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13)

整个致一办公大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安静过。真水和贝微微“对望”着,周围的一群吃瓜群众也被惊呆了,无声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就在大家以为时间都要静止的时候,突然听到郝眉大喊一句,“你竟然是真水无香!抛弃三嫂的渣男来砸场子了!大家还愣着干嘛!抄家伙啊!”
“哦哦哦!!!”
接下来一阵骚动。
贝微微有些急了怕他们真打了真水,“各位师兄各位师兄,都是误会都是误会!!!”但是太吵大家都没听到。
可能是感觉到了外面的异常,肖奈和于半珊都从里面出来,于半珊看见自己的办公桌乱成一团,而且没看到真水,迅速冲了过去,“干嘛呢!停停停!!!”
于半珊挤到了最里面,看到郝眉正揪着真水的领带,真水的嘴角像是有伤,额头刚好的伤口又被划开出血了。
“郝眉!你给我放手!”于半珊一阵怒火攻心,把郝眉的手狠狠地打掉,把真水护在身后,表情严肃扫视了一眼周围的人,“你们在干什么。他是我带来的人,你们就这样替我照顾他?!”
“啊?!你带来的?”郝眉本来竖起的眉毛瞬间垮了下来,他不明白了,愚公把真水无香带到公司里干嘛。
于半珊无视郝眉的提问,用眼睛在人群中找到了今天最早来到公司的小武,“小武!你TM是瞎了吗?!不会帮忙啊!瞎了嘴可以用吧!眼看着他受欺负?!”
“我……”小武被于半珊百年不得一见的怒火冲天的样子吓坏了,说话都结结巴巴的,“我我我说了,太吵了他们没听到……”
一瞬间场面十分尴尬,周围的人都沉默着,平时玩的再好,于半珊生气的时候还是有点怕的,毕竟也是他们的于总。但是郝眉不怕,揉好了被打痛的手腕,指着于半珊的鼻子问,“那我问你你把真水无香带来这里想干嘛?!”
“。。。你说谁?”于半珊脑袋卡了壳。
“真水无香!你身后的真水无香!”这下换郝眉愤怒了,竖着小眉毛死盯着于半珊和真水两人,恨不得用眼神揍他们。
“真水,无香?”于半珊一脸不敢相信地回头看真水。
真水倒淡定,正视于半珊的眼睛,点了点头,“我是真水无香。对不起,没告诉你。”
于半珊得到肯定答案一下子愣住。
郝眉在旁边看于半珊也不知情更讨厌真水无香了,他不仅欺负三嫂还骗了自己的兄弟!不能忍!
“愚公!让开!他肯定没安好心!让我们把他打出去!”说完郝眉就拨开于半珊,准备对真水动手。
“诶诶诶!”于半珊反应过来,一把护住真水,拦住了郝眉的拳头,“美人你能不能文明一点儿!君子动口不动手!”
这下把团宠郝眉惹急了,“愚公!你知道他是真水无香还帮他!谁才是你兄弟!”
“诶诶诶,息怒息怒。他没骗我,是我一直没问过他。以我对真水的了解,他应该不会在网上做出那种事的人!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再说了,都是游戏嘛!老三都不在乎,你们在乎个屁啊!”
于半珊护着真水走到了肖奈旁边,公司是肖奈的,就应该让他来主持大局。
肖奈看了眼于半珊,严肃地向大家宣布,“今天参与事件的所有人扣除奖金!”
“啊!!!!”顿时公司一阵鬼哭狼嚎。
肖奈带着贝微微,让愚公带上真水进了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于半珊就问肖奈要医药箱,真水脸上的伤必须及时处理,不然留疤了就不好了。
真水被于半珊扣在沙发上坐着等着上药。贝微微看着真水脸上的伤很愧疚,“对不起,真水。我不该这么直接叫出你的身份的。”
“没关……”
“微微师妹!竟然是你挑起的?”于半珊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竟然在肖奈面前质问贝微微。
“我没有挑事。”贝微微自知理亏,但真不是她故意挑事,她只是很惊讶真水会在致一。
“不怪微微,她不知道真水会来。”肖奈当然不会眼看着自己女朋友被质问,于是自己出面给于半珊一个解释。
此时于半珊正在给真水的额头上药,伤口绽开的很厉害,又流血了,不知道二次创伤会不会留下疤痕,真水一直很在乎自己的外形的!于半珊一看到这个伤口,就想到令人恶心的真家,就想到真水现在连家都没了,自己声称可以照顾他,结果第一天就在自己眼皮底下被自己的同事欺负了……
于半珊越想越自责,越想越生气,听到肖奈的回答不由地怼回去,“你和微微师妹不是一直在一起吗?我前天就跟你报备过真水要来,你早点跟她打好招呼也不至于造成现在这个结果!”
“愚公,你先不要激动。微微这几天不来公司,我确实不知道她今天会来,还会碰上了真水。”肖奈察觉到自己的兄弟是真的动了怒火,开始认真地安抚他,“中午我会开个会向大家解释这件事。真水今天先回去休息,带薪休假,工薪在原来的基础上加百分之十。”
听肖奈这么说了,于半珊再大的怒火也熄灭了。给真水上完药之后,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从兜里掏出钥匙递给他,“你先回去吧,家里冰箱有吃的,不会做的话就叫外卖,我下午就回去。”
“嗯,好。”真水拿好钥匙,向肖奈和贝微微点头示意就跟着于半珊走出了办公室。
贝微微看着两人的背影感觉到一种怪异,皱着眉头问肖奈,“大神……你说愚公师兄对真水……嗯……怎么说,我觉得有点怪怪的。”
肖奈没有回答,他看着那两人的背影抿紧了嘴,表情很严肃,不知道在想什么……
中午,离下班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肖奈召集了所有人开了一个短会。
“今天召集大家开会主要是为了我们的新员工,真水。没错,他是真水无香,他是愚公带来的,我也欢迎他加入致一。早上发生的事已有处罚不再多说,我只想告诉大家,我相信我们从来都是对事不对人,游戏里的恩怨在现实中一笔勾销。真水现在是公司员工,我有义务保证他的安全和利益,而且他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人。我希望,明早会有人真诚地向他道歉,不要让我失望。散会。”
每个人都若有所思地走出会议室,看到门口的于半珊都致以歉意,被于半珊笑着以一个虚拳回应。
等到其他人都走光了,独留下肖奈时,于半珊走了进去,“老三,不好意思,今天迁怒你了。”
“没关系。”肖奈倒是没计较。
“你听我说,真水其实人挺好,很好相处。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处境艰难,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帝都真家公开逐出一名成员,其实就是真水。虽然他是自愿脱离真家,但是起因是有人拿我和他造谣生事,我挺愧疚的。你让他工作两年,最多两年,等他毕业。老三,你不介意吧……”于半珊满脸纠结紧张地看着肖奈。
肖奈微微一笑,“我知道。他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到时候他想留可以续约。”
“呼……老三你不介意就好,我之前还真不知道他是真水无香,我这就回去找他算账去!这小子!敢骗我!”于半珊见肖奈无所谓,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站起身就快步离开了。
独留下来的肖奈眯着眼看着于半珊的背影继续沉思……

回到家。
“彭彭彭!”
“真水!开门。”
“咔哒。”门开了,真水拿着个苹果站在玄关处奇怪地看着进来的于半珊,“不是下午才回吗?”
于半珊没说话,看了眼真水手里被啃了一半的苹果,往里走再看看空空的餐桌,把手里的餐盒放上去,这才回答真水的问题,“回来送饭啊!怕你饿死。中午就吃苹果?冰箱里不是有速冻饺子吗?不喜欢吃饺子随便点一个外卖也行啊。”
“额……”真水啃着苹果有点尴尬,“我不会开火……我怕外卖太辣了……”
“。。。败给你了。坐坐坐,吃吧,根据你的口味炒的菜。”于半珊无奈地把真水按在椅子上。
真水看了眼餐盒,“你不吃?”
“我当然一起吃啦!刚下班就赶回来了。”
“嗯,一起。”
两人把餐盒一个个打开摆放在餐桌上,于半珊从厨房拿了筷子和碗就开动了。两人都默契地沉默吃着饭,于半珊有几次想说话但都忍住了,在他第三次开口不出声的时候,真水就直接问了他,“你想说什么。”
“额……”于半珊挠挠头,有点不自在,“你真是真水无香?”
“嗯。是。”真水垂下眼眸,看来于半珊还是很在意,他以为之前在致一他那么维护他是不在意这件事,原来只是在那个处境给自己一个面子,“我可以马上就搬出去。”
“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于半珊一下懵逼了,怎么好好的就要搬出去呢,“你搬出去住哪儿啊!搬什么搬!我是想说……啧……那个……”
“??”这下换真水茫然了,既然不是在意这个,那还有什么?
“额,我那个之前就是在游戏里骂过你还捉弄过你,你……你,对不起。”于半珊吞吞吐吐说完这句话竟然脸红了!
“😳”真水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爆红脸的于半珊学长,眨眨眼再看,还是很红,伸出手指戳了戳,“学长,你脸好红。”
“哎我去!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就说你接不接受我的道歉吧!”于半珊感觉自己的里子面子都丢干净了!自认为在真水面前自己一直都是成熟的大哥形象,结果在游戏里做那么幼稚的事情竟然被小学弟早就识破了!!!多丢人!他当时怎么那么中二!肯定是被郝眉那个家伙忽悠的!
“我接受啊。”真水看着于半珊越来越红的脸心情变得越来越好,原来学长是在意这个啊。
“啧!笑什么笑!快吃饭!”于半珊看着真水脸上扩大的笑容,感觉自己被学弟看笑话了,假意呵斥真水快吃饭,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呵呵~~好,吃饭。”



—————————————
哟吼~~
糙汉子于半珊是不会在意游戏里那点事儿的!
求快点扑倒软萌真水!_(´ཀ`」 ∠)_

评论(1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