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12)

“叮铃铃……”早上七点半,闹铃响起。
于半珊起床,并不容拒绝地把真水也叫了起来。
“真水,赶紧洗漱换衣,一会儿带你吃个早餐就去公司。”
“哦……”
于半珊花六分钟搞定了洗漱就进卧室换衣服,换真水进去洗漱。
真水看了看洗漱台上的漱口杯,他的那只里是空的,“学长,我昨天新买的牙刷在哪儿啊。”
“你把你面前的小柜子打开,都放那儿的。”于半珊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哦哦……”真水乖乖打开柜门拿出牙刷。
三分钟后。
“学长,我昨天新买的毛巾在哪儿啊,不在柜子里。”真水开着柜门用眼神仔细地寻找着毛巾。
“哎!”门外传来叹气声,之后就是一阵脚步声,于半珊走进洗漱间,从毛巾架上把真水的毛巾拿下来递给真水,十分无奈地拍拍他的肩膀,“真水,毛巾当然要挂在毛巾架上啦,它就在你一步远处啊。”
真水淡定地接过毛巾,“哦……”,然后继续洗漱。
于半珊被噎了一下,然后无所谓地耸耸肩去了客厅。他要整理整理上班要带的资料。
十分钟后。
于半珊看了看时间,都十分钟了,真水这小子洗个脸要这么久?
“真水?你还没洗漱完?快点哦,我们还要吃早餐,快迟到了。”
“。。。”
“真水?”
“好了,我去换衣服。”
“嗯,去吧。”
十分钟后。
于半珊看眼紧闭的卧室门,按按额角,真水这小子穿个衣服也太慢了吧?!这次他没有说话,直接推开了门,“我说……”
“学长!”真水赶紧抓起床上的被子裹在身上,怒瞪于半珊,“学长不知道进屋前先敲门吗?!”
“对不起对不起……”于半珊边道歉边闭着眼睛关上了门,直到门“咔哒”一声合上了才睁开眼。于半珊靠在门框边,脑海里残存的一点真水刚刚几乎全裸的样子,“啧,明明都跟我一起打了那么多次球了,怎么还像以前那样白。”于半珊看了眼自己的胳膊,这堪比煤球的肤色……啧啧,人比人气死人。想到这里,于半珊好笑地边摇头边往客厅走,他这是怎么了,怎么跟娘们儿一样还比起了肤色!
在客厅又等了五分钟,于半珊终于看到了真水穿戴整齐地出来了。
“咻~”于半珊流氓般地吹了个口哨,拿起沙发上的包勾住真水肩膀往外带,“真水你还是穿西装更好看!走吧!带你去公司秒杀那群垃圾。”
真水悄悄地勾了勾嘴角。
两人到楼下的早餐店吃了几笼灌汤包,就往地铁站走去。
“真水,你有交通卡吗?”于半珊掏出自己的交通卡,准备过安检时才想起真水可能没有卡。
“交通卡?没有。”果然,真水一脸迷茫地看着于半珊手中的卡片,他以前出行不是自己开车就是司机开车送,他对公共交通工具完全没概念。
于半珊掏了掏兜,里面有吃早餐找的零钱,“我这儿刚好有零钱,走,我带你买一张票去。咱们下午再去办一张交通卡,方便点。”
“好。”真水依旧乖乖地跟着于半珊,这些他都不懂,只好依靠于半珊。
于半珊被乖巧的真水萌到了,又想伸手揉他的头发,但,这次被拦住了,“学长,我等会儿还得面试。”
“额……”于半珊看了眼自己被打掉的手,【打得好疼……】,“其实也没那么正式啦,都自家人,自家人……咳!”于半珊看到真水向他投射的名为被欺骗了的眼光尴尬地咳了咳,“啊哈哈,走吧走吧,不然迟到啦。”
于半珊拉着真水的手腕挤在疯狂的早高峰地铁的人群中,就怕一个不小心把真水弄丢了,“真水,跟紧了!”
在地铁外还都是小 case,真正的好戏就等挤地铁的那一刻了!
于半珊把真水护在身前,站在队伍的中间,低头小声地在真水耳边传授他挤地铁的经验,“挤地铁要站在队伍中间,稍微用点力把握自己的方向,后面的人会自动把我们挤上去的。”
“。。。”真水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这是在见识一个新的世界。
“哈哈哈,怎么不说话啦?好不好玩儿~?”于半珊见真水变化莫测的脸色,知道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就逗逗他转移注意力。
“。。。”真水忍不住抬头给于半珊一个白眼。
“哈哈哈……”
在两人嬉闹间,地铁抵达站台了,真水感觉这一瞬间周围的气场都变得不一样了,他左右看看,大家脸上都是备战时的严肃表情。
“别东张西望了,等会儿把你挤丢了。”于半珊在真水身后看着他脑袋动来动去,低下头用下巴固定住真水的脑袋,“备战!预备!冲啦!”
于半珊话音还未落,两人就被后面的人挤进了地铁,真水被狠狠地挤到了另一侧车门边,于半珊也在旁边。慢慢的慢慢的,人越进越多,地铁里越来越挤,真水前面是一个女生,多次被挤得趴在了真水怀里,小女生倒是不介意,毕竟真水长得帅,可真水难受了,黑着脸不说话,试图往于半珊那边挪。
“真水。”眼前一暗,真水抬头看,是于半珊。不知道于半珊怎么做到的,他挤开了他和真水之间的人和真水前面的女生,伸手撑在车门上,把真水护在怀里隔绝外界。
“学长……”
“嗯。一会儿就到了,你再忍忍,我们到站之前这门不会开。”
“嗯……”
于是,整段路程中,真水都被于半珊扣在怀里,有时候于半珊被后面的人挤到贴在了真水身上,两人开始还很尴尬,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两人到站后,站在地铁口相互看看,都忍不住笑了。两人的头发乱了,衣服皱了,鞋面脏了,不过幸好包还在。
笑归笑,于半珊看着这样的真水莫名有些不痛快,在他眼里真水不应该是这样的,可现在他跟他一起在挤地铁,可是……他现在又买不起车……车……自行车也可以吧!!
“真水!你会骑自行车吗?”
“会啊。”
“咱们下午别去买什么交通卡了吧,咱们去买两辆自行车怎么样?你看,两个人骑自行车不无聊,而且还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还不用挤地铁!坐地铁咱们是六站,骑自行车没太远。怎么样?”
“嗯……好。”
“哈哈哈,那咱下午下班了就去买!”

两人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致一,公司里只来了少数几个人,但肖奈办公室的门是开着的。真水踏进致一的门,突然有点紧张,他会不会被认出来,认出来了会不会被打出去,打出去了于半珊会不会帮他……
真水脑袋里胡思乱想着被于半珊带进了肖奈办公室。
“呐,老三,这就是真水,你把他招了吧。”
于半珊把真水按在肖奈办公桌对面的座椅上,自己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向肖奈谄媚地笑。
肖奈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微笑着看了眼真水再看看于半珊,“愚公,我招人可是要面试的。”
“面呗。”于半珊无所谓,他相信真水可以搞定,搞不定不是还有他在吗。
肖奈对着于半珊指了指门,“那请你出去,顺便带上门。”
“为什么啊?!”于半珊不解了,老三今天怎么这么认真,况且他还是真水的担保人,“老三,我说……”
“学长,你出去工作吧。我想跟肖总单独谈谈。”一直沉默地真水突然发声支持肖奈的决定。
“啧,好吧,你能搞定就行。我出去咯,老三欺负你告诉我!”于半珊给肖奈一个挑衅的眼神走出了办公室并依言关上了门。
“你好,真水无香。”
“你好,一笑奈何。”
“你认为你能在我公司胜任哪类工作。或者说你擅长什么。”
“你不问我为什么来这里?”
“没必要问,你是愚公带来的。”
“你不怕我是商业间谍?骗了于半珊学长,我可没告诉他我是真水无香。”
“你不是。至于愚公,是他太蠢才不知道你是真水无香。”
“(−_−#)”
“好了,谈谈工作吧。你想在哪个部门?”
“你不介意我在这里工作?”
“我为什么要介意?”
“我在游戏里是贝微微的前夫。”
“你也说了,那是游戏。”
真水不说话了,直勾勾地看着肖奈,而肖奈微笑着坦然接受他的凝视。
“你赢的不无道理。”真水突然说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肖奈听懂了,加深了脸上的笑,“承让。”
“我适合策划部门。”
“哦~?愚公是负责人,你去找他。”
真水听着肖奈不同寻常的语气皱了皱眉,但看肖奈一脸淡然也就没多说什么,“谢谢肖总,我去学长那里报道了。”
“嗯。”
真水一打开办公室的门就被于半珊拉到身边盘问,“怎么样?老三问了什么?他没欺负你吧?你被分到哪个部门?做什么工作?月薪……”
“学长,肖总没有为难我。我在策划部。请学长给我分配工作吧。”真水打断于半珊的碎碎念大法。
“在我部门?那好啊!月薪呢?说了吗?”
“没有。”
“你这傻孩子怎么不提薪水,小心被沙尘暴卷的连衣服都没了。你先去策划部等我,呐,就在那里。我进去给你谈薪水。”于半珊给真水指了策划部的办公桌,自己进了肖奈办公室。
真水看了看周围,公司的人基本上到了,大家都在好奇地看他。当他走到策划部于半珊的办公桌旁停下来之后,一瞬间就被包围了,大家都像七大姑八大姨一样八卦着新同事。真水手足无措地一一应答大家的提问,奈何大家都太热情了,在这凉爽的秋天,真水生生被问的湿透了衬衫。
“诶诶诶!!!师兄们你们又在欺负愚公师兄?!”
一声女高音在办公大厅响起,大家都闭了嘴向后望,真水松了一口气,但总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
“嗨!微微师妹啊!我们哪有欺负愚公!来来来,大家都让让,来介绍介绍咱们的新人!当当当~~”
“贝微微!”【她为什么在这里,她不用上课吗?!】
“真水无香!”【他为什么在这里,他是公司新人?!】



————————————
更文更文!马不停蹄地更文!
因为我不知道我啥时候会再有空啊!
爱你们,笔芯❤️

评论(1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