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9)


“叮铃~~”
“我都说了你不需……”
“真水你在哪儿?”
“……学长?”
“你在哪儿!”
“我……我……”真水条件反射地朝四周看看,自己先是一惊,他怎么跑这来了,“在……A大篮球场。”
“站那儿别动,等着我。”
“哦…哦…”
真水呆滞地收起了手机,脑袋里回荡着于半珊的那句“等着我……等着我……”
大概十多分钟的时间之后,真水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真水!这儿!”
真水转过头看见不远处于半珊向他跑来,他突然想起儿时经常做的梦,梦里妈妈终于回家把他接走了,只不过现在妈妈变成了于半珊学长。
“发什么呆呢。”于半珊走近了发现真水就痴痴地看着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将他“唤醒”。
“啊?啊……没事。”真水眨巴眨巴眼睛“醒来”,“对了,学长怎么来了?”
“你还说!遇见什么事了?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要不是小何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你出事了。”于半珊架着真水的肩膀收拢手臂让他与自己面对面,然后逼问他。
“我……”真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着于半珊的脸有些不自在,支支吾吾说不出整句话。
“哎,行了行了。先跟我回去,今天先休息明天再问你!”于半珊以为真水现在不方便说就给他一个缓冲时间。

于半珊把真水带回自己的公寓,在开门的时候就跟真水做个心理暗示,“真水,我可先说好了,我家可完全比不上你家。我这勉强算得上是两室一厅,一会儿你住我屋。进来吧。”
“不用了,我住你的房间,学长你自己呢?”真水觉得挺过意不去的,站在门口不肯进去。
“啧,进来。”于半珊长臂一捞就把真水提拎进去了,“不还有一间房间嘛。把行李放我屋,我去收拾一下另个房间。”
于半珊给真水指了一下自己的卧室,转身走进了另个门。
真水听话地把把包放进了于半珊的卧室,然后也跟着进了另一个房间,“啊丘!啊丘!啊丘!”
“你怎么进来了?”正在收拾东西的于半珊听见声音回头看到真水站在门口,“你先出去,在客厅看看电视,我一会儿就收拾好了。”
“不用了。”真水环顾这件小房间,里面堆满了杂物,稍微移动一下就尘土飞杨,“学长,这么晚了明天再收拾吧,这……不像是一会儿就能弄完的样子。”
于半珊闻言环顾四周,还真是,杂物太多了,“可是今天不收拾睡哪儿啊。”
“我睡沙发就可以了。”真水看见客厅的沙发了,虽然对他来说有点短,但勉强凑合。
“怎么能让咱们太子爷睡沙发呢。”于半珊习惯性想要揉真水头发,一抬手发现满手灰尘就作罢。
“。。。我不是什么太子爷……”真水垂下眼眸,声音都低了几分,“我一直都不是,以前不是,以后更不是。”
“怎么了这是?”于半珊看出了真水的异样,“今天发生什么事了?”
“我……”真水不知道怎么解释想保持沉默,但当他抬头看见于半珊对他关心的眼神又有种要倾诉的欲望,“你出来吧,故事有点长。”
“啊?哦哦……”
于半珊抽了几张纸擦擦手跟着真水去到客厅坐下了。
“嗯,说吧,我听着。”
真水深呼一口气,“要从我小时侯开始说起……”

挂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于半珊认真地听着真水的故事,越听到最后眉头皱的越紧。终于,等真水说完,于半珊马上就要冲出去找真家人算账,“这群人渣太不是东西了!”
“学长!”真水连忙拦住,他知道于半珊真去替他出头是没有好果子吃的。真水拉着于半珊坐下,反而安抚起他来,“我没事啊,其实我一直就想离开。”
“哎……”于半珊揉揉真水头发,“看来有钱人家的小孩也不见得好啊。那你接下来怎么办呢?”
“嗯……我之前自己赚了些钱,基本够一年,不过还是需要找份工作,还有就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还没找到地方住。”
“就住我这儿吧,反正有两个房间。”
“啊?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可……可是他们造谣的对象就是你……”
“嗨!谣言嘛!咱们两个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些人都是吃饱撑着没事干,放心,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哦……那我给你交房租。”
“你小子这么客气干嘛。”
“这是原则问题。”
“啧,行行行。你高兴给多少就多少。”
“嗯!呵呵……”
“傻笑什么。对了,你工作问题……嗯……要不来我们公司实习去?”
“啊?你们公司?!你和肖奈他们创办的公司?”
“哟,还知道老三呢。不过也正常,像老三那种变态人气,整个帝都的大学生怕是没人不认识他了。”
“额……我可以不去吗?”
“嗯?怎么了?放心吧,老三又不吃人,相反公司福利还是不错的!公司起步时期需要好多人呢!”
“额……”
“额什么额,就这么决定了,改天带你去。”
于半珊一锤定音,把真水从沙发上拉起来推向卫生间,“去去去,很晚了,赶紧洗漱睡觉吧。”
“哦哦。”真水听话地进了卫生间洗漱。
于半珊看着真水进去了之后走到阳台给肖奈打了个电话。
“喂,老三。”
“说。”
“我过几天给公司带进个人呗,不过不是学计算机的,学工商管理的小学弟,并且会好几门外语呢,有本事。让他做个实习生呗。”
“学弟?”
“是啊,不过是E外的,叫真水。你看……”
“真水?”
“啊……怎么了?”
“没什么,你带他来吧。”
“行,谢谢老三啦。”
“嗯。”
于半珊搞定了真水的工作问题,回到客厅打开电脑开始做之前为了找真水被抛下的工作。
真水洗漱完毕出来,看到客厅里逆着光坐着的于半珊一时间愣住了。于半珊此时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两眼看着电脑屏幕,双手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逆光下,于半珊眼神是那么专注,侧面的角度完美凸显了好看的下颌角,再往下看,舞动的手指骨节分明,修长白净……
“真水?真水!”
“啊?”
“干嘛呢!傻站着干嘛,睡觉去。”
“哦哦……可是,学长睡哪儿?”
“我?睡沙发吧。”
“学长让我睡沙发吧,我不能鸠占鹊巢!”
“哈哈哈,就让你这只鸠占了鹊巢吧!放心吧,我这沙发睡不下我,等会儿我做完工作跟你挤一下,我房间床还是蛮大的,等明天那个房间收拾好了我再搬。”
“哦哦……那半珊学长也早点休息。”
“嗯嗯,去吧去吧。”
真水进了于半珊的卧室,躺在于半珊的床上,盖着于半珊的被子,闻着于半珊的味道,满脑子都是于半珊于半珊于半珊……
“我不会是真的喜……”,意识到这个问题,真水猛地用被子蒙着头自我催眠,“不是不是不是……”

凌晨,等于半珊终于忙完了准备爬上床休息的时候,看见被窝中央鼓起一个小包,于半珊无奈摇摇头,把被子轻轻掀开,小心翼翼地把真水抱起来往上放一点,再轻轻帮他盖上被子露出脑袋。真水皱皱眉头没有醒,于半珊好笑地扒拉一下他的头发,“那么睡也不怕窒息……”
说完从衣柜里拿出另一条薄被,动作轻缓地,躺在真水旁边盖上被子入睡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