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小甜饼• 听话的人生也不赖


于半珊一直以来就很听父母的话,一点不任性。因为他觉得自己作为孩子就应该先为了父母而活,活出父母想要的样子。况且父母对他的要求一般都是对他好的。于半珊想,先用自己的前几十年来偿还父母恩,后面再追求自己的生活,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也对得起自己没白活一回。况且在现今社会,人想做什么事什么时候都不晚,不是还有六十岁奶奶骑机车乘赛车手,七十岁奶奶学画画成为画家,爷爷奶奶级的时尚模特也很吸引眼球……



小学的于半珊乖乖的,遵规守纪,不调皮不捣蛋,在学校听老师的,在家听父母的,年年都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

到了中学,于半珊有些活泼了,但是他也仅仅是活泼了一点,完全没有家长视为洪湖猛兽般的青春叛逆期。

高考完填志愿时,于半珊听取了父母的建议,当时计算机是热门专业,毕业好找工作,于是就填报了庆大计算机系,虽然他一直想要考电影学院学表演。但是无妨,他也挺喜欢计算机的,男孩子嘛,大都喜欢打游戏。

上大学时,父母再三叮嘱不要逃课要好好学习,因为大学才是作为成年人的开始。于半珊听话了,每节课都去了,每门科都学的棒棒哒,每年都领取学校的奖学金。
每当过年过节时父母都会一脸得意地向亲戚们“展示”。毕竟不是每个孩子都像于半珊这么听话,亲戚家有很多孩子就不听父母安排要追求自己的人生。而他们的父母无可奈何又不得不为他们操心。这些父母们总是会请教于半珊的父母怎么教育孩子的,怎么说什么就做什么。
于半珊在旁边没有说话,微笑地看着红光满面和别人侃侃而谈的父母,他认为人都是要追求自己的人生的,他只是把这个行程推后了一点。在没有能力之前他都是在消耗父母的金钱精力和生命,他没有资格说他现在要去追求自己的人生,他想先过成父母所希望的那个样子,不为别的,看到两个老人高兴就已经是最大的回报了。

大学毕业时,于半珊告诉父母他想和寝室里的室友一同创业,问他们有什么想法。父母很支持,说男儿志在四方,趁年轻的时候就要多打拼。于是,于半珊放心地当起了北漂。

当事业开始有点起色时,父母来了帝都,看他混得还不错又开始担心他的对象问题了。
“你看看你那个同学肖奈,公司做得好,但是找对象也不耽误!你也该好好找一个人过日子了。”
“好的。”于半珊听了父母的话,随后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相亲。刚开始于半珊是真心实意地去相亲的,整天看着老三和师妹卿卿我我,郝眉和ko眉来眼去,狗粮吃多了也开始思春了。可是,越到最后于半珊越找不到感觉了,有时候对面的女孩的确各方面都很好,但自己心里从来没有一点起伏……
后来他觉得相亲不可行了,和父母商量可不可以停止相亲活动,因为他实在没有感觉。父母要求的其他事能做到的都尽量做到,唯独这件事他不能听父母的,因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这是他和另一个女人甚至另一个家庭的事,他不能妥协,因为婚姻不能勉强,将就不仅害己还害人。他不希望自己都七老八十了开始回忆人生的时候心里还想着所谓的朱砂痣,而不是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妻子,那太可悲。
经过一次长的交心谈话,于半珊和父母达成了协议。父母不再催促于半珊快点结婚,于半珊也会积极尽快去找寻那个对的人。

慢慢的,当年那个小小的公司强大了,于半珊坐上了老总的职位。时间过得很快,肖奈有了两个儿子,郝眉去年也带着ko回了老家,而于半珊还是单身一人。这年年末公司有一个大项目需要去外地跟进,很可能会耽误过年,公司高层好像就他比较“闲”,所以理所应当的,于半珊告诉父母让他们去大伯家过年就收拾行李出发了。
在这个项目负责人里,于半珊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是真亿的小甄总,甄少祥。酒会上初见,两人就站在一起寒暄,于半珊感觉这个人变了很多。两人聊着聊着突然发现和对方有点伯牙和子期的感觉。于半珊开始珍视这个朋友,毕竟项目还要跟进一两个月,在这个陌生寒冷的城市有这么个知音能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多温暖。
余下的日子里,于半珊几乎和甄少祥同出同进,他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直到大年三十那天。
这个项目果然不出所料没有在年前完成,于半珊也没准备回家过年了,甄少祥问过他,他也如实回答。不过于半珊当时想,过年可能要一个人过了,甄少祥一个公子哥不可能会被留在外地过年的。
在二十九号的晚上,甄少祥给他发了一个短信,“新年快乐,半珊。”于半珊笑笑,心想甄少祥这是怕他一个人过年太孤单?
第二天,也就是大年三十早上,于半珊照常起床准备去工作,结果一打开门就见到门外被各种食材包围了甄少祥。甄少祥红着鼻头还傻乎乎地跟他挥挥手说嗨。
那年大年三十是甄少祥陪着他过的,两大男人谁也不会做大菜,还非得自己尝试,结果两人苦着脸吃完了一桌的黑暗料理之年夜大餐。晚上 ,甄少祥带他去天台偷偷地放了小烟花,两人像两个熊孩子一样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放完了两盒,看着一星点的烟花,于半珊笑的特别开心。甄少祥还带他去了游乐场,参加了一些有的没的活动赢了一些有的没的奖品,比如一对年娃娃。甄少祥还给他包了一个8888的红包,他还挺感动,毕竟成年以后很久没收到红包了。甄少祥………
好像从那天起,于半珊觉得自己掉进甄少祥的温柔陷阱了,他开始想不该想的事情了……而那天之后甄少祥还是像以前那般对他,非常自然,于半珊多次提醒自己想多了。
项目结束之后,两人分道扬镳,于半珊先休了一个月的假躲回了老家。父母见他回去了又开始安排了相亲,他没去,跟父母解释他有喜欢的人了,但他不该爱。那晚,他在父母面前哭了,哭得像小时候丢了糖一样。父母很伤心,他们觉得老天不公,为什么他们的孩子这么听话却得不到自己的爱情。
于半珊得到了父母的安慰感觉好了些,但终究不敢说出自己爱的是个男人,他觉得他们的父母应该承受不了。

再后来,致一上市了,于半珊于总成了众人眼中的钻石王老五,周围有很多人都仰慕他都喜欢他,里面不乏有许多条件不错的姑娘。有时候,父母就劝他将就将就吧,不要再等心里的那个人了,太苦了。于半珊否决了,他想他是时候追求自己的人生了,他几乎已经达到父母给他预设的人生。
当晚,于半珊把他自己的人生追求第一步定为追到甄少祥。这么多年他和他一直保持着朋友的距离,他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的这份爱要永远藏在心里,但是这么多年甄少祥一直单身给了他很大的希望。
甄少祥生日时,于半珊把他邀请到家里给他庆祝生日。吃完蛋糕于半珊喝了酒,红了脸壮了胆,结结巴巴地跟甄少祥告白了。甄少祥没有像他想象中的愤怒,恶心和摔门而去,而是温柔地捧着他的脸吻了吻他的唇,“我以为,你会一直躲着这份感情。”
“你知道?”
“对,我知道。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犹豫的原因,所以我不逼你,反正我会一直守着你……”
“你不怕我结婚?”
“不会,因为我爱的于半珊不会和不爱的人结婚。”
“嗯……你很了解我。”
“当然,我亲爱的。”
“起开!”
“哈哈哈哈……”
就这样,两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同居了。
过年,于半珊把甄少祥带回了家,跪在父母面前说他就是他心里爱的那个人,儿子终于把他追到了,请他们过目。
父母一瞬间僵住了,儿子回家给他们的喜悦还在脸上没来得及撤回。于半珊直视父母的眼睛,腰杆挺得笔直,他认为他这前半生对父母是无可挑剔了,他带甄少祥来见父母一是为了给他一个名分,二是为了找父母见证一下自己真正人生的开始。
父母沉默了很久,环顾四周是儿子给买的大房子,仔细看儿子身上穿的昂贵精美的西服,想到儿子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老总身价上亿……他们的儿子太优秀了,他们想不出什么可以责备于半珊的。他们儿子爱的是个男人,可他们也亲眼见证于半珊为他伤心为他难过这些年,他们说不出拒绝的话,况且这个男人也是那么优秀。
“起来吧,别跪了,再跪我们也没准备红包,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再给你们。”




小剧场
“半珊~听说你之前想读电影学院?你想做演员吗?”
“嗯?你从哪儿听的。”
“你先别管我从哪儿听说的,你是不是喜欢~喜欢我给你投资,让你演最棒的男一号!”
“真的假的。我要新垣結衣做我的女主!”
“半珊~~”
“干嘛。是你说要投资的,现在又不愿意了?”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有女一号……有很多电影都只有男主啊。半珊你可以演一个超级英雄!”
“嗯哼,那我要比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这些都要厉害!你能做到吗?”
“额……半珊,你会不会太……贪心了?”
“你说什么?”
“没没没,我这就找个编剧……”
“得了吧,逗你玩儿的!我现在只想好好享受现有的生活……”
“和我。”
“什么?”
“和我一起好好享受现有的生活~”
“嗯~”



——————————
嗯……我对于人生的一点想法。
笔芯
❤️

评论(26)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