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鱼香 小子,会打篮球吗(7)


于半珊行程表:上班——和真水打球——和“香芋”打boss
真水行程表:上学——和于学长打球——和“愚公爬山”打boss
不知不觉地,真水觉得没女朋友也过得不无聊,而在于半珊看来,有小学弟在,下班时间还是挺有趣的。周六早上,本来还在补眠的于半珊被A大篮球队的学弟一个紧急求救电话叫醒。

“半珊学长!救场救场啊!”电话那头传来学弟鬼哭狼嚎。
“啧。”于半珊掏掏耳朵,慢慢悠悠地回话,“怎么个情况啊……”
“今天我们A大篮球队跟E外的打友谊赛MD那个死肥又TM吃多了上不了场半珊学长我们找不到别人只能求求你来救救场啦!”学弟用了他平生最长的一口气不加标点儿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于半珊解释了一遍。
“。。。不去,友谊赛嘛,输赢不重要。”于半珊拢了拢被子实在不愿起,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啊!!!!!”对面学弟突然嚎啕大哭,“学长!你当时打友谊赛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不来我们就去shi。”
“。。。能不能有点儿出息。”于半珊也是无奈,摊上这群小孩儿,“对方来了些什么人啊,你们这么怕。一外语学校的怕什么啊。”
“学长,你可别小瞧他们啊,听说他们这一届打球都挺厉害的。其他的我不认识,不过有一个,好像叫真水,我见过他跟你一起打球。”
“真水??!”
“啊……是……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你们等着,我马上来。”
“谢谢,谢谢学……”
于半珊也不听学弟的废话了,从床上爬起来边换衣服边给真水打电话。
“你好,我是真水。”
“我于半珊。你小子今天打比赛怎么昨晚没跟我说啊。”
“跟你说了又怎么样。”
“嘿!我这暴脾气,咱两儿也算是朋友吧,你告诉我我跟你加油去啊。”
“你确定?我是跟你母校的人打比赛,你给我加油?”
“。。。”
“没话说了?”
“加不加油我说了是,你也得告诉我不是。”
“昨天准备告诉你的,但是你说好不容易周末了要好好休息。”
“啧……我来了,你等着。”
真水收起手机,弯了弯嘴角,【嗯,我等着。】

上午十点半,A大篮球场,A大pkE外篮球友谊赛正式开始!
于半珊代替了学弟上场,学弟是得分后卫,而真水是E外的队伍的控球后卫。
两人站在篮球场上短短地对视了一眼,然后迅速投入到了战斗中。
真水是控球后卫,他要组织本队的进攻。漂亮的走位,借着花式假动作的掩饰,真水安全把球带到中场,面对对方多人的防守,真水一跃而起就要投篮,对方队员跃起准备盖帽,而这时,真水却将球往下一扔,用另一只手接过迅速从下面的空隙传给队里的大前锋。大前锋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猛地冲向篮板,一个漂亮的扣篮动作,球进啦!
“哇!!!”观众们特别兴奋,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第一个球进得非常漂亮!
真水返回后场,和于半珊眼神相撞,于半珊挑一挑眉,【不错啊,小子!】,真水勾了勾嘴角回应,【那还用说?】。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两队势均力敌,比分咬得十分紧。最后一分钟,真水瞥见自己队落后了,拼命想把球传给队友,但是似乎因为之前表现太过出色,对方队员都在拦截他。真水抱着球看到计时器上时间迅速流失,60秒……50秒……没时间考虑了!真水运着球向反方向跑去,周围的人都懵了,这是急疯了投乌龙球?真水运着球深呼一口气,准备跃起。
“拦住他!!他是要后仰跳投!!”
不知从哪里传来一个声音,原本静止了的对方队员一拥而上,而这时球已经脱离了真水的手,而真水正以后仰的姿势往下坠。
“球进啦!进啦!”
“真水!”
于半珊也没法顾及球进了没进,看着真水在一群人中直直摔了下去赶紧冲上去。但是还是晚了,周围人太多,脚步太乱,真水没能好好地落地站稳,不知被谁拌了一下摔在了地上。
“真水!没事吧?”
于半珊挤过人群,查看真水的脚部伤势,也不敢擅自扶他起来。
真水皱了皱眉,抓着于半珊的胳膊小声说,“没事……脚好像崴了,你扶我起来一下。”
“好。”于半珊小心翼翼地扶起了真水,向周围扫视了一眼,人群自动散开,他才回头轻声问,“可以走吗?”
“可……嘶……”真水站起身准备走动,奈何自己的脚不给力。
“啧,得得得,这还可以呢。”于半珊看着真水疼得脸都皱拧巴了还逞强,扶稳了他就蹲在前面,“上来,我带你去看校医。”
“。。。”真水看着眼前蹲着的于半珊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
“上来啊。”于半珊见真水半天没动静,转头催促他,见他还不动,站起身走近他,“你想我抱你去不成?”
“啊啊啊?没没没……没有。”真水猛摇头。
“噗,行了。”于半珊按住真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脑袋,再次蹲了下来,“上来吧。”
“。。。哦……”
于半珊背着真水,向自己队员打好招呼就离开了篮球场。全场都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静默,而这时观众席上一个小女生激动地抓着友人的手压抑着声音“呐喊”,“天啦天啦!太有爱了有没有!霸道攻X少爷受!!!妈呀妈呀!这趟A大来值了!”
“是啊是啊!画面太美了……”
两个小女生说笑着离场了,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一个衣着火辣的性感美女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后天塌了的表情……

A大校医院距离篮球场有点远,于半珊背着真水走过了一条又一条街,真水在他背上偷偷瞄他。刚刚才打完比赛,于半珊还是满脸汗水,额头上的汗珠沿着完美的下颌角流下,划过锁骨滴落进宽大的篮球服里……真水连忙偏过头假装看路边风景。
“很疼吗?再忍忍马上就到了。”于半珊感觉真水的呼吸突然加重,以为真水疼的厉害,加快了脚步。
“咳!”真水脸瞬间爆红,把脸埋在于半珊背上小小声嘟囔,“没……没怎么疼,不用走这么快。”
“哎嘿,你倒是轻松了,不走快点你学长快背不起你了,死沉死沉的。”于半珊见真水没大碍就开起了玩笑活跃气氛。
而真水没有发现是个玩笑话,真以为于半珊背不起了,挣扎着要下来。
“哎哎哎!老实点!我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再动公主抱你了啊!”说完还在真水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如果说刚刚真水的脸是小粉红,那现在就是中国红了!
这会儿,真水老实了,趴在于半珊背上一动不动……



—————————
不会打篮球的我写打篮球的那段憋了足足一天……
写得不好,轻拍😝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