真水?”于半珊看了眼真水拉着自己衣角的手指,语气不由自主变得温柔。
“学长,你就让他们点吧,应该不用多少钱,我这里也有存款。”真水看着同事们哀哀戚戚地看着菜单有点不忍心,毕竟平时大家都非常照顾他的。
“唉!还是真水有良心啊!”猴子第一个跳起来赞真水,看来平时没白对他好。
“是啊是——”
“是你个头!”于半珊喝止了这群小子的吵闹,对真水说,“别看他们表演,他们自己平时吃的也不差,就搁你这表演呢,甭理他们。”
“哦……好吧。”真水仔细看看同事们,发现他们也只是开玩笑还是说说笑笑的,真水放心了,“嗯。那我去趟洗手间。”
“我跟你一块去呗。”
“好。”
“你们快点点菜!别磨磨蹭蹭的,我跟真水出去一下。”
说完,于半珊拉开门和真水一起出了包间。

几分钟后,两人从洗手间出来,拐角处正面碰见一群人,真水认识,是上次砸了他自行车的那群人,这是要找他麻烦?
真水示意于半珊停下来,等对面的那群小混混走过来。那群混混也看到了真水,一开始有点惊讶,但后面就恢复平静了,竟然径直从真水身旁走了过去,进了另一个包间。
“。。。?”不是来找他的?真水看了看他们消失的方向。
“怎么了?你认识?”于半珊也看了看,但是那群人不像是真水认识的人。
“嗯,砸坏我自行车的那群人。”真水回过头和于半珊继续往前走。
“什么?!他们又来找你麻烦?!”于半珊一下紧张起来,以为那群人又想伤害真水,捏紧了真水的手把他护在身边看着小混混的包间门,生怕背后突然冒出几个人袭击真水。
“没有,他们好像不是来找我的。”真水轻抚于半珊后背,让他放松拉着他往自己的包间走去。
“唉呀!你们两儿是干嘛去了!这么久~?”
“啧!别闹!”于半珊现在担心真水,虽然说这次那群人没找真水,免不得哪天他们变成疯狗咬人,他还是不放心,想跟肖奈商量,“老三,我跟真水在外面又遇见了上次那群袭击真水的人。”
“什么?!”
“来找麻烦?!”
“他们是活得不耐烦了!”
“抄家伙!”
“走——”
“哎我去!你们能不能不闹事啊!”于半珊看着这群野猴子一样的同事身累心更累,“你们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请。”
“。。。但是今天他们像没看到真水一样离开了,而且最近很长一段时间真水都没有遇到过跟踪和袭击,我怕那个真家小变态在憋大事。老三,你怎么看。”于半珊坐在肖奈旁边想和一起他分析分析。
“这群人都是听命于真五,没有命令和金钱诱惑,他们不会擅自动手的。再说真五现在可能没有这个精力来注意真水的行踪了。”肖奈边喝着茶边含笑安抚于半珊和真水紧张的情绪。
“这怎么说?真五不就是个游手好闲的小变态吗?他能有什么事。”于半珊不解。
肖奈笑了笑,放下茶杯跟于半珊解释,“最近真家各个方面都出现了问题,还招来了质监局的抽检,股价大跌,局势动荡。并且最近帝都空降了一家新公司,以优厚的条件挖走了有很多真家企业的大客户。现在真家这种局势,真五是不可能脱身的。”
“我去!真家这是报应到了啊!”
“我早就说,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看吧,现在时候到了吧!”
“这真的是报应?我怎么觉得像是人为啊……”
“人为怎么了!报应还分天造还是人为?真家肯定是缺德事干多了,有人报复!我说报复的好!”
“如果真是人为的,那那个人得多大能耐啊!想想看,帝都真家好歹也是世家,不说别的,就说关系网就已经牛掰到不行了。”
“可是咱们国家又不是只有真家一个企业,如果首富想搞死他,不是分分钟的事?”
“你想的也太简单了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想要扳倒真家不可能是件容易的事,我觉得是长久战。你觉得呢,老三。”
“我倒是对那家突然冒出来的公司感兴趣,特别是它的幕后人。”
“是啊是啊,这人挺神秘啊。”
“你们说是男的女的?你说他们做不做游戏,我们要不要提前跟他们搭线。”
“我觉得——”
“诶诶诶,师兄们!别谈工作了吧,今天可是愚公师兄和真水脱单请我们吃饭!”微微打断了大家乱哄哄地讨论,再这么说下去,今天的主题就偏了!
“哦哦哦,对对对!来!愚公,真水!我敬你们一杯!”郝眉第一个举起酒杯向于半珊和真水敬酒。
“我也来我也来!”
“还有我!”
……
所有人都举起了酒杯向于半珊和真水敬酒,于半珊笑的眼睛都没了,在他看来,这种场景就像是他和真水的结婚酒席一般哈哈哈哈……
而真水就矜持多了,微笑着向大家一一回敬了酒。看着于半珊,看着这群因于半珊而结识的朋友们,他真的很开心。或许他们没有像自己从小接受的绅士教育中的那么有礼节,而且整天吵吵嚷嚷甚至打架;又或许他们没有他以前在真家那样富裕,每天都吃的简单的家常小菜……但是他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真正的快乐,不知不觉他就被感染了,不然,脸上真正的笑容也不会变的这么多。
【谢谢你,于半珊学长。】



—————————
对不起!!!跪在键盘上求原谅!
俺又隔了这么长时间才更这篇文。
😩实在是有各种事。

短更一篇。
预告:有新人物出场,猜猜会是谁?😉

评论(3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