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日常

好忙好忙!有辣~么多可萌可萌的cp要萌!~(≧▽≦)/~

#香芋 青春不再,我在(2)


晚上,于半珊,郝眉和邱永候都聚集在肖奈家,美其名曰是来商量择校大事,实则是来蹭吃蹭喝。肖奈端杯咖啡坐着看他们在餐桌上风卷残云。待他们酒足饭饱后,才站起身,“吃饱了来书房。”
三人看着肖奈远去的背影,一阵茫然,互相瞅瞅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摸了一把嘴上的油也跟了上去。
一进书房,郝眉就抢先坐在了唯一的软沙发上,慵懒地向肖奈提问,“怎么啦,老三?”
“你们选好自己的大学了吗?”肖奈正视他们三儿,很严肃地提问。
“嗯?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咱们四个考一所大学,学计算机专业,然后和开一家公司!”郝眉皱皱眉头,不解地问肖奈。
肖奈扫视了他们每个人一眼,“那是我的想法,我不希望强加于你们。”
“切,现在说强加,早干嘛去啦!”郝眉头一歪嘴一撇,十分不屑,“当初咱们都是商量好的,再说了,我们也喜欢这个专业。准你读不让我们念啊!是吧,愚公,猴子。”
“就是就是。”邱永候积极响应。
而于半珊却一反常态,很是沉默。
肖奈看了一眼于半珊,站起身赶人,“我就跟你们说一声。饭也吃了,走人吧。”
“真是无情!”郝眉赌气地拉着邱永候往外走了,独留下于半珊在后面。
于半珊看了看肖奈,欲言又止。
“我知道。大学不同一样依旧是朋友。”
肖奈语出惊人,于半珊被他这句话吓傻了。满脑子都是他知道他知道他知道……
“老三,你……”
“明天,学校还有最后一次活动,你应该跟他好好谈谈。”
说完,肖奈也离开了书房,于半珊傻傻地站在书房门口,脑袋里一片浆糊,他完全不知道肖奈是怎么知道他喜欢甄少祥的……他表现的很明显?不对啊……郝眉和邱永候都没发现……

于半珊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他在认真考虑肖奈的提议。没错,他喜欢甄少祥,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是那次校庆上跟他四手联弹的时候?还是在年级组提高班上他认真耐心地为他解析数学难题的时候?亦或是一起打篮球挥洒汗水的时候……
“唉……”于半珊捻捻手中的笔,这是最后一次上年级组提高班的时候甄少祥送他的。他当时很吃惊也很欣喜,装作不在意地问怎么想起来给他礼物,结果对方“我我我……我”了半天,告诉他他想送就送了。是呢,他一有钱人家富公子可不是想送谁就送谁,想送什么就送什么嘛。于半珊当时是失落的,但是对这支钢笔依旧视如珍宝。
于半珊看着那支钢笔,就像看着它的主人一样,“也行,我是该找你聊聊了……不然没机会了。”

第二天早上,于半珊一大早就起床了,没办法,生物钟改不过来了。他打开门站在阳台上吹吹晨风,学校活动十点才开始,他还有时间构思怎么跟甄少祥谈,怎样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套出他会去哪所大学。
“半珊,起床了啊。你昨晚怎么睡那么早。”
于妈妈的声音把于半珊从沉思中拉了出来。
于半珊定定神,走进客厅,“嗯,昨天太累了就先睡了。妈,有事?”
“嗯,大事,一直没跟你说,就等着你高考完。”于妈妈拉着于半珊坐到沙发上,表情十分严肃。
于半珊有点害怕,他担心他会听到可怕的消息。这种新闻他看多了,有很多高三考生在考完才知道父母离异,家人去世……
于半珊声音颤抖着问,“妈……什……什么事啊?”
“你紧张什么?这是个好事儿。”于妈妈看着自家傻儿子战战兢兢的样子无奈。
【呼~~~】暗暗松了一口气,不是坏事就好,“妈,到底什么事啊!”
于妈妈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哈哈,告诉你,你爸在德国的事业已经稳定了,他要把我们接过去,手续办的差不多了。”
“什么?!你们怎么都不跟我商量一下!”于半珊惊地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不想打扰你高考嘛……”于妈妈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地看着于半珊。
于半珊一口气出也不是咽也不是,整张脸憋地通红,他也不能对着妈妈发脾气,甩手就进了屋,“砰”地一下把房门关上了。
于妈妈被吓到了,于半珊平时都是温温和和的,极少像这样大发脾气。她不安地走近于半珊的房门,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半珊~~你不想去吗?你爸爸说那边也一样读书,而且那边教学还更加完善,你爸爸还说了,你先去读个预科,然后……”
“我爸说我爸说!你能不能有点主见!我不想过安排好的一切!我有自己的人生!要去你去吧!”于半珊终于忍不住了,朝着门外大吼,发泄他这些年被控制的不满。
门外沉默了很久,就在于半珊以为于妈妈已经离开的时候,他听到一个很弱很小的声音,“半珊不去的话,妈也不去了……我陪着半珊……”
话音一落,外面响起了“哒哒”的脚步声,于妈妈离开了。周围一下安静了,于半珊无所适从,本能地抓着那支钢笔用拇指研磨。
“我该怎么办……”

上午十点,于半珊准时出现在了学校门口,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甄少祥也在里面。
甄少祥一眼就看到了于半珊,挤出人群向他走来。
在于半珊眼里,甄少祥就像个自带光芒的王子向他走来,面带完美微笑地伸手邀请他跳晚会的第一支舞。
“半珊?半珊?”甄少祥拿手在于半珊眼里晃晃,半珊今天是怎么了,叫他都没反应。
“啊?”于半珊看见眼前晃动的手掌回过神来,捏捏悄悄红了的耳根,抬头问甄少祥,“怎么?有事?”
“半珊,我……”甄少祥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继续说,“我想问你想报哪所大学?”
“。。。”于半珊一听脸色就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甄少祥说。沉默了许久,于半珊以一句“还没想好”收尾,然后飞快地往肖奈郝眉的方向走去。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逃难似地逃离了他,脸色也不好看,看来是他妄想了。

“怎么啦愚公?”郝眉看于半珊跑着过来以为他和隔壁班班草发生了什么矛盾。
于半珊摇摇头表示没事,匀了匀气,拍拍他们肩膀叹口气,“兄弟们,以后的路我不能陪你们了……”
“啊??!”郝眉和邱永候一脸震惊,于半珊这是个什么意思?“愚公,你直说吧,是什么癌?没事儿,我们能扛住,你……嗷!”
于半珊收回敲在郝眉头上的手,“什么鬼,老子还活的好好的。我的意思是,我要出国了。”
“靠啊!你怎么才说!我们昨天还商量着一起考大学呢!”郝眉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努努嘴不高兴了。
于半珊也很无奈,“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啊……”
“。。。”
肖奈看了眼于半珊紧皱的眉头,按下想说话的郝眉,“活动结束后再细议。”


——————————
这将是一段跨国的异地异国,,,暗恋……

评论(10)

热度(31)