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小甜饼•小龙王的专属情人(上)

人类世界进入了科技新时代,上有窜天猴牌儿航天火箭,下有遁地虎牌儿潜水艇,各路神仙们都无处藏身了。于是,各行各业大佬齐聚灵霄宝殿与玉帝一同商议,神仙界也要改革!必须改!而且要彻彻底底地改!稳住阵脚,大胆地去试,大胆地去闯……(咳!最近玉帝热衷于中国近现代历史剧……

经过很多天各界大佬拍桌子宣布,神仙代表大会通过了《改革解放法》!
根据该法令,各路神仙实行轮班制。即休息的时候就下凡当几世凡人,直到轮到自己当职再恢复仙身。再者,职位继承人,有后代的实行世袭制;无后代的神仙通过代表大会选举。
如此,在职的神仙少了,就不会积聚导致轻易被发现。


而于半珊,就是一枚脆生生的世袭小龙王,他还有很多好朋友,他们自己组了一个组合,名为“萧敬腾粉丝后援团”。组合里有ko和贝微微,他们是兄妹,雷公电母的后代,现在是新任的雷公电母。再是郝眉,他是风婆婆从人间抱养过来的小孩,现在也是世袭小风神。在这些朋友中,于半珊最佩服的当属肖奈了,他能力超群,本可以被选举更高的职位却甘愿做布雾郎君。有很多神仙前辈们都说可惜了人才,但只有他们这群人都知道,肖奈只是为了追贝微微方便。还有从小玩到大对的邱永候也稳妥被选举为推云童子。
今年就是换届的时候了,老龙王对着于半珊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布雨,不然将有灾难降临!”
“知道了知道了!老爹,你就放心地去人间玩上个三生三世吧!”于半珊不耐烦,他爹年龄大了以后就老爱叨叨,他耳朵都听麻了。不过好在今天老爹就要下凡去了,耳根子终于要清净了!
“你一定要记清楚!不要误了大事啊!听到没有?!珊珊!”老龙王还是不放心,他这小儿子才多大点儿啊,怎么就要开始工作了呢!自己是一点儿都不放心退休去人间。
“听到啦~~”于半珊吊着老龙王的衣袖撒娇,“老爹~~你今天下凡我送你吧~”
“送我?我看你是自己想去玩吧!”老龙王不上当,拽下于半珊的手就大步流星地走了。
“切。”于半珊在老龙王背后做了个鬼脸,“你不让我去我就不会自己去啊?反正就职仪式还早得很。去玩咯~~~”
于是,新晋小龙王于半珊背着自个儿老爹悄咪咪地跑到人间。
于半珊的落脚地在帝都的一条商业街上。原本应该人满为患的场所,因为天气太热,放眼望去几乎没有一个人。于半珊很开心,反正他不怕热,他可以承包一整条街,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于半珊看完这个逛那个,肆无忌惮地在街上乱晃,心想反正路上没有人不用担心撞到……
“嘭!”
于半珊被车撞到了,但是他都没感觉,是不是要假装躺到?不然被当成怪物了怎么办。于是于半珊在被撞后的好几秒后慢慢吞吞地倒在了地上。
“。。。”坐在车上的甄少祥无语,这个碰瓷也太敷衍了吧。今天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冒着酷暑来视察公司旗下的商城,结果还没到就不吉利地碰上了碰瓷的,真是倒霉!但他也不能不管,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怎么样了?要不要带你去医院检查?”甄少祥虽然知道碰瓷的一般都不愿意去医院,但是他得问问不是。
【医院?不行不行……检查出来我是龙可怎么办!】于半珊赶紧从地上爬起来,“不用不用,我没事。”
甄少祥看见于半珊转过来的正脸后皱了皱眉。【这孩子看起来这么小,不像是故意碰瓷的人啊……而且这大热天的在这里乱晃,这不正常……!!不会是被人操控着通过碰瓷给人赚钱吧?!!新闻里都播过的!】
甄少祥越看越觉得于半珊可怜,突然同情心爱幼心爆棚,“外面热,你跟我进车里吧。”
于半珊毫无防备地听话进了车内副驾驶,甄少祥随后坐进驾驶座,“你叫什么名字?有家人吗?”
“我叫于半珊。家人……”【我爹投胎去了……】当然心里话不能说出口,不过小小的撒谎于半珊还是能信手拈来的,“我爸去旅游啦。”
“旅游?不带上你吗?”【怎么可能有这么不负责的家长,肯定是有人教他这么说。】
“他不带我。”【因为我他喵的要替他上班!!!】
“把你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家吧。”【试探他一下。】
“我家在……”【啧,这可怎么办啊。随便编一个地址被识破了怎么办……】
于半珊愁眉苦脸地思考着该怎么回答,而在甄少祥眼里,果然他就是被控制的孩子,否则他怎么不敢报家里地址?肯定是不敢报出控制人的老巢!
“要不,你先跟我回家吧。我派人去处理这件事,一定会让你脱离那里的!”
“???”于半珊纳闷儿了,这位大哥在说什么啊?该不会是傻的吧?处理什么?脱离哪里?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傻愣愣的样子,甚至怀疑他是个痴傻儿童,同情地轻轻拍拍于半珊肩膀,“走!我带你吃好吃的。”
就这样,于半珊莫名其妙地就跟着甄少祥回了家。
“你住在我旁边那间客房可以吗?”甄少祥把于半珊带回家里,并且安排了住处。
等一切都安排妥当了,甄少祥把于半珊拉到客厅准备促膝夜谈,希望能从谈话里捕捉到有用的信息。
“半珊。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当然,我朋友都这么叫我。”
“嗯嗯。你的名字怎么拼写呢?比如说我叫甄少祥,甄就是甄嬛的甄,少就是少爷的少,祥就是吉祥的祥。”
“我的名字特别好记!'鱼'吃掉了一半的珊瑚!于半珊!”
“。。。什么?”
“唉,你怎么这么笨啊!我娘亲特别喜欢珊瑚,她怀我的时候,我老爹为了哄她开心就搞了一大片珊瑚在家门口。但是就在我出生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家突然出现了鱼患,那一片珊瑚就被糟蹋只剩一半了。我老爹很是不高兴,一气之下就叫了我于半珊!”
“。。。你们家门前?有一大片珊瑚?你家还会出现鱼患?”
“啊……对啊,你是没见过珊瑚?珊瑚就是……”
“我见过我见过……”【这孩子看来是真的有一点点问题,唉,可怜见的……】
甄少祥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于半珊不停地在桌面上翻找好吃的零食,心里想一定要解救出这个可爱的孩子。

接下来,甄少祥一直把于半珊看作小孩,各种照顾他,关心他,宠着他,还抽空带他去游乐场玩儿。而私下也派人去查了于半珊的底细,却什么都没查到,这更是加深了甄少祥的怀疑,普通人谁会把自己的信息抹的到一点不剩?肯定是幕后有人动黑手!
私下的调查一直都在紧张进行着,有时候甄少祥都想报警,但是他目前又没有足够的证据,报警说不过去。
虽然私下做了这么多,甄少祥却从来没跟于半珊提起过,怕触发他不好的回忆。白天照样陪他,上班时带他去公司让他在身边打游戏,下班时带他去吃各种美食看各种风景。
于半珊都快美死了,有个免费导游不说,各种费用都有人出,甄少祥对他实在是太好了,自觉自己爹都赶不上。有时候他就想是不是他以前救过甄少祥,让他这样来报恩。
人间的生活虽然美好,但是天庭的召唤声越来越近了,他必须回去就任龙王了。最后一天晚上,趁着甄少祥睡着了,于半珊偷偷潜入他的房间,在枕头上放了一块自己剥落的龙鳞,“谢谢你对我的照顾,我要回去工作了~再见。”


甄少祥小剧场
第二天一早,闹铃响了,甄少祥翻身摁掉它,结果被枕头扎着脸了。
“什么东西?”甄少祥在枕头上摸索了一下,手里捏着那片龙鳞,“好漂亮……”
这片龙鳞有成人拇指的两个大小,边缘很锋利,甄少祥甚至都能看到刀刃般冰冷的金属光泽。但是整片龙鳞又带着翡翠般通透的绿,甄少祥把它捏着手指上对着晨光看看,表面竟闪耀着五彩的光芒!
“给半珊看看,他肯定喜欢这个。”甄少祥小心翼翼捏着于半珊的龙鳞兴奋地跑去旁边的客房找于半珊。
“半珊,你看我这……”甄少祥推门进到房间里,里面却没有于半珊的身影,“嗯?去哪儿了?在厨房?”
之后,甄少祥找遍了房子里所有的地方,甚至连窗帘后面都翻开看了。没有于半珊。甄少祥给秘书打了一个电话,尽存最后一点希望地询问于半珊是不是去了他的办公室,回答是没有。
甄少祥挂了电话,心里像是缺了一块,无力地坐在沙发上,他在想是不是之前他都是在梦里,但脑海里清晰地划过和于半珊在一起的场景,那么真实……
他一开始以为于半珊是个可怜的被骗了的小孩,相处下来慢慢发现其实于半珊很活泼,很喜欢跟着他出去玩,而且还有些小脾气。再后来,他总能捕捉到于半珊对他不经意的关心。比如总会在清晨告诉他这一天的天气情况,叮嘱他带伞或者加衣;又比如工作很忙没时间吃饭时,于半珊总能变戏法似的拿出他喜欢的菜肴,放在他正在办公的文件上,眼神“凶狠”地逼他陪他一起吃饭……
“唉……”甄少祥叹了口气,于半珊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他不能怪他,相信他肯定有什么苦衷,但是心里就是难受,不知觉地收紧了拳头……
“嗯?”甄少祥摊开手,那块龙鳞躺在他的手心,呵,他还想着跟于半珊分享,原来这是于半珊临走之前留给自己的纪念……


———————————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局部(真局部!)下雨在一辆车上面,就像是专门给他洗车……
如此,产生该脑洞…
又啰嗦了,不得不分上下。
笔芯❤️



评论(2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